Cchen(退圈版)

hozi//梦到一个帕布鬼.下

-大活人勋×笨蛋鬼茸(真的鬼)

-全文共4w字已完结  分上下两篇发完 本篇2w字

-关于成长 梦想 陪伴与告别

-其实是今年二月一直拖着没更完的文 

当时分了好多章出来还一直都没写完 于是就被我删掉了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故事 不想它一直都没有结局 就重新整合成两部分发出来了(天哪终于写完了ㅋㅋ



        15.


      李知勋被权顺荣领到了那家酱蟹,店面不大,所以一开门,就看见夫胜宽坐在里面,面前是一盘辣酱蟹和两碗米饭。

  “快去啊快去啊!”权顺荣在后面小声捅咕着他。

  李知勋勉强撑出了个笑脸,装作很偶然很惊喜的样子走上前去:“呀?胜宽,这么巧啊!你也在这里吃饭。”

  夫胜宽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愣愣的抬起头来,在看到是李知勋来了之后,机械般木讷的开口:“啊…是知勋哥啊。这没有太多位置,过来我这儿坐吧。”

       李知勋自诩不是一个自来熟的人。如果不是权顺荣,他这辈子都做不出这样的行为。他是那种当街看见认识好几年的老同学,都要赶紧低头玩手机装作没看见的人。不是说他冷漠,只是他孤单久了,忘了怎么打招呼,怎么和人交心,也忘了怎么安慰人。


  所以他刚坐下,就踩了夫胜宽的雷点:“哎,胜宽,点了两碗米饭吃的完吗?还要身材管理的吧…”

  他话音刚落,夫胜宽的脸色就不对劲了。

  “我…我吃不完两碗米饭。这一碗是…”

  “是给我一个朋友点的。”

  “哦…一会儿还有朋友要来啊…那我坐在这还合适吗?”

  “……”

  夫胜宽感觉自己都要哭起来了。

  “没事儿知勋哥,你坐吧。我那个朋友不会再来了。”

  “他放你鸽子?真是的,他应该知道你最近心情不好吧,还敢放你鸽子。”

  李知勋感觉身后有东西轻轻掐了自己一把,然后他听到权顺荣愤愤的声音:“呀!你不是来安慰他的,你是来给他做脱敏治疗的吧?他说的很明显就是我啊!点了两碗米饭就是给我带了一碗啊!”

  果然夫胜宽的语气有些不对了,但他还是坚持着说了出来:“我那个朋友,叫权顺荣…他,不会再来了。因为他已经过世了。”

  李知勋决定闭嘴。

  但他又好像听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等等,胜宽,你说…权顺荣已经过世了?”

  “对…”

  “不是正在抢救中吗…”

  夫胜宽脸上露出一丝苦笑:“那都是两个月之前的事了…”

  “他…他抢救了三天,没能清醒过来,一直靠医疗手段勉强维持着生命体征…一个月后还是停止了心跳。”

  “他已经去世了,都是因为我…”

  夫胜宽泣不成声。


       “啊…原来我在前一阵…就应该回去的啊…”

        李知勋身后传来权顺荣恍然大悟般的声音。

  夫胜宽坐在桌子前捂着脸哭着,李知勋也只是坐在那里愣着,因为这消息太过突然,也因为他不会哄人,所以慌乱的很。

  其实早该猜到的,权顺荣转告他们吵架内容时,就听到了“人死不能复生”这种话,只不过当时太着急,他们谁都没注意而已。

  而且如果权顺荣还在病床上的话,怎么可能这么多天了成员都不去医院看他,成员去医院,权顺荣肯定会跟着,权顺荣跟着,就能看见病床上的自己了,也就能回到自己身体里了。

  知道的太晚了,已经回不去了。


  权顺荣看着眼前混乱的两人,心急万分:“李知勋!别愣着啦!你快去哄哄他…”

  李知勋听到权顺荣的催促,仓皇的开口:“呃…胜宽啊…别哭了。”

  “别哭了。”

  “呜呜呜呜呜呜我不能…我怎么能忘了他…”

  “别哭了。”

  “我真的好对不起他…如果没有我…”

  “别哭了胜宽啊…”

  “没有我的话…他肯定活的很好很开心…”

  “别哭了胜宽,求求你了。”

  “呜呜呜他肯定,肯定早就和成员们出道了吧…”

  “别哭了…”

  权顺荣感觉有些绝望:“你就会这一句话吗…”

  “呃,胜宽,别哭了,人死不能复生啊…”

  “……”





       16.


  夫胜宽一边哭一边嚼着酱蟹,眼泪不停的往外淌,嘴里的饭都咸了不少。

  吃着吃着,他就冷静下来了。

  “知勋哥,不好意思啊,刚才失态了。”

  “没事,没事。”李知勋突然有了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知勋哥,你也吃,把这碗吃了吧,本来就是我多点的。”

  “没事,我就不吃了,我不太饿…”

  夫胜宽感觉有些迷惑:“不饿…你来饭店干嘛啊…”

  “……”

  完蛋了,露馅了。

  夫胜宽皱了皱眉,似乎在思考中,没有再逼问李知勋。

  他飞快的往嘴里扒着饭,跟店长要了袋子把没吃完的酱蟹和饭也都打包了,最后站在李知勋面前。

  “知勋哥,我都明白了,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李知勋跟着夫胜宽走出了酱蟹店,权顺荣也在后面慢慢的飘着。

  “胜宽,我们是要去哪儿啊?”

  “去顺荣哥的墓地。”

  “啊??”李知勋惊讶:“怎么…突然想起来…”

  “我都猜到了,知勋哥。”

  “你根本就不饿,也不想吃酱蟹,但你却走进了这家酱蟹店,这里比较偏僻,而且你本身也不是喜欢散步的人,所以你来这家店,并不是偶然,而是因为我吧。”

  “可是这家店,在我认识的人里,只有顺荣哥知道,只有顺荣哥经常带我来吃这里,成员们肯定是不知道的,所以你如果知道我在这,那也是顺荣哥以前跟你提过,说他经常带我来,所以你才能猜到我在这。”

  “至于你为什么知道我跑出来了,肯定是成员们告诉你,让你帮忙找的。”

  “所以你得知了我和成员们吵架,然后就出来找我,之后又想起来好久之前,顺荣哥跟你说过,和我的事情,所以你就想到了,然后就来找我了,对不对?”

  “所以根据这些,我推测,你和顺荣哥关系肯定不简单。他既然连和我吃酱蟹这种行程都跟你汇报,你们之前肯定很亲密。所以…他是不是很久之前和你地下恋爱过,然后分道扬镳了,所以你不知道他的消息,也不知道…他出事了…”

  李知勋听了夫胜宽这一通连珠炮,被噎的哑口无言,只能傻傻的点头:“啊对对对,你说的对。”

  夫胜宽真的是…又聪明又傻…

  虽然夫胜宽的推测漏洞百出,也根本不是真的,李知勋还是顺着他的想法点着头,所以之后他在夫胜宽的推理下,成了权顺荣学生时代就分手了的多年前的男友,因耐不住思念故意来到pledis,想和他旧情复燃发展一段美好的办公室恋情,结果得知权顺荣死讯,在巨大打击下反而没了什么反应,只是愣愣的接受,隐忍背负着思念的痛苦决定用音乐来延续权顺荣梦想的伟人。

  “……”李知勋无言以对,只能点头。

  “所以知勋哥,我觉得你一定要去他的坟头看看,你也很想去,对吧?”

  “啊…啊对对对。”

  李知勋第一次看夫胜宽这么多话。

  到了权顺荣的墓地,夫胜宽虔诚的把他吃剩的酱蟹放在了权顺荣的墓碑下,嘴里还念念有词:“顺荣哥,你也一定很想吃这家的酱蟹了吧,真的很对不起你,最近很忙很忙,没时间来看你…今天我和成员们吵架了…”

  “人走了,就一定免不了被遗忘的…分别多年都可能想不起来对方的容貌…更何况…我们再也见不到彼此了呢?”

  “开始可能慢慢的忘记一起去过的地方,一起吃的东西…忘记你说过的话…接着会忘记你的样貌…你的声音…最后可能连顺荣哥叫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吧…”

  “因为我们还有好多好多年,现在我十八,你二十,等好多好多年过去后,我可能八十八了,你却还是二十岁。”

  “要怎么…才能一点都不忘呢…怎么可能全都记得呢?”

  “但是现在我还没有忘,成员们…也都不会忘记,我们不能保证记得和你有关的一切,可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权顺荣这个人,曾经存在过。”

  “就算我被车撞失忆了,七老八十然后老年痴呆了,我都不会彻底忘记你,在我心里,顺荣哥一直都在。”

  “谢谢你延续我的生命…道理我都懂,我知道不能一直颓废下去浪费你给我的生命,但我只是还没放下,总有一天我会像从前一样开怀大笑。”

  “我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还需要一些时间把你铭记…以我的方式去悼念你…之后我一定会,带着你的那份好好活着的!”

  “所以顺荣哥,看到我颓废的样子,不要着急哦,在那边要开开心心的,要相信在未来的不久,我也会绽出笑容的。”

  “就像这家酱蟹一样,我刚刚说的,是属于我们两个的约定。”

  “既然你不说话…那就是你默认了吧。”

  “那我们,就约好了哦!”




        17.


  和胜宽告别后,李知勋和权顺荣踏上了归家的旅途。


  “结束了。”李知勋故作轻松的说:“这下你能放心了吧?”

  “胜宽他明白,我就很满足了…”

  “嗯,确实。”

  “其实胜宽说的很对,不是吗?”

  权顺荣很罕见的飘在李知勋前面,只让李知勋看他的背影,所以李知勋不知道他是什么表情。

  “其实那种要好好生活,每天开心的大道理,大家都懂的。要赶紧放下过去,投入到新生活中,胜宽他也是知道的…只不过他需要时间而已。”

  “时间会冲淡一切的,不管什么都是。爱意,恨意,谢意…时间能把它们慢慢积累,也能把它们慢慢冲散的。”

  “所以再给胜宽一些时间,时间会帮他带走所有的悲伤,最后悲伤会变成对我残留的一丝感激,我相信等到这天,他会带着对我的感激,蜕变成更好的夫胜宽。”


  李知勋被权顺荣的话打动了,正跟着氛围一起伤感,却看见权顺荣转头,一脸的鼻涕泪水:“知勋啊…我真的好有文采。我如果还活着,那就是当代大哲学家了吧…”

  哭的真丑……

  没救了,真的。


  “不过…刚才胜宽说你已经离开了,你好像没什么反应。”

  “早该猜到的,不是吗?”权顺荣表情淡淡的:“你不用担心我,我早就做好了我回不去的准备了…都过去两个月了,还能怎样?我都习惯我是个鬼了。”

  “这辈子就这么完了,你甘心吗?”

  “不甘心啊,所以我不是被孟婆拦住然后阴差阳错回来了嘛…”权顺荣撇撇嘴:“反正我这辈子已经死了,不甘心又能怎样呢?”

  “既然这辈子结束了,你就没想过下辈子吗?”

  “想是想过…那也要投的了胎才算啊…”

  李知勋得到了他的答复,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伤心,说出来的话有些口是心非:“投胎挺好的…你赶紧下去过下辈子,我一个人住挺好的。”

  “哦…是吗?”权顺荣抿掉脸上的大鼻涕,回头笑眯眯的看着李知勋。

  “我也知道投胎对我来说是最正确的选择。”

  “但要离开你的话…我真的舍不得。”

  空气突然寂静了。

   

  “…权顺荣。”

  李知勋猛的顿住。

  他低着头,用的是前所未有的严肃语气:“请不要,说这种不像样的话。”

  “啊?”权顺荣有些不解,但李知勋已经大步向前走了。

  “等等…等等!”权顺荣赶紧上前抓住李知勋的手腕,冰凉的灵魂触及他滚烫的皮肤,他们都明白彼此的差距不只是温度这么简单。

  “知勋啊…这不是什么不像样的话。”权顺荣的语气也认真起来,他的一字一句从嘴里脱出,又深深地印在李知勋心里。

  “我是认真的,也许我对人间有很多眷恋,可我最舍不得的是你。”

  “放在之前,我不认识你的时候,就算我有很多的不舍,我也会心甘情愿的去转世,大不了过下一辈子。可放在现在,就算我大部分记忆都没回来,我不知道我还有什么未完成的心愿,可这人间有一个你,已经足够让我恋恋不舍了。”

  “可能你不知道,你觉得我总说肉麻的话,但我所有所有,都是真心的,你为我做的一切都让我打心底里欢喜。”

  “我的身体冰凉僵硬的躺在地下,可我的心还会跳动,为了你。”

  “你带给我的心动,让我无比的鲜活。”

  “你听——”


  权顺荣轻轻拉起李知勋的手,放在自己的左胸口,李知勋摸到的是他冰凉的身体,因为激动而呼吸起伏,在这之中,他感受到了心脏的颤动,在这幽静的巷口,没有人声鸟鸣犬吠,一切都安静的很,一切细微的声响都会被最大化,他听见了权顺荣的心跳,这声音让他觉得震耳欲聋:

  扑通——扑通——


  心动皆因你而起。





       18.


  李知勋的眼泪从左眼眼角流出,温润的液体从脸颊滑落,从下巴滴落,打在地上,然后右眼也涌出了泪花,给脚下干涸的土地下了一场小小的阵雨。

  “可是…可是…哈…可是…”

  李知勋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权顺荣没有一丝犹豫,把他轻轻的圈在怀里,又轻轻的给他顺着背,用着最轻柔的语气:“没事,哭吧,我们慢慢说,我们有的是时间。”

  他紧紧环住权顺荣,生怕他消失似的,毕竟他只是个破碎的灵魂。


  “可是…”李知勋整理好了情绪,声音里带着残留的哭腔:“可是我们都知道,不是吗?”

  权顺荣不言语,只是温柔的和他对视着,路灯的光芒照射下来,照到李知勋细软的发丝上,照到他白净的皮肤上,照到他泪色氤氲的眼眸上,看起来比云雾还要朦胧。

  “我们都知道,你不属于这里,你不属于我身边,不是吗?”


       “世间万息万物,皆有归宿。”

  “所有的一切,都有他的去处,包括你。你自己不也是知道的吗,对你而言,放下人间的事情,去迎接新生,才是你该做的,这是你最好的选择…我不能那么自私,懂吗…我不能那么自私的把你,一个该去转世的灵魂捆绑在我这么个活人身边。”

  “你已经错过了这辈子,难道我还能让你再错过下辈子吗?”

  “你知道的…我不能…我真的不能这样做…”

  “如果这样耽误着你,就算把你一直绑在我身边…我也要一直带着愧疚生活,所以不光是为了你,也当是为了我,好吗?”

  “我们一起努力,带你去来生,好吗?”


  权顺荣嗫嚅着,最终还是点头了:“…好。”

  随着话音一起落下的,是他如雨的泪水。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这次李知勋主动抱住了他,接触到人类的体温,他更真切的感受到了他们之间差距。

  “我们趁现在,过好剩下的每一天,比什么都重要,对不对?”

  “对…”

  “不要悲伤…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想让你能过得好。哪怕我们要分开。”

  “能听到你说爱我,我做什么都愿意。”


  权顺荣抬手抿掉李知勋脸颊上的泪痕。

  “走吧,我们回家。”






        19. 


  李知勋趁权顺荣去公司看成员时,联系了权顺荣的妈妈。

  这号码还是他向胜宽要来的。

  他想去拜访一下权顺荣的妈妈,带着权顺荣去。

  电话拨过去,李知勋听到了一个温柔的女声:“喂?”

  “呃…阿姨您好,我…”

  “我是权顺荣学生时期的爱人。”

  李知勋借用了夫胜宽的创意,但他并不介意被称作是权顺荣的爱人,平时他对权顺荣一口一个嫌弃,实际上只是口是心非而已,除去父母,他比所有人都要更爱权顺荣。

  “之前我听说他快出道了…跟他提了分手,现在我…我知道了…所以我想去看看您…”李知勋脱口而出的是谎话,但他却控制不住的带上了哭腔,仿佛权顺荣真的跟他有过曾经一样。

  “好…好孩子,阿姨答应你,有时间就过来吧…”

  “好,阿姨再见。”


  所以权顺荣一回家就被李知勋拽走了。

  “去哪儿啊这是?”

  “去你家。”

  李知勋敲门,权顺荣在他身后急得直转圈圈,然后贴在李知勋身侧,摇着他的手臂:“知勋啊…我紧张。”

  “紧张什么,那是你妈妈呀。”

  这时门开了,一位笑眯眯的妇人给他开了门,果然是权顺荣的妈妈,两人上扬的眼角都是一样的。

  “小勋,快进来。”

  “好,谢谢阿姨。”


  这里的一切都让李知勋感到新奇。

  在公司还没有什么实感,可这个房子,每一寸每一毫,都有权顺荣生活过的痕迹。

  这里是他的家。

  李知勋被妈妈领到餐桌旁,看到了一大桌丰盛的菜肴,其中也有权顺荣心心念念的泡菜。

  “吃吧小勋,别客气。”

  看见权顺荣妈妈的微笑,李知勋的紧张感也一点一点退却了,他边跟他妈妈聊着天,边想着权顺荣。

  他看不见权顺荣,不知道他在家里的哪个角落怀旧。

  吃过饭后,李知勋跟权顺荣妈妈说明了这次的来意:“阿姨,我想…有没有什么和他相关的物件,我想带回去做个念想,可以吗?”

  这完全就是李知勋的私心了,权顺荣和他认识的时候,就已经是个鬼了,如果权顺荣离开了,他自己该怎么办?没有合照,没有他喜欢的用过的戴过的东西,自己该用什么去想念他。

 

     无物抵相思。


  所以李知勋这次来不光是带权顺荣回来看看,也想在他妈妈同意的情况下,带走一件和权顺荣有关的东西。

  他妈妈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只是眼圈红了红,她带着李知勋来到权顺荣的房间,里面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小勋,你自己慢慢看,想要什么,就带走吧。”说完她就转身抹眼泪去了。

  李知勋踏入权顺荣的房间,感觉就像走进了权顺荣的世界一般。他的书柜上没有很多书,都是他偶像的专辑,书桌上也没有什么东西。

  ——啪。

  一本日记被撂到书桌上。


  “你在这里吗?”

  “嗯。”权顺荣小声的回应着:“把这个带走!我要把它销毁了。”

  “这是什么啊?”李知勋走上前拿起本子翻开。

  “不许看!!”权顺荣怒气冲冲的说,但李知勋没理,接着看了起来,因为妈妈在外面,权顺荣不敢弄出太大的动静,只有暗自后悔,应该晚点拿出来的,这样李知勋就没时间看了。

  其实李知勋并没有细看,因为权顺荣的字实在太乱了,他不仔细看根本就看不懂。但他在日记的最后发现一个清单。


『虎浪咦的愿望清单


  3.27

  今天和胜宽吵架了,所以晚上请他出来吃酱蟹赔罪…钱包又空空了,但是真的好好吃。

  要是以后有钱了,一定要带孩子们都来吃这家酱蟹!!


  4.11

  今天路过柜台,看到了一条好漂亮的项链,攒钱吧hoshi!!等妈妈过生日一定要买给她!

  ……

  5.21

  刚刚突然想到一段旋律,要是我会编曲就好了啊…真的好想把它写成一首歌啊TAT…


  6.14

  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不知道这群小子会不会给他们亲爱的哥买礼物啊…

  今年的生日,我想要一个大大的老虎蛋糕,还有我看中好久的虎纹限定款球鞋!虽然但是…我还买不起…

  ……

  1.1

  新的一年。

  我什么时候才能在舞台上闪耀呢?

  我想现在舞台中央,感受聚光灯。

  想和孩子们一起拿奖杯。

  ……

  3.12

  可恶啊…邻居家的全圆佑居然都谈恋爱了…那个死木头啊…我这么多年都还没谈过恋爱呜呜呜…

  上帝啊!赐我一个真爱和真爱之吻吧!!

                                                                 』


        李知勋默默看完,把日记收进怀里。

  权顺荣飘在一遍,气鼓鼓的看着他,敢怒不敢言。

  李知勋没理,在他的房间里踱步,最终视线放在他床头的老虎抱枕上。

  “就这么喜欢老虎?”

  “因为我就是老虎啊,我为什么会不喜欢我自己?”权顺荣大言不惭道。

  李知勋默默翻了个白眼,纤长手指随意的抓起那个玩偶,吓的权顺荣在一边乱了手脚:“呀!你轻点!这个玩偶好多年了,我都不敢这么抓它!”

  “我想把这个带走。”

  “唔…带呗…正好你把它带回去,我晚上就能跟他睡觉了。”

  “床上放不下。”

  “那把他放沙发也行。”

  “为什么不是你去沙发?”

  “……”

  权顺荣噘着嘴扭过头去,像是在赌气一样。

  李知勋知道他就是摆摆样子而已,露出无奈的笑容:“走啦。”

  “该回家了。”

  李知勋直接转头走出了卧室,没有回头。

  他知道权顺荣一定会屁颠屁颠的跟他走的。


  回家后,权顺荣趁着李知勋把老虎玩偶放到床头的空挡,拿起打火机飘到浴室,一把火烧了日记。

  李知勋看见,挑了挑眉,没说什么。

  反正权顺荣的愿望,他都已经一条不落的记下来了。

  他拿了笔和纸,坐在书桌前默写着。

 

 『

  1.带成员们吃酱蟹

  2.给阿姨买那条项链

  3.…

  …

  10.帮他把那首歌写下来

  11.他生日那天 给他买老虎蛋糕和限量虎纹球鞋

  ……

  16.替他站在舞台上 领奖

  17.        』


  写到最后一条的时候,李知勋脸颊红了红,还是写了下去:

  17.给他一个吻。






  20.

  

  新男团出道了。

  李知勋和权顺荣一起坐在电脑面前,看着mv里六个男孩闪耀的模样。

  也看到了副歌群舞时,中间c位空缺的位置。

  啪嗒——

  一滴泪滴落在地板上,李知勋侧头,看见权顺荣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办好。

  “别哭了,丑死了。”

  李知勋一脸的嫌弃,但还是伸手去抹掉了他冰凉脸颊上冰凉的泪水。

  “我不是在自怜,我就是看到他们,努力那么久终于出道了,真的很好…”

  “我知道。”李知勋的手从权顺荣的脸颊上移开,转头继续看新男团的mv,垂眸间掩盖住了自己眼里的柔光,但心里还在回味着他脸颊的触感,凉凉软软的,像在冰箱里冻过的草莓大福。

  尽管新男团的主打不是李知勋写的,但专辑里剩下的四首非主打,有三首都是李知勋写的,而且其中的《remember》更是被称为“非主打之光”,排名紧跟在主打曲之后排进了瓜榜前二十。

  听众都在感慨,这个叫“woozi”的新人作曲家惊人的才能,更感叹一群刚出道的热血少年,为什么要唱这么具有离别意味的歌曲,而且还能把它诠释的这么好,尤其是主唱胜宽在整首歌的高潮唱的那句“即便我们终身不见,也要相互思念”,唱哭了无数人。只有少部分一直关注支持着thirteen的老粉才知道,remember是为了铭记谁。

  这是他们的第一张专辑,也是送给权顺荣的礼物。

  以后他们的专辑里不会再有“remember”这样的歌,也不会再有副歌时c位的空缺,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公开的表达对权顺荣的思念,往后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人生要自己走。

  李知勋的钱包进了好大一笔银子,以至于他点开银行账户查看时,整个人都恍惚起来了。

  “权顺荣…权顺荣!!”

  “我在我在!怎么了??”听见李知勋喊他,权顺荣暂停屏幕上thirteen的团综,立马飘了过来。

  “你看看…这是几?”李知勋把手机屏幕给他看。

  权顺荣看着李知勋,动作有些迟疑:“呃…你不认字儿吗?”

  “屁话!我当然认字儿,让你看你就看!”

  “噢噢好好好。”

  “……”

  “我去!!”

  权顺荣惊的下巴都要脱臼了。

  “我的天…一夜之间,我们就变成有钱人了吗?”

  “打住,不是我们,是我。”

  “李知勋,我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人!!”权顺荣一脸的不可置信加委屈巴巴:“我们能共苦,就不能同甘吗?”

  “提醒一下,你不是人,你是鬼。”

  “……”

  权顺荣哼哼唧唧的继续看团综去了。

  

  李知勋打算用这笔“巨款”装修一下家里,把这里改造成一个音乐工作室,能住的音乐工作室。

  他换了家具,换了壁纸,还买了好多氛围灯。

  最后给工作室起名叫“宇宙工厂”。

  装修完以后他看了银行的余额,还有不少,可以开始实行他的计划了。

  

  其实他大可以不这么着急,但他发现,拖的越是久,就越离不开权顺荣。

  他不能那么自私的把权顺荣永远束缚在自己身边。

  既然早晚都要分离,那不如趁早,免得到时候难过更多。

  

  于是他发消息给胜宽。

  [wz:胜宽啊,哥想带你们一起去吃那家酱蟹,可以吗?]

  [wz:我想替hoshi完成他未完成的愿望,他在日记里说等他有钱了想带成员们一起去吃酱蟹。]

  [wz:我知道这是你和hoshi之间的秘密,对你来说很特别,也很值得怀念,所以如果你说不想,我就不再提了。]

  过了几分钟,胜宽那里来了回信。

  [boos:没关系的woozi哥!]

  [boos:hoshi哥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wz:好。那你们最近什么时候有空?我请你们去吃酱蟹。]

  [boos:woozi哥请客的话,那当然是随时都有空啦~]

  [wz:别贫嘴,周天晚上有行程吗?]

  [boos:没有TAT]

       [wz:周天和成员们在公司等我。]

  [boos:好~]


  李知勋周天准时出现在了P社大楼,当然还有阴魂不散的权顺荣吵着嚷着要跟着他。

  孩子们看见李知勋的身影,一下子都拥了上来,把李知勋围在中间,嘴里还喊着什么“woozi哥万岁”,好像什么邪教现场。

  李知勋看着这群孩子,颇为无奈。

  “好了好了该走了。”

  “好耶!!”

  李知勋显然不知道他即将面临的是什么。直到他看见成员们风卷残云的模样,才反应过来,自己的钱包可能要糟糕了,可没办法,谁让这是自己提出来的呢?最后也只能勉强扯着嘴角勾起一丝微笑跟成员们说“没关系这点不算什么”然后付钱。

  他回头看了看孩子们吃的满足的只拍肚子,又突然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回家后,李知勋把清单第一条『带成员一起吃酱蟹划掉了』。

  





  21.

  

  李知勋的“权顺荣愿望工程”在实行到第二条的时候,就停滞了。

  其实他是不打算让权顺荣知道这件事的,他能想到权顺荣撒泼打滚不肯完成这些时的耍赖模样。

  权顺荣不想离开。

  但是权顺荣不可以不离开。

  

  就在李知勋正愁怎么办的时候,他摆在桌子上的小清单被权顺荣看见了。

  “……!!”

  李知勋看着桌子上那张纸条飞了起来,就知道是权顺荣拿起了它。

  “你…你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早啊…”李知勋伸手去夺,但被权顺荣闪过了。

  “想早点回来陪你。”

  权顺荣回答着李知勋,嘴里嘟嘟囔囔的念出了清单上的字。

  “一,带成员们吃酱蟹

  二,给阿姨买那条项链

  三……这是什么?”

  权顺荣的眼睛里闪着疑问的光,表情不似平常那般轻松。

  “这…呃…”

  “这些不都是我的愿望吗?”

  “嗯…”

  “你怎么知道的?”

  “从你的日记里…”

  “日记我烧了啊?”

  “在你家那天…翻到的,然后就都记住了…”

  这时正常的权顺荣应该会贴过来贱兮兮的说,天哪知勋你居然看了一遍就能记住我所有的愿望!然后自己开心的转圈圈。

  不过面前的权顺荣手里握着那张纸条,冷着脸,导致室内的气温骤降。

  “我知道你有什么打算。”

  “……顺荣。”

  “做就是了。”

  权顺荣身形一闪,消失在了房间里。

  

  “顺荣?权顺荣?”

  在屋内寂静了五分钟后,李知勋小心翼翼的喊出了他的名字。

  “权顺荣,出来好不好?”他尽可能的用温柔的语气和权顺荣商量着:“我们不是…说好的吗?”

  “我们不是说好的吗…”

  没有回音,但他知道权顺荣没走。

  他攥紧了手里的纸。

  “你明明答应我了,我们一起努力,带你去往来生…”

        尽管不想,但李知勋的眼眶里还是湿润起来。

  “我知道你会不愿意离开,所以没有在看到你这些心愿后的当天就把这些告诉你。我真的怕你生气,以为我是要赶你走,但是…”

  “但是,我也很舍不得你啊…”

  他眼里盘旋打转的泪珠终于滚落下来。

  “如果可以,我有多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身边吵吵闹闹的,虽然我总是嫌弃你,但我知道你明白我的心意…如果可以,我也想一直和你在一起。”

  “可是权顺荣,你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你是一个灵体,你是一个鬼啊!”

  话音落下,权顺荣还是没有丝毫的动静。

  李知勋觉得自己已经处于崩溃边缘了,他用手背擦了擦从眼里汹涌出来的泪珠,停顿了很久,不知道该怎么劝说权顺荣,他只觉得自己脑子里好乱,好矛盾。

  他心里想要权顺荣能够一直陪在他身边。

  但是不可以。

  因为他只是个鬼。

  如果权顺荣一直陪着他,那等到自己老了,他还是年轻着的。要权顺荣看着自己身上鲜活的生命一点点流逝最后消失,变成和他一样的鬼吗?如果自己去世了,去投胎了,但权顺荣却因为在世间游荡太久而脱离了轮回怎么办呢?要他生生世世在人间飘零吗?

  又或者说,自私一点。

  要自己一辈子和一个鬼在一起,没人看得到他们之间的爱情,说出去只会被人当成疯子,要这样生活吗?要往后的数十年持续面对着这样一个难以捕捉的魂魄,甚至凌晨惊醒时连他的体温都触摸不到吗?要每一次上街,每一次出门,甚至就像现在这样,在家里都有可能完全找不到他吗?

  如果某一天他离开了,不告而别,自己该怎么办呢?该去哪里寻找他?还是在原地,一直等待到死呢?

  这些都是未知数,每一个都是李知勋不想面对的残忍现实。

  所以李知勋要给他们一个最好的结局。

  把权顺荣送去轮回,这样李知勋以后才不会有各种各样的忧虑,也不会因为权顺荣某一天突然消失,而不止的担心着。

  这样李知勋就知道了权顺荣的归宿,他会在世界的这一端,一直的祝福他。

  李知勋擦干泪珠后,冷静的把这些说给了不知在哪个角落生气的权顺荣。

  虽然他看不见权顺荣,但他知道权顺荣一定都听见了。

  果然,李知勋看见家里的门开了,然后轻轻的被关上了。

  权顺荣出去了。

  让他好好冷静一下也好。

  

  只是在权顺荣回来之前,李知勋又要陷入无穷无尽的思虑中了。

  因为他不知道权顺荣去了哪里,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或者还会不会回来。

  

  

  

  

  

  

  22.

  

  权顺荣默默的走了,离开了宇宙工厂。

  李知勋说的,他全都听见了。

  他不是不懂。

  只是舍不得李知勋。

  每一次触摸到李知勋拥有的人类的温暖触感,他都发觉自己很自私。

  自己,能给李知勋什么呢?

  又凭什么把李知勋绑在自己身边呢…

  他是个活生生的人,还有光明灿烂的未来,而自己早就死了。

  如果没有自己,李知勋依旧还是在他喜欢的领域发光发热着,也许会找个很合适的爱人,和他一起共度余生。

  总而言之,没了自己,他会过得更好。

  

  可他就是不想,就是不想离开李知勋。

  每天他都想着,再自私一会儿吧,再留在他身边一会儿吧,再给自己一段时间,他就放过李知勋。

  或许…真的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权顺荣看着远方逐渐落下的夕阳,第一次真正的产生了,与李知勋告别的决心。

  走的越早越好,趁李知勋还没到离不开自己的地步,趁自己还不会让他过于伤心的时候…趁他还年轻,还有大把时间去忘记自己的时候。

  

  『我真的好怕你不告而别。』


  “……”

  不…如果要离开,应该不是现在。

  不可以不告而别。

  再任性一次,再自私一次。

  再回去…好好的把他的模样刻在心里,要无论转世多少次,都能在人群里一眼认出他,绝对不能把他忘记。

  

  不过在回去前,权顺荣把之前自己生前常去的地方都大致逛了一次,找到了那些自己想要的,列在愿望清单里的东西,记下了它们的位置。

  他真希望这些东西早就被卖掉了,或者没有存货了。

  这样他的愿望就永远不会被全部实现,他也有了留下来的理由。

  

  权顺荣回去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

  在熟悉的拐角,他看到了李知勋熟悉的身影。

  他的发丝被晚风吹乱了,零零散散挡在眼前,还有发顶的几根倔强的逆着方向随风摆动着,在昏黄的路灯下,权顺荣看不清他的脸,只觉得明明灯光并不很亮,但他雪白的肌肤却那么的晃眼。

  “知勋。”

  他哑着嗓子。

  “我回来了。”

  李知勋什么也没说,也没有抬头,只是在听到了他的声音后,转身向家的方向走去。

  权顺荣赶紧冲上前去,抓住李知勋的手,紧紧的握着,想让他体会到自己的存在,却碰到了他指尖湿润的水珠。

  水珠是冰冰凉的,而他摸上去却觉得很滚烫,因为他知道这是李知勋的眼泪。

  “我…”

  “我找到了那些愿望清单上的东西,所有的。”

  “未来的这些日子里…除非你赶我走,否则我不会离开你半步。”

  “知勋啊…请相信我…”

  “我永远都不会不告而别。”


  “如果我没说告别的话…我就一定会回到你身边。”

  

  




        23.

  

  李知勋买下了那条权顺荣想送给妈妈的项链,把它交给了她。还有清单上其他权顺荣想买的想拥有的。

  他数了一下清单上剩下的条条款款,还剩下四条。

  

  1.带成员们吃酱蟹

  2.给阿姨买那条项链

  3.…

  …

  10.帮他把那首歌写下来

  11.他生日那天 给他买老虎蛋糕和限量虎纹球鞋

  ……

  16.替他站在舞台上 领奖

  17. 给他一个吻

  

  

  “想写歌吗?”

  李知勋戳了戳在旁边正在和新男团的音游作斗争的权顺荣。

  “写歌?”权顺荣的眼睛亮了:“当然当然!!”

  然后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又蔫了下来:“但是我不会写…而且写完了谁来唱呢…”

  李知勋有点无奈:“你不会的话没关系,我不是会写歌吗?写完了就让孩子们唱呗。”

  “是哦。”

  权顺荣拍了拍脑门儿。

  “还能想起那首歌的旋律吗?”

  “嗯…嗯…”权顺荣盘腿坐在地上,扁着嘴努力的回忆着。

  “我也…不太能想起来了,好像是一天和成员们去吃冰激凌,突然就有了一段旋律,但是我那时候又不会写歌…”

  “知道是哪家冰激凌店吗?我带你去就是了。”

  “应该能找到,找不到就问胜宽,胜宽记忆力好,他肯定还记得。”

  “那我们去看看?”

  “嗯嗯!”权顺荣连忙点头,一骨碌站了起来,在一旁乖乖的等着李知勋换上出门的衣服,然后紧紧的牵着他,和他一起出去。

  

  “好像是这边。”

  “然后再拐一下。”

  “还要再拐一下。”

  “嗯…好像走反了。”

  “你到底记不记得啊!”李知勋在大太阳下逛了两小时后终于气炸毛了。

  “呃…可能,也许,maybe…”

  “我要问胜宽了。”李知勋边走边掏出了手机,准备给夫胜宽打电话。

  “不用了不用了!我们走到了!”

  权顺荣指着前面的那家小店,可惜李知勋看不见他。

  “哪里?”

  “这里!”权顺荣拉起他的手,指出那个方向。

  李知勋看过去,的确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店,不过人倒是意外的多。

  “之前我们上传过来这家店时拍的照片,于是就有很多粉丝来打卡…”

  “那就排一会儿吧。”

  李知勋无奈的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很热吗?”

  “当然。”

  “那我抱着你吧,这样很凉快。”

  “不要。”

  “和我贴贴嘛,我身上很凉的。”

  “不要。”

  “贴贴!”

  “不要。”

  “我不管,我就要贴贴。”

  权顺荣死皮赖脸的挂到了李知勋身上,虽然知道附近的人看不到这亲昵的一幕,但是李知勋的血液还是不可抑制的因为害臊而沸腾起来。

  反而更热了呢…

  

  李知勋终于进到了店内,拿到了冰激凌。

  他找了个座位坐下,用小勺挖着冰激凌放进嘴里,味道还不错。

  权顺荣在一边幽怨的看着李知勋享受这份夏日的清爽,吞了吞口水:“我也想吃…”

  “回家给你烧过去。”

  “现在就要!”

  面对嘟嘟囔囔撒娇的权顺荣,李知勋是没有办法的,只能用勺子挖了一大口:“吃吧。”

  然后看着勺子上的冰淇淋突然消失掉。

  “你又吃不出来味道…”

  李知勋无奈道。

  “你懂什么!要的是这个口感!”

  “那你正事儿办了吗?找到灵感了吗?”

  “还没…”权顺荣声音小了下去,似乎有点心虚。

  李知勋不说话了,接着享受着他的冰激凌。

  而权顺荣,直到李知勋放下勺子,一句话都没再说过。

  “走了。”

  李知勋摊开自己的左手,在感受到权顺荣的触感后握住,然后站起身离开了。

  “想不起来就先别想了,没关系的。”李知勋想安慰一下权顺荣。

  “但是早晚都要想起来的嘛,不然…”权顺荣顿住了,没有接着说下去。

  “那我们先不要回去了,在外面逛一逛吧。”

  李知勋扯着权顺荣沿街边走着,夏日的太阳灼烧着大地,尽管刚刚吃完冰激凌,汗水也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滴。

  他一向不喜欢夏天的燥热,夏天的黏腻,但他喜欢夏天。

  他们就这样漫无目的的逛着,慢慢的就捱过了阳光,日头渐渐西斜,月亮慢慢爬升,风的温度也降了下来,眼看着天要黑了,李知勋想拉着权顺荣回家,但权顺荣定住了。

  虽然李知勋几乎看不见他,但他还是摇了摇头:“再逛一逛吧,我很久没和别人一起分享过城市的夜景了。”

  听了他的话,李知勋愣了愣,思考过后还是同意了,只是引着权顺荣去了人少的地方。


  “知勋啊…”

  “嗯?”

  “你说我要是投胎去了,下辈子会成为什么呢?”

  “不知道。”李知勋漫不经心的回答着。

  “好难办啊,我都不知道还要不要当人类。”

  “这是你能选的吗?”

  “当个老虎好像也不错嘛。”

  “嗯嗯,你开心就好。”

  “哈哈哈哈…”权顺荣笑了,然后叹了口气,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再开口时,语气里已经带上了惆怅:“还是当个人类吧。”

  万一可以再见到你呢。

  “唔…”李知勋挑了挑眉:“随你。”

  “如果我下辈子还能当人类,那我一定要站在舞台上!”

  昏黄的路灯下,能够轻晰的看见权顺荣的身形,他挣开了李知勋的手,在路灯下转着圈圈,跳着属于他的舞步。

  那一束束本不起眼的光芒,落到他的身上就好像变成了闪耀的聚光灯一样。地上看不到他的影子,光芒透过他的灵魂打落在地上,他与光融为一体了。

  眼前的一幕让李知勋僵住了,美的他呼吸都带着颤抖,慢慢的,权顺荣停下了动作,他的手臂一点一点滑下,转过头去,和李知勋相望。

  “知勋啊,我想我知道我要写什么样的歌了。”

  “我也是。”

  权顺荣重新飘回李知勋身边,牵起了那只他生生世世都不想放开的手。

  “走吧,我们回家吧。”

  

  回家去写下属于我们两个的乐谱。

  

  

  

   

  

  

  24.

  

  日子过得飞快,从他们写下那首歌之后,这快一年里都没有划掉过愿望清单上的内容了。

  因为剩下的三个愿望一个是在权顺荣过生日时给他买一个老虎蛋糕,而他们相识已经是春末了,想给权顺荣过生日只能等下一年。

  站在台上领奖…还早着呢。

  其实最后一个愿望是最好实现的,比任何一个愿望都好办到。但他们一直没有提,他们都懂,最后一个愿望要留在告别的那天,这是属于他们的仪式。

  

  “你过生日那天除了想要个老虎蛋糕之外还想要别的吗?”

  “呀!!”权顺荣大喊:“怎么能这么直接的过来问我的生日愿望啊!难道不准备给我个惊喜吗?”

  “我偷摸准备的话你也不是不知道,顶多是装作不知道然后看到后再假装惊喜而已,别浪费力气了。”

  权顺荣委屈的直噘嘴,像是在抱怨李知勋的不解风情:“哼哼。”

  “想要什么?”

  “没什么…”

  “别矫情,要是有想要的就说出来。”

  “没有!真的没有啦。”

  “那好吧。”

  李知勋打电话订了一个老虎蛋糕,明天去取。

  “孩子们明天也来。”

  权顺荣愣了:“来这?”

  “嗯。我让他们来的。”

  “他们不忙吗?”

  “最近没行程。”

  “奥…”权顺荣撇了撇嘴:“其实我们两个过就好了…他们来了的话我还得想想躲哪儿。”

  “而且,我希望他们忘了我。”

  “他们不可能忘记你的。”

  “那确实…”

  权顺荣叹了口气。

  

  尽管不愿意,但第二天成员们来了的时候,权顺荣还是兴奋的上蹿下跳。

  听到门铃响后,又仓皇的躲到窗帘后面。

  “快去开门吧,我已经躲好了!”

  李知勋无奈的摇了摇头,去给成员们开了门。

  成员们手里拎了大大小小的袋子,里面都是吃的。

  “不是跟你们说不用带吃的了吗?”

  “这不是怕不够吃嘛。”夫胜宽挠了挠头。

  一进屋,成员们就都感叹的四处张望着。

  “原来这就是woozi哥给我们写歌的地方啊…”

  李硕珉好奇的戳了戳那些琴键,破碎的音符从他指尖荡漾出来。

  “woozi哥有正在给我们写的歌吗?”

  “有,很多。”

  李知勋很自然的就在工作台前坐了下来,打开那一个个文件夹,成员们也一股脑的围过去,新奇的听着那些歌曲片段,然后不停的惊呼着。

  权顺荣本来小心翼翼的缩在窗帘后,生怕被成员们发现会吓到他们。结果他们没有一个到窗帘这边的,全都围在李知勋那儿,头也不抬。

  这不是我的生日嘛喂!

  权顺荣气的叉腰,眼睁睁看着自己生日的主人公变成了李知勋,却敢怒不敢言。

  

  他们把那些文件夹里的demo都听了下来,最后剩了一个,李知勋却犹豫着,没有点开。

  “woozi哥,这个是什么啊?”夫胜宽迟疑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其实本来他不打算开口的,万一是给别人写的歌,他们不方便听也很正常。

  但那个文件上标的是“dear hoshi”。

  

  “……”

  李知勋看着这首由权顺荣哼给他,然后自己写出来的属于他们二人的歌,最终还是按下了播放键。

  成员们都沉默了,因为自从夫胜宽生气出走那晚回去以后,夫胜宽就给他们传播了自己有关于权顺荣和李知勋爱恨纠葛的那套“前男友学说”。

  歌曲放完了,这次成员们没有捧场,也没有继续吹他们的彩虹屁,尽管这首歌听的他们眼角泛起了泪花。

  “今天是来给hoshi哥过生日的,都围在这干嘛啊。”夫胜宽擦掉眼泪,勉强笑了笑,在那些已经逝去的岁月里,夫胜宽早就走出了阴霾,又变回了那个之前阳光积极,领导着队内气氛的他。

  “是啊是啊。”成员们赶紧附和,然后都转头去准备东西。有的负责热饭,有的负责拆蛋糕盒,剩下的去摆上了碗筷。

  李知勋又在自己的电竞椅上坐了一会儿,才起身加入他们。

  只是整场下来,会经常的瞟向窗帘的位置。

  

  看见了吗,权顺荣…

  大家都在越来越好,也慢慢放下了。

  但他们都不会忘记。

  所以这次你能放心了吗…

  

  




  25.

  

  『……

      16.替他站在台上领奖

      17.给他一个吻           』

  

  “这是什么啊…”权顺荣好奇的看着桌面上的邀请函,然后伸手拿了起来。

  “这个啊,这个是SVT年末颁奖典礼的邀请函。”

  李知勋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头也不抬的回答道。

  “年末?颁奖典礼?”

  “唔…大概就是去走个过场吧,虽然我也写了不少歌,但这个奖含金量太高了,我应该不可能拿到吧。”

  “含金量低的才不好拿呢,谁掏钱就颁奖给谁喽…”权顺荣噘着嘴,嘟嘟囔囔的,又把信件放回了原处。

  “不过我真的不敢想象我能拿到这个奖。thirteen才出道两年,我也只当了两年的制作人,怎么就能拿这种奖了呢。不过孩子们今年应该能拿不少奖吧…”

  “肯定的啊,他们那么棒,一定能拿个大满贯的!”一提到成员们,权顺荣立马就来劲儿了。

  李知勋淡淡的笑着,不动声色的掩盖住了自己目光里的悲伤。

  权顺荣,如果我说,我知道我会拿到这个奖呢?

  和我一起站在台上的时候,你会觉得如释重负吗?会了却你剩下的那个心愿吗?

  李知勋目光转回电脑屏幕上,装作漫不经心的:“那天你跟我一起去吗?”

  “会有很多人的吧…”权顺荣想了想,还是放不下担忧。

  “但你从来都没去过颁奖现场,不想去看看吗?”

  “想倒是想…”

  “那就去吧,我们一起。”

  “被发现了怎么办。”

  “你怕什么?”李知勋笑了:“被人看到该害怕的也是人,不是你这么个鬼。”

  “我再想想吧…”

  权顺荣哼哼唧唧的去角落坐着了。

  最后当然还是跟着李知勋去了。

  

  “哇…”权顺荣紧紧挂在李知勋身上,跟他一起进入了内场。

  尽管看不到权顺荣,但李知勋还是能感觉到他此刻正在东张西望的,看着这一切新奇的事物。

  “天哪,那是xx前辈吗?我的天哪,还有那个!!”

  “咳咳,你小点声…”

  “别人又听不见我说话!而且见到这么多明星怎么可能不激动啊!”

  李知勋无奈,也就由着权顺荣叽叽喳喳的在自己耳边说着,等到他找到自己的座位时,他半边耳朵已经快聋了。

  这一人一鬼落座后,权顺荣才老实下来,不过还是不停的惊呼感叹着。


  “今年的年度艺人团体大赏是——”

  “切拜切拜切拜切拜…”权顺荣十指相扣不停的祈祷着。

  “thirteen!恭喜你们!”

  “好耶!”

  听到了奖项的结果,权顺荣一蹦三尺高,感受到面前的凉风拂过,李知勋能想象到是权顺荣高兴的转起了圈圈。

  因为此时是坐在座位上的,所以李知勋不能回应权顺荣,不然会被看做是自言自语的怪人。

  所以也不能告诉他…下一个最佳制作人的奖,是自己的。

  “真的好想去祝贺他们啊…”

  权顺荣看着那六个捧着奖杯走下奖台的少年,在李知勋耳边感慨道。

  我会代替你去祝贺他们的。

  李知勋在心里想着。


  “让我们把目光移到下一个奖项吧。”

  台上的主持人侧了侧身,巨大的屏幕里播放出了最佳制作人的提名者。

  “都好厉害啊,但我还是觉得你写的最好…知勋啊,你说最后是谁会领到这个奖啊?”

  因为李知勋之前的话,权顺荣并不觉得李知勋能拿到这个奖,于是自己琢磨着到底是谁能拿到这个奖项。

  “今年的最佳制作人是——”

  “是BUMZU老师吗?师哥们的歌都是他写的哎…”

  “WOOZI!祝贺你!”

  李知勋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上的褶皱。然后走上前去,在他的名字被读出来的那一刹那,旁边雀跃欢呼的权顺荣就像静止了一样。

  此刻他真的很庆幸自己看不到权顺荣的表情。

  

  “大家好,我是制作人WOOZI。”

  李知勋环视一周,乌泱泱的人群带给他的是浑身颤抖的紧张,他清了清嗓子,开始发言。

  “像这样上台领奖还是第一次呢,台下有那么多的观众,对于我这样一个一直在幕后的人来说,真的是非常紧张。我才二十多岁,在这样一个年纪里,就能拿到这么大的奖,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的是太感谢了。”

  “既然拿到了这么好的一个奖,就简单说几句感言吧,谢谢那些一直支持我喜欢我音乐的人,也谢谢给我提供了机会的公司,和完美诠释了我音乐理念的歌手们。”

  “还有一个最最重要的人,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

  “这个奖,我和你一起分享。”

  “谢谢大家。”

  说完后,李知勋朝台下鞠了一躬,然后在爆发式的掌声中离场了。

  他不敢想象权顺荣现在的表情,是吃惊还是感动,又或是更多别的神色。

  身边空气的凝滞,一直持续到颁奖结束,他和其他来到颁奖现场的人一样,站起身,准备离场,这才感受到权顺荣贴了过来,但是权顺荣什么都没说。

  “回家应该把这个奖杯摆在哪里呢?”

  李知勋试图挑起话头。

  “放在哪里都好。”

  权顺荣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但似乎没有那么生气,这让李知勋松了一口气。

  “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我只是…”

  “我知道,你怕我知道你会站在颁奖台上领奖之后,就不来看了。不过我不会耍赖了,你站在奖台上的那一刻,我一点生气伤心都没有。我真的好为你骄傲,看着你站在聚灯光下,就像我自己也站在那里一样。”

  “回家终于可以把这条愿望勾掉了。”

  “嗯…”

  李知勋垂下了头。

  

  权顺荣。

  那就只剩最后一个愿望了。

  

  

  

  

  

  

  26.

  

  “李知勋。”

  如果说我能早些遇见你,一切会不会不同?

  

  权顺荣的后一句并没有问出口,所以李知勋只听到了他叫自己的名字,于是从缠倦的睡意中挣扎出来,模模糊糊的应了一声。

  往常傲娇着拒绝贴贴,拒绝权顺荣跟他睡一张床的李知勋,从颁奖典礼回来后,就一直紧紧的握着权顺荣的手。

  就连睡着了也不肯撒开。

  权顺荣趁着月光照耀,没有合眼。他伏在床边,感受着手心传来的李知勋的体温,用指尖轻轻拨开那些挡在李知勋眼睑上的细碎刘海。

  他最后用心体会了一下李知勋的温度,然后恋恋不舍的放下了那温暖的小手。

  权顺荣轻手轻脚的,去工作台前,扯下了一张纸,一笔一划的写到。

  『做个好梦。』

  他把字条放在李知勋枕边,坐在那里深深地凝望着他的爱人。

  如果自己不这么做,李知勋可能永远都不会开口。

  趁自己还没有彻底沉溺于和李知勋在一起的时光中,趁自己还清醒。

  他需要一个告别。

  

  权顺荣站起来,走到李知勋面前,月光从窗缝照射进来,透过权顺荣的灵魂直直的撒在李知勋枕边,他的皮肤洁白,眼睫漆黑微颤,小小的嘴唇和初生的花蕾一样娇嫩,他平静且均匀的气息像是蝴蝶翅膀振起的微风,一切一切都是权顺荣喜欢的模样。

  他俯下身,虔诚的吻了他的额头,带着眷恋吻了那双会带着深藏的爱意凝视自己灵魂的眼眸,又蜻蜓点水般的吻了他小巧的鼻尖,和他柔软似棉花的脸颊。

  最后,他冰凉的吻落到了李知勋的唇上,他看到李知勋的睫毛在颤抖。

  他是醒着的。

  于是权顺荣把手敷在他的眼眶上,触到了李知勋温热的泪水,但他的唇没有离开,用了他这一生余下的所有温柔,开口说了那句告别。

  “再见了…”

  “还有我爱你。”

  他的吻深深的印了下去。


  李知勋不敢睁眼,他怕一睁眼面临他的就是一个没有权顺荣的世界。

  但他感受到附在自己唇上的力度越来越浅,最后消失不见了。

  总有一天…要面对这样的离别的,他们都知道。

  李知勋还是睁开了他朦胧的泪眼,氤氲水雾模糊了他的世界,他希望自己是因为这样才看不到权顺荣的,他希望自己擦干了泪水后,一睁眼能看到权顺荣还在。

  把它们用手背抹去后,迎接自己的就是真实且清晰的世界,没有权顺荣的世界。

  他翻遍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希望权顺荣能跳出来告诉他,自己只是在逗他,那些愿望记得不全,或者完成的不达标,又或者就算完成愿望了自己也走不了了,他一辈子留在人间,一直一直陪着李知勋。

  但是没有。

       就好像一切只是一场梦一样,消失的彻彻底底。

  李知勋也知道自己是在自欺欺人。

  折腾了一夜无果后,李知勋无力的坐在床边。看着窗帘后的朝阳一点一点升起,照射在屋内的光芒由月光变为暖阳。

  他回头一看,阳光落在枕边,而枕边有一张纸条。

  『做个好梦。』

  

        除了那个老虎抱枕,和这张纸条外,家里没有任何权顺荣存在过的证明。

       那就当是…自己做了一场梦吧。

       就当这是自己这一辈子做过的,最漫长最美好的,也最不愿意醒来的梦。


  李知勋起身,笑着,但流着泪,把愿望清单上的最后一条勾掉了。

  

  






      0.

  

  这是李知勋第不知道多少次上台领奖了,十年的制作人生涯带给他的不仅仅是金钱和荣誉,还有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快乐。

  这种快乐只有自己热爱的事物才能带给他。

  领完奖后,李知勋回到后台收拾东西,看到了thirteen的成员们,六个人在这十年的爱豆生涯中早就从青涩的少年,成长为成熟的大人模样了。

  “woozi哥!”夫胜宽看到他后立马蹦蹦跶跶的招手。

  “一会儿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成员们提议。

  “行,想吃什么?这次我请。”李知勋爽快的答应了。

  “酱蟹!”夫胜宽大喊。

  “去年就吃的酱蟹,前年也吃的酱蟹,大前年…”李硕珉在一旁嘟囔着。

  “胜宽想吃就去吃吧,明浩不也很喜欢酱蟹吗?”李知勋宽解道。

  李灿附和:“那就去吃吧。”

  一行人刚准备离开,却被工作人员叫住:“不好意思啊,woozi老师,那边有个粉丝在等着签名…”

  李知勋愣了,然后又听到工作人员说什么“VIP”“投资商”,这才明白过来,感叹着不愧是资本的力量。

  他回头让成员先等一下,工作人员领来了一个衣着讲究的漂亮女人,她还牵着一个小孩。

  于是全场都愣住了。

  女人滔滔不绝的表达自己对李知勋的崇拜,眼里还有面对偶像时才会迸发出的小星星,李知勋笑盈盈的听着她讲话,然后给她签了名,只是最后还是问了一句。

  “这个孩子是…”

  “哦哦,这个是我儿子,茸茸,快问好。”

  李知勋低头看向这个小孩,他圆滚滚的脸颊肉,和那双熟悉的狭长上扬的双眼。

  小孩往妈妈身后躲了躲,女人立刻宠溺的笑了:“茸茸,你不是最喜欢thirteen哥哥们了吗,不是每天都在家里跳他们的舞吗?”

  成员们没有了之前面对小粉丝时那股逗小孩的劲头,他们沉默了,愣在那里,只是呆呆的看着小孩。

  李知勋强压住自己颤抖的气息,他蹲下身,和小孩平视着,和那双天真的眼睛对视。

       “茸茸几岁了?”

       小孩怯生生的,伸出了五根手指。

  “喜欢跳舞?”

  他问。

  一听到跳舞,小孩的眼睛立马亮了,用力的点着头:“嗯嗯!”

  “我想…我想成为像thirteen哥哥们那样的艺人!”

  “我也想站在舞台上,被很多很多人喜欢!”

  “哎呀呀,你这小孩。”女人温柔的笑着,揉乱了他头上的软毛。

  “你的梦想很好,一定要坚持下去哦。”

  “我会的!”

  小孩坚定的点头,看着面前这个白白净净的哥哥,他觉得很茫然,但是不陌生。

  

  “哥哥,你怎么哭了呀…”

  李知勋的眼眶里是许久不见的泪水,他抬手擦了擦眼泪,朝小孩笑了笑。

  “没什么,只是想起了一个认识的人。”

  他深吸一口气,压下了自己的思念。

  

  “等你出道那天,让我给你写歌好不好?”

  “是像thirteen哥哥们那样,只有大明星才能唱的歌吗?”

  “是啊,茸茸会成为大明星的。所以等你就要成为大明星的时候,我给你写歌,好不好?”

  小孩脸上的笑容是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的灿烂。

  他伸出自己的小手:“拉钩,我们说好了哦!”

  “好,我们拉钩。”

  李知勋也伸出了手。

  小孩稚嫩的小手拉着李知勋的手指,晃了晃,然后扬起了一个童真的笑容。

  “我们约定好了哦。”

       “嗯…我们…约定好了。”



       权顺荣,

       我们约定好了。








——END

  

评论(52)

热度(1014)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