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en(退圈版)

hozi//梦到一个帕布鬼.上

-大活人勋×笨蛋鬼茸(真的鬼)

-全文共4w字已完结  分上下两篇发完 本篇2w字

-关于成长 梦想 陪伴与告别

-其实是今年二月一直拖着没更完的文 

当时分了好多章出来还一直都没写完 于是就被我删掉了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故事 不想它一直都没有结局 就重新整合成两部分发出来了(天哪终于写完了ㅋㅋ






        1.


  李知勋觉得最近家里怪得很。

  不是很奇怪,是怪的很。

  很古怪。

  非常古怪。


  比如他从外面打工回到家里后,总能看见一个黑影飞速窜到窗帘后面,而他壮着胆子去掀窗帘想看看到底有什么,结果却什么都没有。

  比如他一觉醒来,发现他理的整整齐齐的稿纸,飘得满地都是,可他睡前明明关好了窗户,哪里来的风能把它们吹散呢?

  再比如他每次睡醒之后都感觉非常的疲惫,比睡觉之前还要疲惫…就像…就像有个人压在自己身上睡了一宿一样,浑身酸痛僵硬。

  这些怪事扰的李知勋心神不宁,最近打工的时候总是心不在焉的,作曲也没有了灵感。

  他意识到,这小小的出租屋,可能有鬼了。


  在第n次鬼压床后,李知勋揉着肩膀愤愤的起身。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他下定决心,一定要让自己的小出租屋回到之前的状态,有神杀神,有鬼除鬼!

  但他环视一周,摸了摸自己口袋里那几个少的可怜的破钱儿,发现自己请不起什么法师道士来驱魔驱鬼的,也去不起寺院求开光的附身符。

  所以李知勋决定百度一下,怎么才能驱鬼。

  在见识了网络上各种离谱且邪门的方法后,他还是放弃了挣扎。


  打工的日子索然无趣,他拖着一身的疲累再次回到这个小小的出租屋,果然又看到了那个黑影窜到窗帘后。

  “啊真是…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能到头…”

  李知勋烦躁的揉着头发,然后狠狠的关上了门,“梆”的一声发出了巨响,窗帘后的那个黑影好像吓到了一般跟着颤了颤。但李知勋没管,他已经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苦日子过的太多,精神也开始出现问题了,每次都是眼睁睁的看着那个黑影在窗帘后,结果过去一看,却什么都没有。

  “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

  李知勋拧着眉头走进浴室。

  热水从头浇到脚,稍微缓解了一下他的疲累。

  每天去餐厅打工当服务生,要看人脸色。去娱乐公司投简历,要看人脸色。回家了,好不容易能休息一下,还要受这种罪。

  要是有钱就好了,有钱的话,他早就搬走了。

  可惜他没有钱。


  “我走这条路…真的是正确的吗…”

  李知勋叹了口气,拿着毛巾把自己擦干,然后换上睡衣,出去时已经是半夜十二点了。

  他径直走到床边,躺下,把被子盖过头,往常他因为白天过于劳累,只要脑袋沾到枕头就能睡着,但今天他大脑格外清醒,只是身体上很累,一动也不想动。

  “……”

  李知勋估摸着自己可能干躺了两个多小时吧,这时他明明还清醒着,却感受到了自己头顶上传来的阴风。

  “呼~”

  “呼~”

  就像有人在透着他被子的缝隙往他这吹风一样。

  然后他听到了更令人惊悚的。

  “你~睡~着~了~吗~”

  声音很小,像是在试探他。

  “那我就不客气啦~”

  然后像是有什么东西压在自己身上一样,李知勋又感受到了那不同寻常的重量。

  “……”

  “!!!!”

  他还清醒着,却被鬼压床了…

  “呃…呃…”

  “呜啊啊啊!!”

  李知勋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整个人惊叫起来,他掀开被子坐起来,然后和面前这个半透明的人影对视了。

  那鬼愣了一下,表情凝固了,瞳孔微微放大,像是被他吓到了似的:“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后飞快的退到了墙角,双手抱膝缩在那里。

  李知勋缓了好一会儿,才弄清现在的状况,他这是…逮到那只鬼了?

  他就这么楞楞的看着那只半透明的影子,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一直都没下去,他现在冷的发抖。

  “你…你怎么没睡啊!”

  是那只鬼先开的口,语气还带着埋怨。

  李知勋吓傻了,嘴唇颤了颤,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真,真是的。”

  那鬼慢慢站起来,用幽怨的眼神看着他,但这鬼一幽怨起来,李知勋只觉得这屋子里更冷了,冷的他发颤。

  “不,不,不要过来啊!!”

  李知勋看着那鬼影动了,带着哭腔喊了出来:“不要过来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

  鬼影停下了,看着他这幅样子撇了撇嘴,有些无奈的样子:“我……”结果刚一开口就被打断。

  “你别…你别……”豆大的泪珠顺着脸颊滑落:“你别过来啊…”

  “……”

  “我求求你了…你走吧…我求求你了…”

  “我都连着一个多月睡不好觉了…每天,每天在外面工作已经很累了,回家还要疑神疑鬼的…我…我…”

  “你在这里我没办法睡觉…精神也很疲惫…我没办法写歌…”

  “你走吧,我求求你了…”


  李知勋觉得这是他这辈子最狼狈,哭的最惨的一次。

  他本来不是这么胆小的人,他很坚强,也很勇敢,走夜路什么的从来都不怕,也许是之前他唯物,并不相信世界上有鬼,但这次不一样,他看见真的了,货真价实的鬼,会趁他躺下吹阴风,还问他睡没睡的真鬼。

  李知勋用手摸了一把湿哒哒的脸颊,睁开朦胧的双眼,看见那半透明的影子还在那,他更绝望了。

  “我也没杀人没犯法,你死了跟我也没关系,为什么要这么缠着我…”

  “你滚!滚啊!!”

  他嘶哑的哭腔听上去比鬼哭还凄厉,坐在床头哭的一颤一颤的,应该是真的吓到了。

  “……”

  李知勋感觉到脸上吹过一阵阴风,再一睁开眼睛,屋内已经没了那个鬼影。

  是真的走了吗?

  他翻身下床左右查看了一下,什么都没有,周身也没了那种阴森森的凉风,他的直觉也告诉他,这屋子里已经没有鬼了。

  揉揉哭红的眼眶,李知勋重新躺回了床上,虽然鬼走了,但他还是一夜未眠。

  脑海里朦朦胧胧的,浮现的是那只鬼的形体…好像是个男鬼,跟他差不多大,而且并不是电影电视剧里那种披头散发还滴着血翻着白眼的厉鬼,他就像个现实里的人一样,穿着白衬衫,长得还挺好看的,只不过有点透明而已。刚才让他滚的时候,他还瞧见了他的表情,有点委屈巴巴的,低着头噘着嘴巴,脸颊肉也鼓鼓的,像个小仓鼠一样。





        2.


  虽说那一晚后,李知勋意识到了那鬼并不可怕,反而还有点可爱?

  但他再一次看见那鬼时,他还是吓了大大的一跳。


  被李知勋赶出去之后,权顺荣在街上飘了三天,这三天共吓到八个赶夜路的成年壮汉,两对情侣,三个老人,和一个出门跑腿的小孩。

  在看见各种尖叫逃跑,和吓得差点犯心脏病的老头儿后,权顺荣决定还是回去。

  吓一个人总比吓一群人好,这叫舍小家为大家。


  终于三天后,李知勋重新体验到了阴风拂过脸颊的感觉。

  李知勋睁开朦胧的睡眼,就和权顺荣对视上了。

  “……”

  “哎咦!!!你…你!!”

  “别叫!”权顺荣赶紧捂住李知勋的嘴巴,冰凉的触感附在脸上,他感觉都快绝望死了,没想到这半透明的东西还有实体。

  “唔…唔……”

  “你别叫!你敢叫!我就吸光你的阳气!”

  “唔…唔…部…角……”

  “真不叫?”

  “唔…嗯嗯……”

  权顺荣松开了李知勋,乖巧的盘腿坐在床上,完全没有刚才那种狰狞的感觉。

  “哈…哈……”李知勋大口大口的喘气,并在不断的深呼吸的过程中,让自己冷静了一点。

  “你…你怎么回来了…”

  “因为我没地方去啊。”

  “……”


  一人一鬼就这么面对面坐着,良久,李知勋叹了口气,好像已经接受了现实。

  “那你以后就要住这了吗?”

  “喔…大概吧…”

  “…好吧,好吧。”李知勋的语气里满是无奈和妥协:“那你叫什么?”

  “权顺荣。”

  “好,权顺荣,我问你几个问题。”

  李知勋深吸一口气,然后开口:“你为什么要来我这?你生前跟我也不认识吧。”

  “这个…这个嘛…”权顺荣抬起他半透明的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像是在思考:“我从下面出来的时候就在这附近的街上,那天街上没有人,只有你一个。晚上你回来路过那里,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人,所以我就跟你回来了。”

  “唉…”李知勋叹了口气。

  “那你为什么又回来了?”

  “我…我没地方去…又不小心吓到了好多人…”

  “……”

  李知勋沉默了,看来以后就要和这个鬼在一起住了。

  “你不会…不想收留我吧…”权顺荣小心翼翼的开口,偷摸瞟着李知勋的表情,看他一言不发,也没有什么神色,权顺荣有点慌张,他虽然不记得生前的事情,但他猜他活着的时候应该也是个善良笨蛋,死了那也是个好鬼,是绝对不会做强人所难的事情的,如果在街上不会吓到别人,那他露宿街头也是愿意的。

  “你别生气…你要是不愿意留我,我也可以走,我找找没人的地方呆着吧。”

  他又低下头小声嘀咕:“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找到…”

  “…没事。”李知勋语气闷闷的:“今天就这样吧,你今天先呆着吧,我要睡了,明天还要打工呢。”

  权顺荣听了李知勋的话,一脸的欣喜,马上点头如捣蒜:“嗯嗯!”然后一下躺到床上,还开心的打了个滚儿。

  “……你去睡地下。”




        3.

 

  李知勋一觉醒来,发现权顺荣已经不在了。刚庆幸自己解放了,却听到耳边传来权顺荣的声音。

  “我没走,我在这。”

  李知勋惊的后背一凉,忙往身侧看去,看见了他几近透明的影子。

  “白天我会比较透明,这样不太显眼。”

  ……

  也是,毕竟大白天的见鬼不太合理。

  李知勋伸手去戳了戳权顺荣,手指穿过了他的身体。

  “怎么碰不到了?”李知勋奇怪。

  “拜托,我是鬼哎,当然是我想让你碰到就能让你碰到,不想让你碰到就碰不到啦。”

  李知勋默默收回手,起身去洗漱 ,然后离开了这小小的出租屋。


  这次回家他没有看见那来回逃窜的黑影,而是光明正大坐在那里的鬼魂。家里的窗帘被他拉上了,有那么一小束月光照进来,再加上电视昏暗的亮光,权顺荣的身影十分清晰。

  李知勋把灯打开,权顺荣处在光亮下,又有了几分透明。

  “你倒是挺自来熟。”

  李知勋低头脱鞋,然后走进家。过了这么多天,再加上昨晚的交流和今天一整个白天的冷静思考,已然接受了家里有鬼这个事实。

  反正他也不会伤害自己,就暂时先由着他去吧。

  李知勋这样想着,和往常一样去洗漱,然后躺在床上。

  权顺荣看他躺下了,也飘过来,在李知勋身侧的小小空间勉强的躺下。

  “我昨天不是说让你睡地下吗?”

  “地上凉。”

  可是你更凉啊!!

  李知勋心里呐喊着,闭眼不再说什么,他不和死人一般见识。





  4.


  今天是周末,李知勋没有出去打工,但他也没有闲着,准备着写歌。

  然而身旁总有些东西打扰着他。

  “这是什么?”权顺荣一脸惊奇的摆弄着那些按钮,又拨弄了几下琴键。

  “……”

  几番下来,李知勋终于忍无可忍:“你出去!”

  “嗯??”权顺荣受惊抬头,看见李知勋的一脸严肃。

  “你!你不要我了!”权顺荣委屈加委屈加惊讶。

  李知勋有点无语:“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要工作了,你这样很打扰我,不如你出去晒晒太阳?”

  “哦。”

  好吧,权顺荣同意了,毕竟寄人篱下要学会低头。


  权顺荣是个鬼,不是个活人,并不喜欢晒太阳,李知勋也是经常宅着,在家也不拉开窗帘,屋内一直都没有阳光。但是李知勋让他出来晒太阳,所以他就出来了。在阳光下他是完全透明的,大白天看不见鬼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大白天确实看不见鬼,二是鬼自己也不喜欢大白天,所以鬼大白天都不出来。

  权顺荣孤单一鬼坐在路边,看着太阳逐渐西下,然后天色也逐渐暗下来。

  该回家了,再不回家就要被人发现了。

  权顺荣慢慢悠悠的往家的方向飘去,夜色渐浓,他尽量的隐去自己的身形,不让路人零星的那么几个行人发现自己。

  他低头飘着,飘着飘着,拐弯钻进了回家的最后一条小巷。

  一抬头看见了李知勋。

  “哇!你来接我啦!”权顺荣非常惊喜:“是怕我不回去了所以才来找我的吗?”

  “咳咳…”李知勋清了清嗓子:“才不是呢…”

  “只是怕你瞎走吓到别人而已,我是为了周边的邻居着想。”

  “哼哼。”

  他只是嘴硬而已,权顺荣知道。因为他看见李知勋别扭的摸了摸耳垂,李知勋一说口是心非的话,就喜欢摸耳垂。





  5.


  “我跟你住了这么多天,你怎么什么都不问我?”

  权顺荣闷闷的飘到李知勋身后,也不知道他在委屈什么。

  “你对我的过去就一点都不好奇吗?”

  李知勋放下手里的大米饭,转头看了看他。

  “你想说的时候自然会告诉我的。”他非常淡定。

  “不行,你不问我我就不说。”

  “那你是怎么死的。”

  “呃…”权顺荣想了好半天,然后挠了挠头:“我不记得了。”

  “……”

  “那你让我问个什么。”

  “我就想,万一你问了,我就能想起来呢?”

  李知勋微怔,感觉有些不忍。

  “那…你还记得什么呢?”他的语气是难得的温柔。

  “我就记得我走过奈何桥,到了桥头,有个大桌子,桌面上是一排破碗,碗里黑糊糊的,应该是孟婆汤。”

  “旁边有个老太太,坐在摇椅上玩手机呢,我过去了她头也不抬,就说‘你随便挑一碗喝了然后直走就行了’,我刚拿起碗,老太太就抬头,问我是不是有什么心愿未了,然后她看了一眼手机,摆弄出一个表格出来,说这里没有我,我不应该在这。”

  “然后她说让我先别喝,在这稍微坐一会儿,说她给阎王发个微信问问怎么回事儿,我刚要放下碗,就看见不远有个女鬼,缺了一个胳膊少了一条腿,朝我这边跑过来了,身上血淋淋的,吓得我赶紧就跑了。”

  “然后跑着跑着就不知道到哪儿了,我跑太久了实在口渴,没注意就喝了一口那汤,咽下去才反应过来孟婆不让我喝这个来着。”

  “然后我眼睛一闭,一睁,发现我在大街上。”

  “然后我看见你经过,我当时站在路灯下面,你没看见我,才发觉这是人间,然后我就跟你回来了。”

  权顺荣一脸轻松的把这些都说出来了,内容离谱到李知勋根本就不敢相信他说的话。

  “真的…吗?”李知勋一脸的质疑。

  权顺荣疯狂点头:“真的,骗你我是人。”

  “……”

  也是,他都见鬼了,还能有什么离谱的事儿不存在呢?

  “那你想过怎么办吗?孟婆不是说你心愿未了,不该在那吗?你是想回去到自己的身体那儿还是想直接下去再转个世?”

  “我…不知道…”

  权顺荣一想起这些就楞楞的,他也不知道怎么办好,他既不知道怎么回自己那儿,也不知道怎么转生。

    “或许…你有什么愿望吗?”

  “嗯…想不起来了。”

  权顺荣摇了摇头,李知勋叹了口气:“那就只能先这样了吧。”

  “实在不行,等我以后有钱了找个大师超度一下你。”




        6.


  李知勋难得没吃白米饭,而是吃了拉面。

  看着正在吸溜面条的他,权顺荣歪了歪头,好像思考着什么。

  “这个…”

  “嗯?什么?”

  李知勋咽下嘴里的食物,看向权顺荣。

  “我说这个。”权顺荣用手戳了戳小碟子里的泡菜:“我感觉我之前很喜欢吃这个。”

  李知勋顿了一下,用筷子夹了一块,抬手送到权顺荣嘴边:“那你尝尝。”

  他愣了一下,然后张嘴吃掉。

  边嚼边露出幸福的笑容,李知勋以为是因为他吃到了喜欢吃的东西才这么开心,可没想到:

  “你居然喂我吃哎!”

  李知勋眼角抽了抽:“你就是因为这个才这么开心的?”

  “嗯嗯!”权顺荣点点头,咽下嘴里的泡菜:“要不我为什么开心?这泡菜又没有味道。”

  “没有味道?”

  “是啊,可能阳间的东西,我这个阴间的鬼吃不到吧。”

  “嗯…”李知勋低头快速的吃完剩下的面条,然后走到工作桌旁拿了纸和笔。

  “你要干嘛啊?”权顺荣见李知勋这幅派头,便飘过去想看看他要干什么。

  李知勋用笔画了简陋的大白菜,然后涂上了红色,画完后拿起来稍微欣赏了一下,然后递给权顺荣看:“呐,泡菜。”

  “喔,还挺像样的嘛。”权顺荣点点头:“但也不至于因为我吃不到就画给我看,我是吃不出味道,但是我看得见实物的。”

  “不是画给你的,我要把这个烧了。”

  “烧了?为什么啊?”

  “烧了不就能送到你们阴间去了吗?”

  “是吗?”

  “你没见过给去世的亲人烧纸钱烧纸跑车烧纸人的吗?”

  “你这么一说我好像确实在底下看见过跑车,我当时还想为什么人没了车也跟着到底下了,原来是这样。”

  “对嘛。”李知勋打开煤气灶,火苗蹿了起来,李知勋把他画的辣白菜放到上面烧掉,口里还振振有词:“请把这个烧给权顺荣先生。”

  几秒后。

  “知勋啊你快看!”权顺荣双眼瞪得大大的,指着地上突然出现的半透明鬼影辣白菜:“真,真的有!天哪知勋你太棒了!!”

  “哦。”李知勋面上没什么变化,心里其实是很开心的。

  “那快吃吧。”

  “嗯!”

  权顺荣直接用手抓了一块,放到嘴里,幸福的嚼着。

  “好吃吗?”

  “好吃好吃,就是直接吃有点咸。”

  “那我给你画一碗大米饭给你烧过去?”

  李知勋拿笔给他画了一碗大米饭,看着权顺荣吃的这么开心,他自己不知不觉的脸上也挂了一丝笑容。

  虽然权顺荣好像一直没心没肺的,但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开心的权顺荣。

  

  权顺荣很快的就吃完了这一碗米饭,正准备把最后一口辣白菜送到嘴里时,他却停下了。

  李知勋见他这样,有些奇怪:“是吃饱了吗?”

  “……”

  “不是…”

  权顺荣摇了摇头,把脸别了过去,李知勋看不见他的表情。

  “那…是怎么了呢…”

  “我…”权顺荣低下头,良久。

  “知勋啊…”

  “我想起来我妈妈了。”

  

  



         7.


  “…想起来了?”

  “一点点。”

  “嗯…想起来什么了呢?”

  “想起来妈妈做的泡菜,很好吃。”

  权顺荣皱着眉头,好像在回想。

  “…想起来了…妈妈…还有…家?应该是我家吧…”

  “那你家附近有没有什么标志性的东西?或许我可以带你回去看看。”

  权顺荣摇了摇头,“我想起来的只是我家的一小块,就只有厨房那里而已,我妈妈给我端上来一小碟泡菜,然后我吃的很开心很开心。”

  “那…你还想吃吗?想吃的话我再给你画…”

  “没关系…不用了…反正我就是个鬼,鬼又没有饱饿的,我就是尝尝而已,现在尝过了,就不麻烦你了。”

  李知勋听到权顺荣说“不麻烦你了”,心里有点不舒服,但也没有说什么。

  他默默收拾好自己的餐桌,往常权顺荣会一直在他耳边聒噪,今天却没有。权顺荣就这样坐在一角,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权顺荣。”

  “嗯?”他有些蔫蔫的。

  “你真的很想回忆起来吗?”

  “还好…”

  “只是还好吗?”

  “……其实。”他顿了一下,似乎有些犹豫,但最后还是说了出来。

  “知勋啊,其实我…还是很想…很想回忆起来的…”

  “孟婆说我本不该死,所以如果我之前过得快乐…我就应该回到我该回的地方去,如果我过得不好不快乐,我就想办法下去投胎,大不了这辈子不过了。而且我也很好奇我的执念是什么,我那些未完成的心愿,究竟是什么,我和谁有着怎样的羁绊,我欠了谁的未还,谁又欠了我的未还,我其实一直都能感受到我对这世界的最后一丝遗憾,今天,尤为强烈。

    “所以…你想回忆起来那些心愿吗?”

  “我…我不知道…我一边想回忆起来一切,可是我又顾及到,我如果都想起来的话…”

  权顺荣不再说了,头又低了下去。

  “都想起来会怎样?”

  他并没有马上回答李知勋的问题,过了好一会儿,才缓缓开口。

  “知勋啊…让我静静吧…我也需要好好想一想。”

  

  李知勋收获了罕见的安静时光,本想去写歌工作,但他坐在工作桌前,什么都写不出来,他的脑海里都是权顺荣垂头丧气的模样,越想心越慌。

  终于,他按耐不住站了起来,椅子被推到一边,发出的响动吓到了缩在墙角的权顺荣。

  权顺荣只感觉头顶笼罩下来一片阴影,一抬头发现是李知勋站在自己面前,他的脸上有一丝激动,语气也很兴奋。

  

  他说。

  我们一起出去走走吧。

  

  “啊?”权顺荣被李知勋突如其来的这么一句话弄蒙了:“去哪儿?”他只能这样问。

  

  不重要。

  李知勋摇了摇头。

  

  我们所有地方都要去,商场,公园,咖啡店,花店,教堂,干净的大道,肃静的小巷,奢华的别墅区,还是马上就要拆迁走的老居民楼,我全都带你去,也许你就曾经踏上过那处的某块大理石砖,抚摸过某块泥墙,拂去过某片积年的尘土,嗅过某朵盛开的花…

  

  权顺荣听了之后感觉有些不可置信,但面前的人却是一脸的认真,并不像是在开玩笑。

  “那…那你不工作了吗…不去打工了吗?”权顺荣的声线有些颤抖。

  “我会把这月的活干完,然后领了最后的薪水,再卖几首我的歌。反正你又不用花什么钱,而且我们也不走太远,先看完这座城吧。”

  “如果这座城都看完了…我还是什么都记不起来呢?”

  “那我就带你去我想去的地方,和你想去的地方。”

  “如果…如果…我还是没想起来呢…”

  “那就没办法了。”李知勋笑笑:“那你就只能和我一起呆着,到你想起来的那天为止,到你心愿了结的那天为止。”

  “别这样说…”权顺荣摸了摸自己本就冰凉的脸颊,却蹭了一手背的眼泪。

  

  李知勋,你要是这样说,我还哪里舍得去回忆过去。

  

  我该怎么想起一切然后离开你。

  




       8.

  

  李知勋领了最后一笔工资,径直走向回家的路。

  果不其然,家楼下昏黄的路灯下,有权顺荣飘忽的鬼影。

  “笨蛋,笨死了,躲得这么明显,不怕吓到别人吗?”

  权顺荣吃了李知勋一记爆栗,虽然他没有什么痛感,但他还是揉了揉额头,脸上笑嘻嘻的:“这不是为了接你吗,万一你看不见我呢?”

  “我怎么会找不到你啊…”

  李知勋脱口而出这句话,然后回味了一下,又觉得自己这句话太肉麻,于是从脸颊一直红到了耳根。

  听了这句话的权顺荣自然是高兴的不得了的,回家的路上一直快乐的转圈圈。

  转着转着,他突然回过头来。

  “我好像…也这么在路灯下转过圈圈。”

  “是吗?”李知勋淡淡的回答。

  “嗯。”

  “那…你想起来什么东西了吗?”

  “没有。”

  李知勋不知道自己是该开心还是该伤心,所以只能把自己的情绪定义为平静:“哦…没关系,早晚都会想起来的。”

  “借你吉言喽!”权顺荣漫不经心的回答。

  

  第二天一早,李知勋就掀开床帘,查看着外面的天气,好在今天是个晴天,这样带权顺荣出去会容易一些。

  “今天我们去哪里?”

  权顺荣飘过来,然后从后面扑到李知勋身上,整个魂儿都挂在他身上。李知勋早已习惯了权顺荣带来的凉嗖嗖的感觉,正好出租屋里没有空调,因为权顺荣,李知勋的夏天都好过了不少。

  “今天走这个方向。”李知勋拿出手机,调出谷歌地图,给权顺荣指着方向:“先这么走,这里有个公园,然后去这个街角的咖啡厅看看,之后就随便逛逛,看看哪个小区你瞧着眼熟。”

  权顺荣看着李知勋白净的手指从这端划到那段,看的他直懵圈,他撇了撇嘴:“反正跟着你走就好了嘛…”

  李知勋无奈的笑了笑。

  “对,你跟我就好了。”

  

  “一定要跟住哦!千万别瞎走,知道了吗?”李知勋领着权顺荣到了公园门口,仍然不放心的嘱托着。

  “知道了。”权顺荣点头如捣蒜。

  “点头也没用,我看不见你的。”

  “那你怎么知道我点头?”

  “猜的。”李知勋转过身去,藏住了自己脸上的笑容。

  “一定要跟紧我啊,因为我看不见你。”

  “我会的。”权顺荣无声的笑了笑,看着前面李知勋的背影,感觉分外安心。

  

  为了让李知勋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权顺荣一直在李知勋耳边小声的嘟囔:

  “知勋啊!你看那里有蝴蝶!”

  “这里这里,这个花开的真好!”

  “那个鸟是什么品种啊?长得好神奇。”

  李知勋不想被别人看做神经病,只能在没人或者人少的时候,小声的回应他,一发现有人经过,就拿起手机装作是在打电话,逗得权顺荣笑个不停。

  “你小点声笑!”李知勋怒了,狠狠的翻了个白眼:“小心被别人听见!”

  “没关系啦,他们听不见的。”

  “你这么大声怎么可能听不见?”

  “拜托,我是鬼哎,那当然是我想让谁听见就让谁听见啦!”

  “那你当初在我家时怎么不好好藏着?”

  “……”

  “那是!那是意外!整天费力藏着很累的!”

  李知勋不和他争,继续向前走着,大半个公园逛完了,权顺荣好像并没有想起来什么。

  “我只觉得我肯定去过公园,但应该不是这个。”

  “废话,谁没去过公园。”

  

  李知勋领着权顺荣出去了,一直走到那家街角咖啡店。

  他领着权顺荣进去转了一圈,点了一杯冰美式,然后就出来了,毕竟在店里他不好和权顺荣说话。

  “冰美式。”李知勋晃了晃手上的咖啡杯:“有印象吗?以前喜欢喝吗?”

  “呃…想不起来了…”

  权顺荣挠挠头,一脸的痛苦。

  “好像…好像是对冰美式没什么感觉的,没有爱喝到上瘾的地步,也没有很讨厌吧。”

  “我对这东西也是。不喜欢也不讨厌。”李知勋嘬了一口咖啡,然后漫无目的的往前逛着。

  偶然经过了居民楼下的菜市场,权顺荣激动起来了。

  “我们去菜市场看看吧!”

  “怎么?”李知勋看了看周围透明的空气:“你以前喜欢做饭?”

  “到也不是。”权顺荣回答:“我只是喜欢吃而已。”

  李知勋点头同意:“那就进去看看吧,反正都路过了,就买点什么菜回家自己简单做一顿,我总点外卖吃拉面也不太健康。”

       一路上,李知勋被权顺荣指挥着买了不少东西。

  “买点鸡蛋,呃,再买点蔬菜!”

  “我不爱吃蔬菜。”李知勋反抗着。

  “你懂什么!吃蔬菜对身体好!”

  “这个鸡胸肉,高蛋白!”

  “牛肉!好吃!”

  “买买买!”

  最后李知勋两只手都拎了满满的东西。

  “你要是个像模像样的鬼就好了。”

  权顺荣疑惑:“为什么这么说?”

  “就算你当不成人,起码也装的像个人,这样还能帮我拎点东西。”

  “嚯。”权顺荣撇撇嘴:“原来是这样!”

  权顺荣夺过李知勋手上的袋子们,往家的方向飘去:“早说嘛,我帮你拎就好了啊。”

  

  ……

  李知勋确实是需要权顺荣帮忙拎东西的,但前提是如果权顺荣看起来能像个正常的活人一样。

  那样的话就不会出现面前这诡异的一幕了。

  一堆装了水果蔬菜肉的袋子向前面飘去,好像有人在拎着它们,定睛一看却只是袋子往前飞。

  李知勋愣在原地:“……??”

  眼看着那堆袋子向前飘,引得路边那几个行人侧目,甚至有人还拿出了手机在拍视频。

  李知勋不敢往前追,只能默默加快脚步,因为他不想被看做是奇怪的人。

  好在那些行人只是惊讶加好奇,稍微用手机拍一会儿,并没有一直追着看,李知勋看着权顺荣拐进回家的那条偏僻小巷,才开始跑上前想要逮住他。

  “权顺荣!”李知勋怒气冲冲的。

  那些飘着的袋子停下了。

  李知勋听到了权顺荣的声音。

  “我帮你拎东西你还生气!你…你不讲道理!”

  “但是别人看得见袋子看不见你啊!只一堆袋子往前飘是很奇怪的啊喂!”

  “我不管!你就是不讲道理!”

  “那你也不应该瞎跑,要是没有袋子,我不就看不见你了吗?”

  “……”

  李知勋看见那些袋子又飘了起来,是刚才权顺荣跟他吵的时候放下的。

  “嘿嘿~”

  李知勋听到了权顺荣傻笑的声音,好气又好笑的问:“你笑什么!”

  “嘿嘿,你关心我~”

  “……”李知勋不再言语,扭头走回了家。

  权顺荣在后面拎着东西默默的飘着,李知勋不理他,他也不在意。

  因为他看见李知勋又脸红了,从脸颊到耳垂到后颈都红的厉害。

  没办法,权顺荣也不想发现的,谁让李知勋长得白呢?

  

  



       9. 

  

  李知勋借助百度的力量,花一小时做了一盘,西红柿炒鸡蛋。

  他浅尝一口,发现味道还不错。

  “那肯定不错啦。”权顺荣在一旁幽幽的说:“西红柿炒鸡蛋,盐放的不多不少的话,用脚炒都好吃。”

  “……”

  李知勋转头给了他一铲子:“今天别想让我给你烧吃的!”

  

  权顺荣在一旁好说歹说,一直缠着李知勋,才让他给自己也烧了一盘西红柿炒鸡蛋。

  正所谓贫嘴一分钟,道歉两小时。

  

  两人就这么打打闹闹的,度过了晚饭时光。

  吃过饭后,权顺荣又粘到李知勋身边:“明天我们去哪啊?”

  李知勋刚拿出手机,想点开地图给他指,却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

  “等一下,我先接个电话。”

  “好。”权顺荣识趣的从李知勋肩头爬下来,在一旁乖乖的坐着等,看着李知勋的表情从平静到惊讶再到欣喜。

  “嗯,嗯,好,我知道了。”李知勋答应着:“明天下午两点是吧,好的,我一定会去的。”

  李知勋挂断电话后,脸上欣喜的表情就收起来了。

  他叹了口气:“我们明天可能不能出去了。”

  权顺荣愣住了:“为什么…”

  “我之前给娱乐公司投过简历,想去当音乐制作人。”

  “哦…然后呢”

  “我给好多家公司投了简历,但是都没有回信。”

  “最后我给一家很大很大的娱乐公司投了简历,因为我碰壁太多次了,只剩这个希望最渺茫的的公司了。本来我以为这个是最不可能实现的,所以一直没给这个公司投过简历,实在没得选了,该试的都试过了。我才给这个公司发的邮件。”

  “结果刚才他们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很抱歉让我等这么久,因为邮件实在是太多了,所以不久前才看到。”

  “说如果我明天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他们公司面试一下,没问题的话,我以后就是他们公司的音乐制作人了。”

  “那样不是很好吗?”权顺荣拄着脸听完了李知勋的叙述,他眼睛亮亮的,好像在替李知勋高兴:“这不就是你的梦想吗?”

  “是呀,这样是很好,所以我刚才很高兴。”

  李知勋坐到权顺荣身边,贴着凉凉的他:“但是我说过要陪你一直走的…而且我也很想…”

  “没关系没关系,拜托,这可是你的梦想哎!”

  “嗯…这倒是…”

  “不要考虑我,我怎样都可以的,我就是个鬼而已,干嘛那么顾及我,你去做你喜欢的就可以啦!”

  “你已经,为我做了很多了。”

  权顺荣难得的认真。

  “所以,我替你决定啦,明天就去面试!你要是紧张,我就陪你去。但不能不去。”

  “知道了吗?”权顺荣飘起来,俯下身子和李知勋对视。

  看着他坚定的目光,李知勋知道自己拒绝不了,就妥协了:“那好…我明天就去看看。”他顿了一下,然后补充道:“带着你去。”

  “好耶!”权顺荣开心了飞了起来。

  “咳咳,不是因为紧张才带你去的哦!我只是怕你一个人在家无聊乱动我东西而已。”

  “知道啦知道啦!”

  

  此地无银三百两。

  权顺荣想。

  




       10.

  

  李知勋看着网上的教程,学着打领带,结果打出来个死结。

  权顺荣正在给他熨裤子,他看见李知勋正在和领带打架,就放下熨斗,飘过去给李知勋系了个领带结。

  “嗯,完美。”

  权顺荣满意的给李知勋理了理领口,把熨烫的十分平整的裤子拿给他,李知勋穿好之后,不停的照着镜子:“会不会太正式了啊…”

  “没有啦,很帅的!”

  权顺荣围着他转来转去,上下打量欣赏着他,脸上不自觉的露出了姨母笑。

  “走吧走吧,别照了,再照要迟到了啊!”

  

  “你面试的公司叫什么啊?”

  权顺荣在李知勋身侧飘着。

  “叫pledis。其实这公司本来不是个大公司来着,但前几年公司出了个男团叫SEVENTEEN,给公司挣了不少钱。听说马上就要出新男团了,但前一段时间好像出了什么事,就推迟了。别的我就不清楚了,我不太关注这方面的。”

  “哦,这样啊…”权顺荣拖着长长的尾音:“pledis…听着倒是挺耳熟的。”

  “毕竟是个大公司,你熟也很正常吧。”

  “也对。”

  权顺荣点点头,表示赞同。

  

  “到了。”李知勋停下脚步,昂头看着那豪华的大楼,和上面清晰的“PLEDIS”几个大字母,一种异样的感觉涌上心头,这以后可能,就是他工作的地方了。

  终于能,触摸到他的梦想了。

  “走吧,我们进去吧。”权顺荣看着李知勋呆呆的样子,欢快的说。

  “这大楼我看起来真的好眼熟,不过也是,全天下的大楼都差不多,我看别的楼应该也差不多。”

  

  目送着李知勋被人领到公司里面试,权顺荣选择在这里四处转转,他仗着自己是只鬼,就在这里到处乱窜。

  “呜哇,果然是艺人啊…”

  权顺荣打量着大楼外面张贴的大海报,上面是六个男孩,虽然穿着西装,还化了妆,但还是能看出来青涩的新人模样。

  “嗯…这应该就是知勋刚才说的新男团吧,叫什么…THIRTEEN?明明只有六个人,为什么要叫thirteen啊。”

  他最后扫了一眼这张海报,嗯,六个人都很帅气嘛,感觉还有点眼熟。

  外面转了转,不见李知勋出来,他就打算进去逛逛,反正他是鬼,别人又看不见。

  权顺荣先后进了不少房间,看到了艺人的练习室,录音室,还有各种食堂,健身房,就像在某些地方看见过一样…他也没在意,只是心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点伤感。最后他来到了一个大房间,好像是会客室,又好像是个纪念堂。宽敞又高大的柜子上摆了各种奖杯,墙上还有好多艺人的照片。

  权顺荣飘到艺人照片那里细细打量着。

  “原来这个就是SEVENTEEN啊…真的很帅气呢…”

  “喔,是一年照一次吗?嗯…一五年的SEVENTEEN,一六年的SEVENTEEN…”

  “哎…去年这个…”

  权顺荣看见SEVENTEEN的下面多了一张合照,是七人的。

  “是刚刚的新男团吗?为什么有七个人?”

  他眼神锁定在这张七人合照上,他看见了刚刚熟悉的六张面庞,还有…他自己的脸。

  “……”

  “什么…”

  权顺荣恨不得把整个脸都贴在上面,他反复的看,反复的看。

  “这…这不是我吗…”

  

  这就是他。

  

  在看了无数遍后,他承认了这个事实。

  





        11.

  

  权顺荣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那里走出来的。

  他出门,看见在门口等的直转圈的李知勋,眼眶不受控制的就湿润了,他默默的飘回李知勋身边。

  

  李知勋感受到后颈的凉意,知道是权顺荣过来了。

  “你瞎跑去哪了?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吗?”李知勋顾不得这是外面,直接就生气的喊了出来。

  权顺荣被凶的不敢说话,就只是在一边乖乖的立着,李知勋又看不见他脸上的茫然和无措,所以并没有消气,见权顺荣没有回复,就继续逼问着他:“你哑巴了?你知道我等的多着急吗?我看不见你,又找不到你,我拿什么联系你?你要是真不回来了难道我要在这站一辈子吗?”

  “对不起…”权顺荣声音有点哑,他飘到李知勋身侧,轻轻的牵住他的手:“不要这么凶…我们回家再说,好吗?”

  李知勋感受到手上冰凉的触感,楞在了原地,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是满脸通红了。他清了清嗓子缓解了一下尴尬,脾气也不好再发作了:“咳咳…行,回家再说。我们走吧。”

  他就这样乖乖的被权顺荣牵回了家。


        到家后,在家里昏暗的环境下,李知勋才看见权顺荣的表情。

  “你…怎么了?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什么了吗?”李知勋担心的询问着,忘记了自己还在气头上,他刚刚只以为权顺荣是被他凶了才蔫蔫的,没想到是因为别的。

  权顺荣低着头,脸上没有一丝表情。

  “我在那个公司…看见我自己了。”

  “什么??”

  李知勋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你再好好说一遍。”

  “我刚刚在等你的时候,在公司的艺人照片墙上,看到了我自己。”

  “什么艺人照片墙?”

  “就是公司里有个房间,里面挂了每一年的艺人照片。”

  “我在去年的照片里看见了我自己,在新男团里。”

  李知勋还是没从惊讶中缓冲过来:“你是说…新男团的照片里…有你?”

  “嗯…”

  “这是怎么回事…”

  李知勋慌忙打开电脑,在搜索栏里输入“pledis新男团”,点击进入界面,看到的是六个人的海报和词条。

  “没有啊…”

  “你再往下翻翻…”

  李知勋继续向下翻着,果然在THIRTEEN的官方界面下找到了七个人的照片,是今年春天的。

  因为正常博客下帖子的顺序都是由新到旧的,所以这张就是有权顺荣参与的最后一张照片。

  “呦罗本,mv拍摄就要开始了,有没有期待即将到来的THIRTEEN呢?”

  他仔细看了看日期,大概是自己认识权顺荣的前两个月左右。

  点开官方号下的视频,青涩的七个孩子一起说说笑笑,屏幕里的那个男孩开朗的笑着,和身侧权顺荣的面庞重合。

  “……”

  李知勋关掉了视频,继续向下翻找,官方号是去年夏天建立的,一直都在做出道前的宣发,新男团人气炒的还不错,每条下面都有数十万的评论点赞。

  “这是怎么回事…”李知勋放下鼠标,呆呆的呢喃着。

  “我不知道…我没有印象…即使看到了也只是觉得熟悉,并没有,回忆起什么。”

  李知勋退出官方视频号,继续翻找着。

  终于,他看到一条报道:

  

  “PLEDIS新男团成员受伤住院 全员出道日期推迟”

  “为救成员而被广告牌砸中 PLEDIS新男团让人赞叹的感情”

  

  李知勋的手不停的颤抖,他随便选了一个词条点了进去。

  “PLEDIS新男团THIRTEEN出道预备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本应在今年3月初出道的他们,因成员受伤而无限推迟出道。

  昨晚8点左右,新男团正在进行出道的mv拍摄,在此过程中,因工作人员的检查疏忽,场景里出现的废弃大楼年久失修,从高空掉下广告牌,新男团成员hoshi察觉到以后,跑上前推开了站在广告牌正下方的成员胜宽,自己被广告牌砸中了后脑,目前正在抢救中…”

  

  抬手擦了擦从眼眶留下的泪水,他点开了下方推荐里的公司公告。

  “大家好,这里是PLEDIS Entertainment。 ”

       “由于新男团THIRTEEN成员hoshi(本名权顺荣)受伤住院,故出道无限期推迟。成员胜宽也正在接受相应的心理治疗中。”

  “感谢各位关注艺人健康的粉丝,祝福成员hoshi早日康复,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和成员顺利出道,一起成为更好的THIRTEEN。”

       “谢谢——”

  




       12.

  

  权顺荣睡不着。

  他翻了个身,朝向李知勋,却发现他也没睡。

  他戳了戳李知勋:“……你怎么没睡啊?”

  权顺荣眨眨眼睛,目光柔和的看着面前的李知勋。

  “不困。”李知勋哑着嗓子回答。

  “哦。我也不困。”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权顺荣又开口了:“那…你今天面试顺利吗?”

  “顺利。我马上就要成为那里的音乐制作人了。而且…”

  “而且什么?”

  “韩pd说我的曲风,很适合即将出道的新男团,让我根据自己的风格自由创作,给新男团写几首出道专里的非主打。”

  “……嗯。然后呢?”

  权顺荣语气十分平静。

  “然后我说想明天去公司接触一下新男团的成员,根据他们的想法和意见来写。pd就同意了,说回去安排一下,然后通知我去见面。我和他们同龄,接触起来也不会有什么压力,而且他说,发现了我的才华,这次我做得好的话,以后可能thirteen的歌都要由我负责。”

  李知勋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

  “你…明天要跟我一起去吗?”

  “为什么?”

  “你之前跟他们关系应该很好,不想去看看老朋友吗?”

  “…可是我都记不起来了。”

  “去看看吧,你应该很想念他们的…他们一定…也很想念你。”

  

  第二天一大早,权顺荣就把李知勋摇醒:“快快快起来,看看公司有没有给你发消息叫你去!”

  李知勋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了一眼手机,发现才早上六点半。

  “这么早…怎么可能…在让我睡会儿…”他伸手把躁动不安的权顺荣按趴下,又回到了甜美的梦乡中。

  结果他刚一睡着,就又被权顺荣叫醒。

  “七点钟了!公司一定给你发消息了!”

  “八点钟了八点钟了,pd肯定醒了啊…”

  “九点钟了!上班时间到了!”

  “权顺荣!”

  李知勋气的头顶冒火,起身给了权顺荣一脚:“能不能让我好好睡觉!”

  “可是…可是…”权顺荣委屈的直噘嘴。

  “可是什么?”

  “可是我…我等不及了啊…”

  “你昨天晚上可不是这样的,昨晚不是挺犹豫的吗?”

  “那是昨晚!”

  “那怎么突然就这么激动了?是回忆起什么了吗?”

  “没有。就只是,不由自主的期待见到他们而已。”

  “他们见到你肯定也很开心。”

  “我…”权顺荣撇撇嘴:“我就想在旁边看看,我不会让他们见到我的。”

  李知勋有点疑惑:“为什么?”

  “孩子们胆子都小,看到鬼肯定很害怕…”提到成员,他的脸上浮现出宠溺的笑,连他自己都没发现:“而且他们好不容易才走出来,不再悲伤,忘记我,我怎么能让他们再陷入悲伤和痛苦中呢?”

  说完他捂了捂嘴:“哎?我又不记得他们…怎么知道他们胆子小呢?”

  李知勋温柔又无奈的看着他:“不是说回忆不起来吗?”

  “我也不知道…顺口就说出来了…”





      13

  

  再次来到PLEDIS大楼,权顺荣和李知勋都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跟着我进去吧。”李知勋小声的说。

  “嗯!”

  

  李知勋被人带到一个练习室。

  他开门,四横八纵躺在地上休息的少年一骨碌全站起来了。

  “老师好!” 

  李知勋尴尬笑笑:“你们好…其实我们差不多大…实在不用这么拘谨。”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李知勋,韩pd想让我给你们写几首非主打,所以我来问问你们的意见。”

  面前的男孩们又鞠了一躬,一个一个的开始自我介绍。

  “老师好,我叫dk,在队内担任主唱。”

  “我叫珉奎,在队内是rap担,也是最长身。”

  “老师好,我叫dino李灿,是队内的主舞。”

  “老师好,我叫徐明浩the 8,来自中国,是舞蹈担当。”

  “老师好,我叫vernon,rap担。”

  前几个孩子都是笑容满面的,一脸的青春洋溢,最后一个孩子脸上,却是浓重的掩盖不住的忧伤。

  “老师好…我叫胜宽,是主唱。”

  他又深深地鞠了一躬。

  “嗯嗯,你们好。哎?没有队长吗?”

  “队长…还没定好。”

  孩子们听到“队长”这个词,表情变得有些不一样了,尤其是胜宽,他的头低的更下了。

  李知勋心里一惊,感觉有些抱歉,他不知道之前权顺荣是队长。

  “哦哦这样啊…那我们就坐下来说吧…”

  

  李知勋和成员们一起聊了起来,因为都是同龄人,不一会儿就混熟了,还发现他们几个都比自己小了一两年,李灿比自己小了三年,所以成员们就都“知勋哥,知勋哥”的叫着。

  聊开了之后,成员们把自己的想法都表达给了李知勋,新奇的点子给了李知勋不少灵感,孩子们七嘴八舌的,屋子里只有七个人,却讲出了七十个人的气势,当然主要还是那五个成员在讲,李知勋就在一边点头微笑,再适时的做一些引导。

  而胜宽,就只是坐在一边低着头,偶尔成员cue到他,他就笑笑简单回答一下,然后又低下头,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奇怪…胜宽明明…是超级开朗的孩子呢,为什么要一直愁眉苦脸的呢…”

  权顺荣浮在李知勋肩头,跟他说着悄悄话。

  笨蛋…当然是因为你啊…

  李知勋这么想着,但他不能说出口,他不想权顺荣伤心,也不想让面前的孩子们觉得他是个自言自语的奇怪的人。

  

  告别了成员们之后,李知勋打算回家作曲。

  路上权顺荣一直在他耳边喋喋不休:“孩子们没怎么变嘛…道兼米还是那么搞笑。”

  “灿看上去也和从前一样,很开朗,但是为什么没长个子呢?”

  “珉奎倒是长了不少,肯定又没少吃,再长就该一米九了,这还怎么行?跳舞的时候会很突兀的。”

  “明浩也是,我走了这么久了韩语还没学好吗?一跟他说话他就一副听听力的样子。”

  “啵农还是喜欢作美式反应啊,表情管理课又不好好上。”

  “胜宽…胜宽。”

  说到胜宽,权顺荣的情绪低了一半。

  “胜宽…还是放不下吗?”

  “说了这么多,像你都回忆起来了一样。”

  “想起来了一些吧…因为见到了他们…”

  “想起来之前我们一起练习了好多年,公司的练习排的很多很密,我们每天都很累,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去吃饭。”

  “我们一起点很多个套餐,然后分着吃。”

  “石头剪刀布打扫练习室,输的总是先提起的那个人,孩子们还总说要戒赌,结果谁都板不住。”

  “练舞的时候,他们有时会惹火我,有时我脱口而出一些脏话,他们就吓得不敢说话,想不到吧,我也是很凶的!”

  “我有时候说了非放送语,胜宽就会提醒我,他艺能感最好了,出道前的直播里就能看出来,他很有眼力见也很搞笑…”

  “还有…还有…”

  权顺荣滔滔不绝的说着,李知勋就在一边耐心的听。

  说着说着,他的眼眶就湿了,说话也带上了哭腔:“还有我们知道就要出道的那天,开心的不得了,我说请他们吃烤肉,结果我们七个人去吃了七十人份的,吃的我差点破产,然后接下来的几个月,吃饭的时候他们都不让我给钱,AA也是六个人分…”

  “我一说我也要给钱,胜宽就说‘哎咦,hoshi哥~真没有眼力见啊,都说了不用你给了,做人别这么无趣嘛’”

  “他们…他们都是很好的孩子…胜宽,胜宽真的很好…”权顺荣泣不成声。

  “真的很想让他知道…尽管我走了…尽管我还有那么多未完成的心愿…还有那么多遗憾,尽管我一点都不想死…可再让我选一次,我还是会推开他,我还是会救他…”

  “我怎么舍得让他在我眼前受伤…”

  “救了他,我一点都不后悔。”

  “知勋啊…帮帮我…你再见到胜宽的时候,一定要帮我多注意他…他是主唱,以后跟你接触也不少的…多帮我引导引导他…好不好?”

  “到家了,我们。”

  李知勋拧开门走了进去。

  

  “知勋啊,好不好?”

  “好。”

  李知勋的声音里也带了哭腔。

   

  




       14.

  

  李知勋这几天一直在家里创作,这次权顺荣竟然主动说要出去,好给他一个清净的空间工作。

  李知勋惊讶,但也同意了。

  后来转念一想,权顺荣又不是没有地方去。

  他肯定会去公司的。

  果然当晚权顺荣回来,就又开始围着他转,跟他说今天看见的趣事。

  “今天灿和道兼米生气了呢,两人在厕所门口吵起来了,最后道兼气不过,把黑色塑料袋摔在灿儿脚边了,以后出道了估计会成为趣闻吧。”

  “昨天孩子们肯定吃辣的了,胜宽唱歌嗓子都哑了,主要是啵农脑门儿正中间长了个大痘,特别搞笑。”

  “今天是珉奎说要石头剪刀布打扫练习室的,然后就是他打扫的,你看,我说吧,谁提谁输,是不是很神奇?”

  “孩子们今天吃了葱炸鸡,我也想吃,知勋啊,给我烧一盘嘛~”

  李知勋看着权顺荣这欢脱的样子,完全没有昨天悲伤的情绪,也放下心来。

  在那之后权顺荣每天都要去公司看看,就算李知勋当天不写歌,他也会往外跑。

  李知勋没办法,又不能拦着他。而且他喜欢看权顺荣回来之后,跟他讲今天发生的事儿时,脸上明媚的笑容。

  之前李知勋是见不到的。

  

  一天李知勋正在家里吃饭,也在等权顺荣回来。

  这是第一次权顺荣都快半夜还没回家。

  李知勋等的久了,有些着急,他收拾好碗筷正准备出门找他,权顺荣就回来了。

  今天他的脸上没有之前回来时满足的笑容,他看起来很着急。

  不等李知勋反应过来,权顺荣就抓住他的胳膊,要把他往外拽。

  “怎么了?怎么了?”李知勋没搞懂是什么情况。

  “孩子们吵架了!吵起来了!”

  “谁和谁吵起来了?”

  “道兼和胜宽!后来珉奎也参与进来了…”

  “都是年轻的孩子,还都是男孩,吵起来很正常嘛…”

  “而且你拉我去也没用啊…等我到了,估计都吵完了吧…”

  “已经吵完了!主要是…主要是…他们提到我了…”

  “啊?”李知勋心里大喊不妙,提到权顺荣的话…不管吵的凶不凶,都一定会两败俱伤的。

  “我找你不是劝架的,是去劝胜宽的…”

  “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提起你了?”

  “胜宽在我走后,状态不是一直不好吗?之前好像一直在接受心理治疗…最近才好一些,但人却变得内向了,整天闷闷不乐。”

  “今天pd也说他这样不行,回去后成员们也说想看他快乐一点,不想他每天都拉着个脸。”

  “胜宽就说他们冷血,说‘难道你们都忘了顺荣哥了吗?我没忘,我一直记得,所以我开心不起来’”

  “道兼就火了,说他凭什么污蔑他们已经忘记我了,就是因为记得,所以才要鼓起勇气带着我的那一份好好活着’”

  “还说,难道没了权顺荣,大家都活不成了吗?”

  “大家都希望胜宽振作起来,可他还是一直沉浸在悲伤里,最后珉奎看不下去了,也开始说胜宽。他可能是想说,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已经因为救胜宽而死了,就应该带着我的那份儿好好活下去。”

  “珉奎嘴笨,胜宽也正在气头上,好像只听懂了前半句说我是因为他死的,没听见下半句…”

  “所以胜宽就摔门走了。成员们一开始没在意,说让他自己好好静一静,后来发现胜宽一直没回来,才发现事情已经开始变的严重了,给他打电话也不接,发消息也不回…现在成员正在到处找他。”

  “那你知道他在哪吗?”李知勋听了这些之后,也开始焦急。

  “当然知道啊,以前我总和他一起去吃一家酱蟹,他妈妈做的酱蟹很好吃,胜宽说这家酱蟹味道很像他妈妈做的,所以我总带他去,只带他一个,哈哈哈哈,因为我当时没什么钱,只能请他一个人吃,所有孩子都请的话,我又要破产了…”

  “然后当时我看胜宽摔门走了,就跟了他一段,发现他去了那家酱蟹,然后我又回去看了看其他孩子,知道他们都在找,我就回来找你了。”

  “唉…那你…”

  “我想让你去劝劝胜宽。”

  

  “我再也不想看见他颓废着了。”

  “希望这次,能让他清醒过来。”

  

  “胜宽那么好的孩子,就活该开心一辈子。”

  “每天愁眉苦脸的…可怎么行啊…”

  

  说完又陷入了沉思,好像回到了很久之前,他带着胜宽出来偷吃酱蟹的夜晚。

  








——未完


  


评论(20)

热度(1177)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