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en(退圈版)

奎八//请勿抛弃大型犬.上

-无家可归流浪犬奎×孤僻社畜八  

-人设有反转 小狗文学ooc  全篇4.2w+已完结

-有成员反派设定 勿上升真人 未来可能会出相关cp衍生篇(画饼






  1.

  

  徐明浩捡到了一只大型犬。

  

  也不是。

  准确来说,应该是个人。

  不过感觉上来看,确实像一条大狗狗。

  

  

  

 

  2.

  

  一切都要从那个雨夜说起。

  

  那天徐明浩下班后,和往常一样走上回家的路。

  雨下的很大,还好公司里备了雨伞,这样他才不至于被淋湿。

   徐明浩一向对世间的一切抱有一种温柔的包容性态度。他喜欢艳阳天,也喜欢阴天,喜欢雪天,也不讨厌雨天。

  可就在十五岁那年的那个雨天,他得知了自己父母的噩耗,之后每一次经历这种潮湿的天气,他一呼一吸间就都会带着丝丝的钝痛。

  

  徐明浩走的急匆匆的,想快一点离开这令他窒息的雨幕。所以他没有像往常一样走那条宽敞的大路,而是拐弯进了一条有些狭窄的小路,因为这样走能更快一点到家。

  小路的环境不是很好,年久失修的路灯泛着昏黄的光,因排水不畅而堆积在地上的水洼被雨水滴答激起涟漪,打碎映在其中的粼粼光芒。空气中弥漫的不止是湿漉漉的土腥气息,还有不远处垃圾堆混合着下水道的酸腐味道。

  徐明浩一向爱干净,不太能接受这种脏兮兮的气味。于是右手撑着伞,用左手捂住鼻子,打算快步过去。可是就在经过垃圾堆时,他凭借敏锐的嗅觉,捕捉到了那一丝不平常的血腥味。

  本以为是谁家把不要的生鸡鸭鱼肉什么的丢到了垃圾堆来,但徐明浩又听到了垃圾堆角落里微弱的呻吟声。

  哼哼唧唧的,像受了伤的小狗。

  徐明浩难以忍受雨夜漆黑又潮湿的氛围,加上垃圾堆若有若无的酸味呛的他有些恶心,使他打起了退堂鼓。本想着不要多管闲事了,打算直接转身离开。

  可同情心又叫他去看看。

  万一真是一条受伤了的小生命呢?这么冷这么长的雨夜,是很难捱的。

  他想起自己小时候背着父母偷偷喂的小流浪狗。周围的邻居都说那狗会咬人,人被咬了就会得狂犬病,于是爸爸妈妈也让他离那条流浪狗远一点,不让徐明浩去接近。

  可他还是去喂了它。

  而它一点都不凶,瘦弱的小身躯打着颤,摇摇晃晃的走向自己,大口大口的吞食着狗粮和罐头,因为它是流浪狗,总是吃了上顿没下顿的。

  徐明浩的小手扶上它的脊背,小狗吓得一惊,可也没去咬他,这时他才看到小狗脏的粘成一缕一缕的皮毛下,有人类虐待过的痕迹。

  自那之后,小狗每次看到他,都亮着眼睛,疯狂的摇晃着尾巴,一蹦一跳的瘸着腿跑向他,想要扑向他,可等它跑到徐明浩面前时又会犹豫着停下,可能它也知道自己脏的不能再脏,恐弄污了那片干净的裤脚。

  徐明浩就这样偷偷喂了它好久,最后终于鼓起勇气跟爸爸妈妈说想要把它带回家,一向对徐明浩有求必应的徐父徐母本也只是怕狗咬到自己儿子才让徐明浩远离它的,后来发现小狗很懂事,儿子也很有爱心,于是就同意了徐明浩,可以把流浪狗带回家。

  和父母商量好之后,徐明浩满心期待的等着第二天去把那只眼里只有自己的可怜小狗抱回来,给它一个家。

  但那天晚上的雨下的太大,最后甚至还下上了冰雹。气温骤降,就连人类都要多套两层外衣,那小流浪狗本就斑斑癞癞的皮毛该怎么承受这份寒冷呢?

  第二天徐明浩放学后匆匆去了小狗常在等着他的垃圾堆,看到的却是小狗蜷缩的僵硬尸体。

  那一片堆积的雨水里有垃圾堆里腐烂的污水油渍,混合着地上的泥水,把本就脏的不行的小狗泡的更看不出来模样了,而它身上也有不明来处的脓水血水,也许是旧伤未愈,也许是昨晚填了新伤。

  总而言之,小狗死了。

  徐明浩带不走它了,不能给它一个家了。

  甚至最后他都没能埋葬它。

  因为他刚试着去接近它,就被那股腐臭击退了。

  徐明浩抹着眼泪,哭着回家了,上气不接下气的跟爸爸妈妈说小狗,说小狗死了。爸爸轻轻摸着他的头,一边感慨着孩子的善良心性,一边安慰着他。

  “明浩,没事的,喜欢小狗的话爸爸妈妈也同意你养,我们周末去宠物店买一只好不好?”

  徐明浩拒绝了。

  他不想养小狗了。

  因为小狗总是会死的。

  而新的小狗也不是那条小狗了。

  

  重新想起养狗这个事情,已经是好多年后了。

  徐明浩在父母离开他以后,每天回到空无一人的家里,都会想起那份孤独。

  他想,是不是养一条狗狗,就不会这么孤独了?

  也不会这么悲伤了…

  他不是没去过宠物店,可每次去宠物店看见那些洗的漂漂亮亮干干净净的品种狗,他就会想起自己小时候喂过的那条脏兮兮的可怜小狗,想起它死掉时身上泡的溃烂的伤口和腐臭的味道,想起自己差一点就能挽救这条生命,差一点就能给它一个家。

  那条小狗洗干净了,是不是也和这些玻璃窗里的狗狗一样漂亮?

  如果他能成为自己的小狗,那在徐明浩眼里,它就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小狗,哪怕它其实没有那么漂亮,还一点都不乖。

  所以徐明浩一直没能在宠物店里挑出一只心仪的小狗。

  似乎多年过去,他仍然对那条死去的小狗抱有愧疚和遗憾。

  

  这次听见垃圾堆角落黑暗处传来的小动物似的哼哼唧唧的声音,徐明浩立刻顿住了脚步。

  “……”


  如果是一只流浪狗…

  那他一定要把它带回家。

 




     3.

  

  垃圾堆角落背着路灯的光芒,而路灯本身也不是那么特别亮,所以徐明浩打开了手机自带的手电筒,照着前路,小心翼翼的跨过那些浑水摊。泡变质的滑腻腻的厨余垃圾,还有各种各样别的脏东西,不断刺激着徐明浩的感官,但他还是压下了反胃的感觉,尽量不弄脏自己的鞋子和裤脚,踮着脚尖穿过那些障碍物。

  他越来越接近那个隐蔽的黑暗角落,那可怜的嘤咛声就是从那里传来的。

  没想到徐明浩竟然还久违的紧张了起来。

  越是接近,他就越是止不住的在脑海里乱想,想象那条小狗是什么样的,万一很凶难以接近怎么办呢…是不是也脏兮兮的,也受着伤呢?

  这次他有能力了,他长大了,不会拖到它快死掉才能把它带回家了。

  徐明浩调整了一下手机的角度,把它举起来照向那个角落。

  然后他呆住了。

  那里蜷缩着的生物,不是什么小狗,也不是流浪猫,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

  徐明浩瞪着眼睛愣在原地,几分钟过去还是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

  垃圾堆后的那个角落里,有一个男人。他体型看起来并不小,却紧紧的把自己抱住,缩在角落里,缩成小小的一团,头靠着墙躲在那里。徐明浩看不见他的脸,因为他把脸埋在膝盖上,手臂环着膝盖正瑟瑟发抖。虽说已经过了冬天,可春日雨夜的温度也没那么高,更何况他只穿了一条黑色运动裤和一个薄薄的白色T恤,浑身上下还被雨水淋了个遍,布料湿透依附在他肉体上,隐约的透出皮肤的颜色。

  “那个…”

  徐明浩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

  “你…还好吗?”

  垃圾堆角落的那个人没有回应,还是蜷缩在那里。

  徐明浩向来不爱多管闲事,今天是担心那里是一只受伤的小狗,才动容留下查看的。

  可如今……他又看了看那边,道德心在作祟,无奈的叹了口气。

  看来是不管不行了。

  他撑着伞又向前几步,靠近了那个人,伸出手轻轻戳了戳他的肩膀。

  “你好?你没事吧?”

  “……”

  还是没有回应,只听见他痛苦的小声闷哼着。

  这可怎么办……

  “需要我帮你报警吗?”

  “……”

  徐明浩看那人还是不说话,又摇了摇他。手指触碰到他早被淋的湿透的身体,发觉出他体温异常的滚烫。

  在外面淋雨这么久…肯定是发烧了。

  于是徐明浩赶紧解开手机锁屏,嗒嗒的敲打着屏幕准备拨打救护电话。

  刚要拨出去,手腕却被人狠狠握住。

  “别…报警…”

  那人终于有了动静。

  徐明浩手腕突然被抓住,惊的赶紧低头看,然后就撞上了那双湿漉漉的眼睛。

  那双氤氲的黑色眼睛。

  亮晶晶的,蓄满了泪水,看起来有些可怜巴巴的。

       和从前那只流浪狗朝他摇尾乞怜时的眼神一样。

  手机手电筒的光芒打在他的脸上,徐明浩清晰的看见了从他黑漆漆的眸子里折射出的水光,还有他鼻尖上那颗精致的痣。

      他眼眶带着红,发丝因被雨水濡湿而零星的打着卷,剩下的顺着水珠依附在他的皮肤上,其实他长得很好看,抬起头时徐明浩都被惊了一下,也暂时忘记了他身上的泥污和周遭的恶劣环境。他就好像童话故事里那被尘土掩盖都能闪闪发光的灰姑娘,但他那一双含情眼本来该是勾人的,可看向徐明浩时却全是乞求和委屈,所以比起辛德瑞拉,他更像是一只可怜的狗狗。


  “求你…别报警…”

  “……”

  徐明浩皱了皱眉,有些犹豫。

  “也…别叫救护车…”

  “为什么?”

  尽管疑惑,但徐明浩语气却仍然是平静的。他视线不曾移开,而那人的手还紧紧的抓着自己的手腕,颇有不同意就不会撒手的气势。

  “求你了…”

  尽管雨水不断的打落在他的脸上,但他眼里涌出的泪花仍然清晰可见,从眼眶里流出来后和其他水滴融在了一起。

  “求你…救救我…带我回家…”

  “抱歉啊,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来历,所以我不能带你回去。”

  徐明浩很直接的就拒绝了他,然后甩开了他的手,退后了两步,想这个奇怪的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如果你遇到什么难处,我可以帮你报警,警察一定会帮助你的。”

  “不…不…”

  “求你了,真的…不要报警…”

  “他们会发现我的…”

  “……他们?”

  事情越来越不对了。

  此刻徐明浩脑海里闪过很多黑帮电影的片段,感觉无论如何,眼前的这个人都绝对不简单。

  于是他又退后几步,准备离开,可没想到那人看见他要走,竟挣扎着站了起来,手捂着自己的小腹,踉踉跄跄移动了几步,然后“扑通”跪倒在自己面前,溅起一片泥污水。

  这一系列动作把徐明浩吓得愣在原地,不知道怎么办好,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的裤脚已经被紧紧的攥住了。

  “求求你了…带我回去吧…”

  “再这样下去我会死的……”

  “求求你了…”

  徐明浩察觉出他的语气比刚才的虚弱,逐渐低垂的头颅和晃来晃去跪不稳的身体,看起来摇摇欲坠的。

  “不要报警…不要叫救护车…带我走吧…”

  “带我回家…求求你了…”

  “我不会给你添很多麻烦的…只要把我带回去让我休息一会儿就好…真的求你了,不然我会死的…”

  徐明浩皱着眉,看着这个狼狈跪在自己面前的人,还是犹豫着拒绝:“带个人回家又不是带个小狗回家…哪有那么容易啊…”

  “要我做狗也可以。”

  他听到徐明浩的话,突然猛的抬起头,眼里是抛开一切似的坚定。

       “就算被当做小狗也没关系…”

  “我做你的小狗,带我回家可以吗?”

  “只让我吃狗粮也可以,让我干什么都可以,救救我吧…”

  “求你了…”

  徐明浩不忍的撇开了头,视线又不由自主的回到他身上。白色的半袖衬衫早就因为躲在垃圾堆里而弄得脏兮兮的,还有红褐色的血污。他扯着自己裤脚的手上都是血点和泥点,裸露的手臂上也有肉眼可见的已经被泡的发白的伤口。

  “……”

  太怪了,他不像是什么普通人。

  如果真的是道上的,再有什么仇家…可能自己也会惹祸上身的吧…

  徐明浩深吸一口气,弯腰扯掉他的手。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来历,真的不能带你回家。”

  然后闭上眼睛,狠心快步离开了。

  雨点的簌簌声回荡在耳畔,那人小狗般痛苦的哼唧声也一点一点远去了。

  徐明浩回到家,赶紧洗了个澡,把身上的泥污都洗掉了,衣服也全部丢到洗衣机里去。

  尽管心里还是有些在意,但徐明浩还是狠了狠心,把自己想要回去查看的心思压了下去。

  帮助别人是没问题的,但也应该建立在自身安全的基础上,救下这样一个可疑人物实在太……

  徐明浩揉了揉眉心,将思绪清除,走到床边准备拉好窗帘睡觉。

  雨势不见小,豆大的雨滴簌簌的打在窗户上,徐明浩伸手拉了一半窗帘,正准备去拉另一半时,透过玻璃,又看见了楼下那个不一般的身影。

  那人应该是循着刚刚自己离开的方向走来的。他踉踉跄跄的向前移动着,耐不住伤势还是倒在了地上,却仍然坚持着往前爬,硬是撑着把自己挪到一个电线杆旁,最后靠着电线杆无助的坐下,尽管隔了一段距离,徐明浩还是能想象到他现在四处张望想要寻求帮助的迷茫表情。

  下着这么大的雨,很少有人会出门的。

  徐明浩就这样驻足在窗前,定定的看了好久,早就忘记了要拉窗帘。

  透过玻璃,徐明浩看见他许久不见人出来后,失魂落魄的垂下了头,脑袋埋在膝盖上又把自己缩成了一团,复制了刚刚在垃圾堆时的狼狈模样。

  又过了很久,他动也不动一下,不知道是在默默地哭,还是已经撑不住没了意识。

  徐明浩不再看楼下了,他把另一半窗帘拉上。

  视线移走,耳畔却好像传来了那哼哼唧唧的吃痛声。

  像小狗一样。

  

  雨天呆在电线杆下是很危险的。

  徐明浩突然想到这一点。

  他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决定去提醒一下。

  他抓起雨伞,走进了雨幕。

  

  




  4.

  

  徐明浩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他带回家。

  他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浑身上下湿哒哒的,徐明浩拖着他往家走,自己身上也被弄湿了半截。

  两人潮湿的衣料相贴交换着彼此的体温,徐明浩感觉贴着他的位置有些不寻常的烫,于是又加快了步伐。

  回家的路好像从来都没有这么漫长过。

  到家后徐明浩已经累的不行了,也不管那人浑身上下满是的雨水,还有什么血和泥污之类的东西,直接由着惯性把他撂在沙发上,然后叉着腰在一旁缓了好一会。

  而那人突然被摔到柔软的沙发上,也只是拧了拧眉头,他受着伤,又被雨淋了好久,正发着高烧不省人事中。徐明浩看着躺在这里的这么一个“大麻烦”,也不禁皱起了眉头。

  最后叹了口气,去找出了家用的小医务箱,又拿了毛巾和干净的衣服准备替他处理狼藉。

  不过当徐明浩撩开他的衣服时,他还是吃了一惊。

  大大小小的伤口,布满着他整个躯体,而这些伤口早就被雨水泡的发白溃烂,流着血水和脓水混合的褐色液体。徐明浩又不是什么医生,突然看到这么多的伤不禁无措起来,但又想起他刚刚跪下祈求他不要报警不要叫救护车的卑微语气,无奈只能拿起手机去百度了一下怎么处理伤口。

  勉勉强强替他上药擦洗后,徐明浩就搬了把椅子坐在旁边守着他。

  他看起来还是很痛苦,拧着眉头,双眼紧闭,偶尔还发出几声闷哼和高烧时喃喃的呓语。

  “别打了…”

  “求求你们了…”

  他痴梦中低声下气的乞求和身上的新伤旧疤一起钻进徐明浩的大脑,让他的身世过往更加的引人好奇了。

  他这是…被虐待过吗…?

  徐明浩拄着下巴观察起了他。

  这么壮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会被欺负啊?

  想不通。

  等他醒了再问吧。

  徐明浩最后给他擦了擦滚烫的额头,用毛巾垫着放了个冰袋,就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徐明浩睡醒后立马坐了起来,一看钟表,已经是八点半了。

  这时他才想起来,自己可是个勤勤恳恳的打工人,于是飞快的洗漱换衣服,也来不及去照顾那个人,就匆匆忙忙的走了,到公司后才想起来,自己没给他准备吃的。

  算了…自己把他救回来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

  尽管徐明浩不断的安慰着自己,却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小焦虑,他飞快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到点下班后又拒绝了同事的约饭,匆匆赶回到了家里,直奔卧室。

  徐明浩在这回家的短短旅途中,脑海里一直控制不住的幻想着,演排出了一百零八种情景,甚至连他饿死在自己家里时,该怎么给他收尸都想好了。

  在做好了一切心理斗争之后,一开门,发现一切和他离开时一模一样,那人老老实实的躺在那里上,心跳也依旧。

  徐明浩立刻松了口气,又开始忙活着照顾他,去冰箱里拿冰袋,濡湿毛巾,回去一看,那人已经直挺挺的坐起来了,眼神里都是戒备。

  “醒了?”徐明浩一愣,又马上回复常态,走上前去把毛巾递给他。

  “嗯…”

  那人愣愣的接过徐明浩的毛巾,只是在手里攥着,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徐明浩看他呆愣的样子,叹了口气把毛巾拿了回来,自己上手给他擦着额头和面颊。

  “叫什么名字?”徐明浩垂眸,一边忙着给他降温,一边漫不经心的问。

  “金…金珉奎。”

  “你是从哪儿来的?”

  “不…不知道。”

  “哈?不知道?”

  徐明浩有些诧异,可能是疑问的语气太过强烈,让金珉奎委屈的低下了头。

  “我不是在骗你…我真的不知道…”

  “那你这伤?”

  “被他们打的。”

  “他们?他们又是谁?”

  “关着我的人…”

  “……”

  “他们逼我们干活,不干活就打我们…”

  “……”

  徐明浩听的一头雾水,最后无可奈何道:“别等我问什么你说什么了,你自己交代一下你的来历吧。”

  “我…我真不知道我是从哪儿来的…”金珉奎低下头,嗫嚅了好一阵才接着说道:“我是被拐卖走的。我不记得我小时候的事情了,我只知道好多年之前…我也不知道是多少年前,我醒来的时候就在一个黑漆漆的地方,旁边都是和我一样大的孩子,然后就有人来买我们,说得好听点,就算是被人买去当佣人,直说的话就是给人当奴隶去…”

  “他们说话叽里呱啦的,我也听不懂,我做事还笨…被买走后也总被打…”

  说到这里他抬起头,眼眶红红的,里面充盈着泪水,湿漉漉的眼神又让徐明浩想起了小狗。

  “后来他们又把我卖了…这次把我和好多人一起卖到了一个工厂,我们就每天干活,工头又总打我…说我笨,还总嫌我吃的多…”

  “他们拿鞭子抽我,我也不能反抗,不然就有更多的人来打我…”

  徐明浩没想到在二十一世纪还能听到这样的事情,不过确实网上也有不少人口买卖的案例,每次徐明浩刷到这些,也只是感叹一下人心叵测,却从没想到自己能真的见识到这种事情。

  看到徐明浩一脸的不可置信,金珉奎立马噘着嘴,把手展示给徐明浩看。

  “你看,这里这里的茧,还有这里…这都是我干活的时候磨出来的…”

  然后又撩开自己的刘海,指着自己额头上的疤:“这是我被拐时他们打的…可能就是因为这个我才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徐明浩咽了咽口水,想缓解一下自己嗓音的干涩。

  “你最后是怎么逃出来的?”

  “工厂的人把我退回去了,于是他们又要把我卖掉…”

  “他们带我去剪了头发,换了衣服…估计这次想把我送到有钱人家干活去…”

  “在车站的时候,我跑出来了,开始我跑的很快,他们根本追不上我,后来他们就开着车跟过来了,把我抓住狠狠的打了一顿…”

  “然后我就装死。”

  金珉奎摸了摸后脑勺,嘿嘿一笑。

  “我装死装的可逼真了,也可能是因为他们太笨…总之他们看我像是死了的样子,就去一边儿打电话商量怎么办,这时候我又跑了,跑到小巷子里,他们车开不进来,小路又多又复杂,他们也找不到我。之后我就藏在垃圾堆那里…然后就遇见你了。”

        “……”

        尽管还是有些质疑,不过徐明浩也没多说什么,不管怎么样,他现在已经在自己家里了,既然自己当时脑袋一热把他带回家来,那就应该对他负责。

        于是徐明浩继续替他上药,擦着擦着却感觉有些不对,一抬头发现是金珉奎目光灼灼的正盯着他。

  “你真是个好人!”

  “???”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好人卡”,徐明浩有些不知所措。

  “呃…其实也没多好…”

  毕竟抛下你走了一次。

  徐明浩这样想着。

  “你救了我,我嘴笨,不会说别的…总之你就是个好人!”

  看着面前这个傻呵呵挠着头,笑的一脸淳朴的“壮汉”,徐明浩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扯开话题:“咳咳…那你现在感觉好点了吗?”

  “好多了好多了,我体格壮,早就被打皮实了,这点伤不算什么的。”

  徐明浩听后点了点头,又把手腕贴到他额头去试他的体温,虽然还有点高但是确实已经降了不少了,这才舒了口气。

  还好,这下家里不会出命案了。

  “饿了吗?我去做点吃的。”

  金珉奎乖乖点头,于是徐明浩去厨房简单做了两碗鸡汤面。可没想到刚端过去没到一分钟,面就被金珉奎风卷残云般吸到肚子里去了。

  徐明浩看着面前这大场面,愣住了。

  而金珉奎捧着大碗咕嘟咕嘟喝完了最后的面汤,连一粒葱花都不放过,抬起头后又一脸无辜的看着徐明浩,黑漆漆的瞳仁闪着熠熠的光,看见徐明浩的表情后有那么一瞬间的愣怔,然后又噘着嘴低下头,声音也哑哑的,像是伤心又委屈的小狗。

  “对不起…我是不是吃的太多了…”

  听见金珉奎的话,徐明浩才缓过神来,连忙摆手:“没有没有,呃…那个,够吃吗?不够吃这里还有…”

  金珉奎轻轻摇了摇头:“不要了…吃太多你该嫌我了…”但眼神还是直勾勾的盯着徐明浩手里的另一碗面。

  “……”

  徐明浩叹了口气,艰难开口:“没关系,这碗也给你吧…”

  “真的吗?”

  金珉奎的眼睛“唰”一下就亮了,雀跃的露出了自己的小犬牙,咧着嘴巴期盼的看着徐明浩手里的面。

  “真的…”

  徐明浩无奈,把自己手里这碗面放到金珉奎面前,但他也无心再去重新给自己做饭吃了,随便开了袋吐司嚼着。看着金珉奎幸福的嗦着那碗面条,他自己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好吃吗?”

  “唔唔。”

  金珉奎鼓着腮帮,说不出来话,只能用力的点着头,等他咽下这口面后,又补充了一句。

  “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之前一直…”

  “一直都是吃剩饭或者别的东西的…”

  想起来刚刚金珉奎向自己控诉的,曾经的那些非人般的待遇,徐明浩也能猜出他之前的伙食水平了。

  怪不得连这么普通的鸡汤面,都能吃的狼吞虎咽的。

  想到这里,徐明浩又有了些动容。

  “那你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就是你逃出来了,以后你要去哪?”

  “……”

  一阵沉默。

  良久才听见金珉奎闷闷的声音。

  “我…我不知道…”

  “要去找你家人吗?”

  “这么多年了,而且我也一点之前的记忆都没有…应该是找不到了。不过就算找到了又怎样呢?他们还会要我吗…”

  “嗯…也是…那你是不是也没有积蓄什么的?”

  金珉奎低下头,刘海盖住他的眼眉,尽管徐明浩看不见他的神色,却仍能体会到他的悲伤。

  答案显而易见,他什么都没有。

  “我…”金珉奎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干涩,欲言又止的样子像是下了毕生的决心一样:“我能先在这住一段时间吗…”

  “等我病好了我就出去打工,到时候赚的钱都给你,我还可以给你洗衣服,给你做家务,你让我干什么都可以。”

  徐明浩被金珉奎的话惊到了,不过确实,如果金珉奎说的都是真的,那他一没钱二没身份三没家人,重新回到大街上被那些人带回去当奴隶估计都没人知道,除了继续待在徐明浩这,金珉奎基本上是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在几天内找到一个包吃包住还不问你要身份证件毕业证书等资料的正常工作,是不可能的。

  见徐明浩还在犹豫不决,金珉奎心里更加忐忑了,他眼里闪着丝丝水光,隐忍又渴求的看着徐明浩,好似把他当做什么救世英雄一般,用目光乞求着,盼望着,希望他能救自己于水火之中。

  “求求你了…我真的会赚钱还给你的,也会报答你的…”

  “我现在出去的话,就没命了…”

  “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你是不是很喜欢小狗?”

  “我来当你的小狗可以吗?”

  

  最终徐明浩还是动容了,他点头同意了金珉奎。

  毕竟他真的无法拒绝金珉奎那双动人的含情眼。

  这样一双眼睛本该是撩人的,但看向徐明浩时却是湿漉漉的,是可怜巴巴的。

  是亮晶晶的。

  像是流浪小狗在求自己留他在家里一样。

  

  




  5.

  

  徐明浩这些天除了上下班,就是在家照顾金珉奎。也多亏了徐明浩的悉心照料,让本来就身强体壮的金珉奎伤口恢复的更快了。

  徐明浩每天出门前都给他做好饭,回来之后也第一时间过来投喂他,每天叮嘱他吃药,给他伤口换药膏。

  金珉奎过去的人生里,从来都没被人这么无微不至的照顾过。

  于是三天后,金珉奎就活蹦乱跳的了。

  虽然他每天在这里蹭吃蹭喝蹭住,但徐明浩并没有说什么,甚至每次他主动要求说要做家务时,都被徐明浩回绝了。因为徐明浩总觉着,虽然从某种角度来看,金珉奎确实需要报答自己,但目前他还病着,徐明浩还不至于狠心到让一个病号天天给自己做家务。

        金珉奎就这样每天享受着徐明浩的照料,慢慢的心里也有点不舒服。

  “明浩…”

  金珉奎慢慢的蹭到厨房去,看着徐明浩的背影唤了一声。

  “怎么了?”

  徐明浩转过身来,礼貌的微微弯了弯嘴角。

  “我能帮你洗碗吗?”

  徐明浩愣了愣,刚想拒绝,又被金珉奎抢答:“不要拒绝我…”

  他噘着嘴,有点委屈的看着徐明浩:“我天天什么都帮不上,还理所当然的住在这里…这样感觉很不好。”

  “我想有点用处…”

  “好吧。”徐明浩无奈的笑了,侧身腾了个位置出来,金珉奎看徐明浩同意了,眼里立马亮起了小星星,颠儿颠的过去帮忙洗碗了。

  “这个是洗洁精,这个是洗碗布。”

  徐明浩耐心的告诉他,然后退到一边,看着金珉奎笨拙的冲洗擦拭着水槽里的碗,心里有一种很神奇的感觉。

  好像和自己小时候帮妈妈洗碗时,妈妈在一边看着自己的场景一样。

  “洗成这样可以吗…”

  金珉奎小心翼翼的拿着碗,递到徐明浩面前,突如其来的询问把徐明浩拽回现实:“嗯?哦可以可以。”

  白净的陶瓷碗被金珉奎擦的发亮,看得出他很用心。得到了徐明浩肯定的答复,金珉奎洗碗洗的就更起劲儿了,仔仔细细的冲掉菜汤和残渍,再打出洗洁精的泡沫用力的刷洗着,小小的碗在他手里看起来很危险,毕竟金珉奎的身形比较壮,脆弱的小碗儿在他手里看起来有些不堪一击。

  果然,徐明浩听见陶瓷碎裂的声音。

  碗被他掐碎了。

  “!!”

  徐明浩一下就反应过来,赶忙上前去查看:“怎么了?”

  金珉奎看着手中碗的残片,心里“咯噔”一下,在徐明浩凑过来时,立马把碎片握住藏在身后摇头:“没什么没什么!”

  “我看看。”徐明浩皱眉,语气不容拒绝。

  “真没什么…”金珉奎看徐明浩要过来夺,下意识的攥紧了碎片,却忘记了它有多锋利,于是手心不小心被陶瓷扎了进去,有血顺着手指滴落到地上,被徐明浩看的清清楚楚。

  “拿出来。”

  金珉奎倔强的摇着头,手还是藏在背后,眼眶被手心的疼痛刺激出了泪水,也可能是因为害怕被徐明浩训斥才湿润了眼眶,总而言之,面前的金珉奎就像是个做了坏事的小狗,在被主人发现时强撑着倔强,看着这样的金珉奎,徐明浩根本不可能生气。

  “只是个碗而已,坏了就坏了,手是不是割伤了?”

  看金珉奎仍然不动,徐明浩只能耐着性子哄他。

  “我不生气,不骗你,快把碗放下,我给你包一下。”

  然后转身走出厨房,在门口背着身等着金珉奎。

  金珉奎放下手里的陶瓷碎片,低着头不情不愿的走到徐明浩身后,偷偷的瞟向他的背影,感觉到徐明浩确实没有怪罪的意思,这才松了口气。

  “对不起…我太笨了…”

  “没有,你洗的很好,下次别那么用力,轻轻的洗就好。”

  “你还愿意让我帮忙?”

  “嗯,当然,不然你该不舒服了,不是吗?”徐明浩带金珉奎坐到沙发上,拿出小医疗箱。在之前他一个人住的时候,这个小箱子几乎就是摆设,除了偶尔吃点感冒药外,就没被动过,金珉奎来了之后,反而派上了大用场。

  徐明浩拽过金珉奎的手,看着他手心狰狞的伤口,皱了皱眉。

  “笨蛋。”

  然后拿了棉签,沾上双氧水小心的为他擦拭着血迹。

  “唔…”金珉奎发出一声闷哼,徐明浩以为是自己弄疼了他,于是动作放的更加轻柔,可没想到一抬头发现,金珉奎不是因为疼才哼出声来的,而是因为眼眶里盈盈的泪水涌出来了,伴随着小小的啜泣嘤咛。

  金珉奎的泪水顺着脸颊滑下,目光却躲躲闪闪不敢直视徐明浩,搞的徐明浩有点不知所措。

  “怎么还哭了呢?”

  “对不起…”金珉奎吸了吸鼻子:“你说的没错…我就是笨蛋,我太笨了…”

  “我不是在埋怨你把碗弄坏,我是在怪你,为什么这么不小心,这么不珍惜自己,明知道碎碗会划到人,还攥着它往自己身后藏。”

  “我…”

  “疼不疼?”

  “疼…”

  金珉奎的尾音拖得长长的,尽管他的声音听起来沙沙的很有磁性,但跟徐明浩说话时总是能听出来些撒娇的味道来。

  “下次不许这样了。”

  徐明浩叹了口气:“我又不会怪你…”

  “我就是害怕嘛…”

  “害怕什么?”

  “怕我犯错了你会把我赶出去…”

  “又不是什么大错,而且你又不是故意的。”

  徐明浩最后把纱布打了个漂亮的结。

  “我不会因为这点事儿就把你赶走的。”

  “那你会因为什么生气?”

  金珉奎恳切的看着徐明浩:“我绝对不会做让你伤心的事情的。”

  “嗯……”徐明浩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最后笑了笑,没说出什么具体的禁忌:“这么突然问我的话,我也说不上来呢。”

  “好吧…”

  金珉奎努了努嘴,低头思考着什么的样子。

  “放心。”

       “我不会因为这一点小事就把你赶走的。”

  徐明浩见他小心翼翼的样子,有点无奈又有些心疼。

  这样他更加理解到了金珉奎之前过得有多惨,才会如此珍惜现在,有种不可名状的感觉从心里油然而生。

  或许…就这么一直照顾着他也不是不行。

  反正他工资也不算低,也没有房贷要还,多养他一个没什么压力的。

  






  6.

  

  徐明浩发觉自己越来越奇怪。

  他有时会突然意识到,近来的自己有多离谱。

  或许从把金珉奎带回家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已经不正常起来了。

  尤其是近来,天气转热,大脑也愈发的昏沉。

  每次上班都被折磨的不行,每次刚刚踏出家门,他就开始怀念家里的感觉。

  一开始他把这些归罪于高温,可是公司有空调又有冷饮,并不是热的难以忍受。

  或许抗拒上班是每一个社畜的通病。

  但是在之前,他从未抗拒过上班,对于回家也没有这么强烈的渴望,早上起床,吃饭,上班,下班,回家。这是他每日固定的流程,对于这些来说,徐明浩没有什么明确的喜好或抗拒。一切自然而然,他平淡的接受一切,没有什么能给他带来波澜。

  只有极少数的时候,晚上加班后拖着坐了一整天后僵硬酸痛的身体,筋疲力尽的回家,黑漆漆的家里空无一人,他进屋,灯也懒得开,直接瘫坐在沙发上。透着窗外照射进来的那几束月光,徐明浩一动不动的凝视着天花板,这才觉得家里好安静,安静的让人想哭。

  为什么愿意把一个可疑的陌生人留在家里白吃白住?正常人的善良应该止步于给他叫个救护车,垫一下医药费,或者把他带回家治疗一下,然后让他另谋出路的。

  换句话说,徐明浩留着金珉奎,是越界的行为。助人之心大部分人都有,但不至于帮忙到这种地步,徐明浩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所以他觉得自己变奇怪了,变得连他自己都不理解自己的行为了。

  当他想到未来时,他甚至觉得,就这样一直把金珉奎留下,好像也不是不可以,只要金珉奎愿意的话,他可以一直住在自己这里,但如果是金珉奎他自己想走,那当然另说。

  或许是,这种回家后有人等着自己的感觉,真的很好。

  每次他回家,开门,都能看到原本百无聊赖的坐在沙发上的金珉奎,在听到自己开门后,“噌”的一下弹起来,眼神也从平静无光转为闪着惊喜的光,他会飞奔到门口迎接徐明浩,替他接过公文包,然后拉着他到沙发上,给他按摩久坐了一天后僵硬的颈椎。

  最近金珉奎开始学习做家务了,一开始,他确实笨笨的,连吸尘器都不会用,但是徐明浩会不厌其烦的教他,渐渐的,金珉奎做的就越来越好了,只是他一直都没能学会做饭,所以每次都还是要等徐明浩做饭给他吃。

  金珉奎总自责自己笨,但实际上他很聪明,学什么都很快,每次都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也替徐明浩分担了不少。

       其实说到底,变得不只是徐明浩,金珉奎也变了。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变得大胆起来。开始他总怕徐明浩会赶他走,会讨厌他,慢慢的就开始肆无忌惮起来,没事儿就跟徐明浩撒娇,说晚上要吃排骨,要吃牛肉汤,在徐明浩下班后黏糊糊的跟在他身边,一脸炫耀的模样,等着徐明浩夸他地板擦的干净,或是玻璃洗的铮亮。

        在徐明浩给他做饭时,他也寸步不离徐明浩,虽然他不会做饭,但是他会切菜,能打下手,在徐明浩炒菜颠锅时,也会给出最好的reaction。

        所以徐明浩总有一种错觉。

        好像这样的日子会长长久久的持续下去。


  而一转眼,金珉奎到徐明浩家也有快两个月了,徐明浩早就习惯了金珉奎的存在。

  所以徐明浩在回家后,没看到金珉奎的身影时,他的精神一下就紧绷起来。

  “珉奎?珉奎?”

  徐明浩打开金珉奎房间的门,没有。

  他心里觉得有些不对,去试探着敲了厕所的门,也没有。

  “金珉奎?”

  徐明浩又大喊了一声,没有回音。

  他失魂落魄的坐到沙发上,心里空荡荡的,好像有小虫在咬,丝丝的疼,然后他又想到,金珉奎如果永远都不回来了,那该怎么办呢…

       于是心尖的痛变得如山倒一般,好像把自己的五脏六腑都给压住了,徐明浩觉得自己像不能呼吸一样。

       他这才意识到,或许对他来说,金珉奎已经不一般了。

       也许是他孤独了太久。

       十五岁就失去了父母,自那之后他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哪里,都变得孤僻寡言,一开始是无法接受自己孤身一人的事实,后来竟变得就算有话想说,也不知道找谁说,说什么。 

       他就好像是陷入了半与世隔绝的状态,尽管身处繁华的都市,但他一直都是独身一人,对他而言唯一的社交活动可能就是同事间的聚餐。

       徐明浩不是完全的不与人交往,却也不能自如的穿梭在社交场中,总而言之就是只能和人维持最基本的关系,同事就只是同事,同学也只是同学,一切的关系在他这里都像是隔了一堵墙,只能维持着最原始的距离。就算有人搭讪示好,他也一定会回绝掉,因为他不知道如何开始,如何维系感情,徐明浩知道自己的性格一定会让想亲近他的人受伤,尽管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虽然讨厌孤独,但他久而久之已经习惯了。一边压抑着感情,讨厌如此孤僻的自己,一边又享受着这种独身的感觉,不愿走出这种舒适圈。

       遇见金珉奎那天,真的只是善心大发才把他带回来的。后来秉持着“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的原则,也就同意了金珉奎暂时留下的请求。也或许是他真的很像一条乖乖的小狗,就这样让他回去流落街头,徐明浩也不忍心。

       但到后来,徐明浩发现自己竟然开始期盼着回家,每次一想到像小狗一样守着自己,迎接自己的金珉奎,心里也开始暖乎乎的。

        这是爱还是什么?徐明浩不得而知。他只知道他现在有了私心,想让金珉奎永远留下。


  徐明浩颤抖着站起来,无法接受金珉奎消失的这个现实,他左手放在胸口,右手扶着墙,慢慢的向前移动着,他拧了一下门把手,但是手上没有力气,没拧开,于是他又拧了一下,两下,三下,都没拧动,但是门开了。

  金珉奎回来了。

  他脸上洋溢着惊喜的笑容,嘴角咧的大大的,还没能跨进屋里,就兴高采烈的宣布。

  “明浩!我找到工作了!”

  但他一抬头,就看见眼前的徐明浩,呆愣的站在那里,准备开门的手还悬在空中,微微颤抖,眼里水光涌动。

  “明浩?”

  金珉奎有点不解,想要前进一步去拥抱他,却被徐明浩推开。

  “怎么了明浩?”看着如此反常的徐明浩,金珉奎感觉有点无措,接近他也不行,直接略过他也不行。

  “是因为我回来晚了吗?”

  徐明浩低下头,看来是猜对了。

  “对不起明浩,我…”

  “我一下班就跑回来了…那我明天和老板说一下,看看能不能早点下班。”

  “……”

  徐明浩又沉默了一阵,最后无可奈何的叹气,语气带着颤抖又带着得以幸存的喜悦。

  “你…找到了什么工作?”

  “超市卸货。我也没有什么文化,只能去找点这种粗活干。”

  “好…”徐明浩松了一口气,转身走了几步,却不受控制的虚脱坐倒在地上。

  “明浩!”金珉奎一个箭步冲上去,扶住徐明浩,眼里全是焦急:“明浩!你怎么了?”

  “没什么。”徐明浩摇了摇头,想把金珉奎推开,但他的手紧紧的抓着自己的衣角,一时间竟无法挣脱。

  徐明浩惊愕的抬头,却发现金珉奎同样眼里闪着泪光。

  他扁着嘴,豆大的泪滴从脸颊滚落,嗫嚅着酝酿了半天,才带着沙沙的哭腔跟徐明浩道歉:“对不起明浩…”

  “是我让你担心了…我以后再也不这么晚回家了…”

  徐明浩有些哭笑不得,明明是自己先泪目的,怎么金珉奎掉眼泪的速度这么快,他这一套道歉下来,徐明浩早就没什么怒气了,只是一想到刚才无人的家,心里还是有些空落落的。

  他叹了口气,无奈的抬手,轻轻揉了揉金珉奎蓬松的发丝。

  “我不生气,没关系的。”

  “你都气倒了…”

  “只是你突然消失,我很担心。”

  “对不起…我…我不出去了!”

  “你想出去就出去,没关系的,我一会儿给你买个手机,以后你不在家我们可以用手机联络。”

  “在不在家无所谓,主要是…能让我找得到你就好。”

  金珉奎听徐明浩这么安慰自己,眼里的泪水更多了,他磕磕绊绊的哽咽着,用手背擦着自己脸上的泪水。

  “好了,别哭了。”

  “你…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没有理由。”

  “怎么可能嘛…我吃的又多,又没钱…只会给你添乱…”

  “没关系的,珉奎。”

  “你总是说没关系。”

  徐明浩被他的样子逗笑了,语气自然而然的带着些宠溺:“但是真的没关系呀。”

 

  因为你是我最宝贝的小狗。

  所以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7.

  

  徐明浩给金珉奎买个了最新款的手机,又用自己的身份证办了个电话号给他,于是金珉奎就可以自由的去上班了。其实他的工作时间不算长,下午的时候去超市帮忙卸货,晚上六点钟就可以回去,一天也就赚个五十块钱,不过金珉奎很满足,这样总比一分钱都不赚好嘛。

  虽然他也知道徐明浩不是很缺钱,但是能回报一分是一分。找到工作之后他的每天也变得规律起来,早晨起床后做家务,下午去打工,每天下班正好能路过菜市场,买好今晚要吃的菜,回家等徐明浩下厨,吃过饭后一起去刷碗。然后两个人轮流去洗澡,洗完澡有时会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影。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金珉奎在看电影时总喜欢窝在徐明浩身边,徐明浩似乎也不讨厌他黏着自己,久而久之金珉奎变得更加肆无忌惮,从一开始试探性的靠着他变成抱着徐明浩胳膊,还要钻进他怀里狠狠地蹭两下才舒坦。

  而每次徐明浩都笑着接受他的撒娇,哪怕金珉奎其实很重,比自己壮一倍,还浑身腱子肉。


  就在金珉奎陷进了平淡生活的幸福漩涡时,他再次见到了权顺荣,准确来说,应该是HOSHI。

  那天他像往常一样去上班,就在他往超市里搬货时,他抬头,看见了不远处树荫下掐腰站着的熟悉身影,权顺荣悠闲地看着他,在发现金珉奎注意到自己后,他挑逗的扬了扬眉梢。

  但他没过去,他在等金珉奎主动过来找他。

  金珉奎在看到权顺荣后,大脑死机了一秒,然后立刻恢复了正常,他继续着自己手头的活计,不过比以往干的更卖力了,为的是加快速度。

  不过他不是怕权顺荣等急了,而是不想因为这事儿耽误自己回家,因为徐明浩说今晚要和他一起看他们盼了很久才上映的那部影片。

  “你退步了。”

  权顺荣看见走到他面前的金珉奎,第一句话就是嗤笑。

  “居然这么久才发现有人盯着你。”

  “无所谓。”

  金珉奎挑了挑眉:“找我?”

  “当然。”

  “你任务失败偷跑离开组织,还没接受惩罚呢。”

  “所以?”

  “给你个戴罪立功的机会。”

  “如果说我不去呢?”

  “给你时间考虑。”权顺荣满不在意的耸了耸肩:“Joshua早知道你不会立刻答应下来。”

  “所以他让我转告你一句话。”

  说到这里,权顺荣笑起来了,和他冷脸时相反,笑起来的权顺荣看起来非常无害,但金珉奎不是别人,和他打了这么久交道,当然明白权顺荣是什么性格。

  “还有两天就是夏至了。”

  权顺荣抬手,拍了拍金珉奎的肩膀。

  “你还有考虑的时间,好好考虑一下要不要回来。”

  “……”

  “喏,换了新手机,当然要多加点新联系人啦。”

  权顺荣拿下搭在金珉奎肩膀的手,从自己西装上衣兜里拿出一张纸条,塞进金珉奎的兜里。

  “天气太热,就不跟你叙旧了,走了。”

  他转身,摆摆手,嘴角上扬的那一丝弧度,似乎笃定了金珉奎一定会再找他。

  金珉奎握紧了兜里那张纸条,带着以往职业病,直接在回去的路上存好了纸条上的号码,备注成:送货司机师傅,然后把纸条撕的碎碎的,扔进了附近的垃圾桶里。

  哪怕就算他随便扔在路边,徐明浩也根本不会发现端倪,但他还是改不了自己多疑敏感的毛病,一定要把一切痕迹完全抹掉才能放心。

  

  毕竟。

  金珉奎可不是什么被拐卖的无家可归的可怜小狗。

  

  

  

  

  

  8.

  

  金珉奎发烧了。

  这场病突如其来,打乱了徐明浩的阵脚。

  “奇怪…怎么就突然发烧了呢…”

  徐明浩拿出手机,跟上司请了个假,然后拿了速效退烧药和冰袋什么的,尝试给金珉奎退烧。

  但一天下来,丝毫没有转好的迹象,反而越来越严重了。

  徐明浩再怎么着急也没有用,他不能带着金珉奎去医院。金珉奎连身份证都没有,该怎么去挂号住院呢?

  最后他上网发了个帖子,求助希望能有个家庭医生过来看一下,等待的同时急得自己竟也开始看起了医学书籍。

  还好最后有人联系了徐明浩,这么紧急的情况,他也顾不得什么了,随便的看了一眼那人的从医资格证后就把人请了过来。

  “您好,是徐先生吧。”

  来人带着一副细边金丝眼镜,穿的是蓝色的半袖衬衫和黑色西装裤,看起来很有派头,他一进屋第一件事就是伸出手,轻轻的和徐明浩握手后开始自我介绍。

  “我是尹净汉,您在网上找的家庭医生。”

  “您好,尹医生。”徐明浩点了点头,微笑着侧身,带着尹净汉往金珉奎的房间去:“这边请。”

  一进屋,尹净汉就从包里拿出了各种各样的器械,对着金珉奎比比划划的,徐明浩站在一边,看不太懂,只能干着急。

  几十分钟过去后,尹净汉放下那些仪器,把它们收回医疗箱,拿出一管闪着蓝光的药剂,用针管抽出约五分之一,注射到了金珉奎体内。

  “医生,他…”

  “放心,就是稍微顽固一点的普通发烧而已,没什么大碍。”

  尹净汉把剩下的试剂收进医疗箱,凝视着床上迷迷糊糊的金珉奎,明明是在嘱咐徐明浩,但看起来却像是对着金珉奎说的。

  “我给他打针后,他会慢慢恢复过来的。”

  “明天我还会再来,您不用太担心,我估计他今晚就可以清醒过来,明天应该就可以自由活动了,我明天再来给他打一针,去根。”

  “不用开点什么退烧药吗?”

  尹净汉愣怔了一秒,然后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我明天会带一些来的。”

  “好,麻烦您了。”

  “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

  尹净汉脸上挂着商业化的笑容,在离开前,深深地看了一眼床上的金珉奎,而金珉奎已经能睁开眼睛了。

  送走尹净汉后,徐明浩一回去就看见金珉奎睁着眼睛迷茫的看着天花板。

  “珉奎,好点了吗?”

  徐明浩手握着冰袋,用毛巾隔着去擦拭金珉奎的额头,为他散热。

  金珉奎没说话,呆呆的小幅度点了点头,然后慢慢的合上了眼。

  “真不知道怎么搞的…病的这么严重。”

  徐明浩有些心疼的看着床上的金珉奎,叹了口气:“不知道这个医生靠不靠谱…”

  不过看样子应该是还可以的。

  因为到了晚上,金珉奎已经可以颤颤巍巍的下床了。

  他扶着墙,蹭到厨房,问徐明浩自己可不可以帮他洗碗。

  “说什么呢。”徐明浩重重的放下手里的碗,擦掉手上的泡沫,有些嗔怒的看着金珉奎,金珉奎很少,甚至可以说从没看见过徐明浩这么怒气冲冲的看着他。

  徐明浩去扶住他,强制性的把他带回了卧室。

  “你生病了,就好好的休息,怎么可能再让你做家务。”

  徐明浩把金珉奎安置在床上后,转身要回去洗澡,却被金珉奎拉住衣角。

  他生着病,没什么力气,拉着徐明浩的手也是虚握着的,金珉奎半阖着眼,在看到徐明浩的脸后努力的睁开眼睛,喉结上下滚动似乎有什么话要说,但他没有直接说出口,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

  “怎么了珉奎?”

  “明浩…”

  他原本就沙沙的嗓子听起来更哑了,最后金珉奎合上了眼,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你明天不用担心我,接着去上班吧…”

  就是这事儿吗?

  徐明浩感觉有些哭笑不得。

  “没关系,我自上班以来一直都是全勤,多请两天假领导也不会说什么的。”

  “不…明浩…”

  金珉奎的眼睛又睁开了,但因为他在病中,所以睁的不完全,徐明浩透过他上下眼睑开启的缝隙中,看到了他眼里的乞求。

  “你去上班,好不好?”

  “……好。”

  徐明浩揉了揉金珉奎的发顶,答应了他的要求。

  其实徐明浩本想安慰金珉奎,告诉金珉奎说他自己愿意留下来照顾他,不必感到负担,因为他值得。

  但金珉奎的眼神实在太可怜,让徐明浩不由自主的就说出了顺从的话。

  “那你明天可以自己见医生吗?”

  “放心吧。”

  金珉奎的眼色沉了沉。

  “我…可以。”

  

  

  

  

  

  

  9.

  

  “奎,好久不见了。”

  尹净汉在看见是金珉奎给他开的门时,就替换掉了原本脸上伪装式的那标准的职业微笑。

  “进来。”

  “原来你还没病糊涂,还能听懂我在暗示你。”

  “给我注射,然后赶紧走。”

  “这么理直气壮?”

  尹净汉手里握着昨天剩下的试剂,只是把玩着,没有丝毫要给金珉奎注射的意思,如果换做平常,他可能还会保持戒备,但现在金珉奎病着,丝毫不是自己的对手。

  “Joshua让你回去帮忙。”

  “……”

  “都多大了还这么孩子气,组织又不会责备你,你现在回头还来得及。”

  “……”

  金珉奎紧抿着双唇,看向尹净汉的眼神像是深不见底的冰潭,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情。

  “你最好是答应,不然没命的是你。”

  “昨天给你注射了五分之一的CA526,你觉得够你撑多久?”

  尹净汉一脸的挑衅,扬了扬手中冰蓝色的试剂:“其实就算你不答应,HOSHI也可以去的,只是你去可能会更合适,而且HOSHI现在有别的要紧事,等到他抽空去这个任务时,可能就来不及了。”

  “你想表达什么?”

  “奎。这是组织给你的机会。”

  “组织这次缺人手才回来录你,但并不是一定要你。”

  “毕竟,组织没了你一样照常运营,但你没了组织,还能活多久呢?”

  尹净汉把枕头扎进试剂瓶,抽出了剩余的五分之四液体。

        “别忘了。”

  “夏至撑过了,还有秋分。”

  他抬起手,示意金珉奎把胳膊递给他。

  金珉奎还是抿着嘴,皱着眉头,冷淡的看着尹净汉,但是乖乖的把手臂递给了他。

  针头停在皮肤表面,迟迟不肯进去。

  “最后问你一次,你接受吗?”

  然后针头又移开,对准一边的花盆。

  “不接受,那就让这株绿萝享受这昂贵又稀有的CA526吧。”

  尹净汉耸了耸肩,摆出一副无害的表情。

  “我…同意。”

  金珉奎颤抖着双唇,最后还是妥协了。

  尹净汉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把试剂注射进他的体内。

  “不过别跟我们耍小聪明。”

  “组织重视你,才愿意来跟你谈判的,如果说你度过了这次,却不回去做事的话…”

  “那我们就要动手了。”

  “他是叫徐明浩吧。”

  “看样子…你应该挺在意他的。”

  “……”

  金珉奎没答话,只是握紧了拳头。

        “我猜对了吗?”尹净汉一挑眉,眼里都是戏谑。

  “没关系,不管你在不在意,只要你不听话,组织会把你处理掉的,就是不知道会不会连他一起。毕竟我能装作医生来到这,就证明我们有的是办法找到你。”

  “你在组织十多年,组织的手段,你最清楚了。”

  “毕竟你可是我们‘黑鸦’最优秀的代表啊,不是吗?奎。”

  “……我不会食言的。”

  “HOSHI给你电话了吧,养好了病,就去找他。”

  “Joshua很期待你这次的表现。”

  尹净汉又挂上了那副虚假的笑容,他提起医务箱,朝门口走去。

  “不送送我吗?”

  尹净汉最后挑眉。

  金珉奎还是那一副面色阴沉的样子,药效看起来发挥的很迅速,才短短几分钟时间,他看起来就已经和平时的状态差不多了。

  “寒。”

  他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送别,发着狠的样子,好像要把尹净汉直接咬碎。

  “慢走。”

  “好。”

       尹净汉笑了。

  “那就几天后见咯。”

  

  




  10.

  

  “看来这个尹医生真的挺厉害的。”

  徐明浩满意的看着温度计上的36.4℃,金珉奎体温恢复正常,他很高兴,于是拿出手机想给尹净汉发消息,问问费用的事,结果对方的账号已经注销了。

  “奇怪…”

  “怎么了?”金珉奎黏糊糊的凑过来,亲昵的把头靠在徐明浩肩膀上,只是在瞟向徐明浩手机里那显示“已注销”的账号时,目光里带了些阴翳。

  “他还没收我钱呢,怎么就注销账号了呢?”

  “可能是个江湖骗子吧。”

  “但是他确实两针就把你治好了啊。”徐明浩眼里带着不解:“会不会有后遗症啊?”

  他赶紧有伸手,摸了摸金珉奎的额头,体温仍然正常,不过他眼里的担忧又爬升了起来。

  “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知道吗?”

  “嗯嗯。”金珉奎乖乖点头,但徐明浩还是不太放心。

  他叹着气,有些自责的说:“如果我之前能多社交就好了,有个医生朋友的话,就不用担心你生病没地方去了。”

      “明浩,这怎么能怪你呢…”

  金珉奎再次看向徐明浩时,眼里的神色都被掩盖掉了,只剩下撒娇式的无辜。

  “算了,不说了。”

  徐明浩笑笑:“反正都治好了。”

  “那我晚上要吃鸡蛋羹,好不好?”

  “好,我给你蒸。”

  徐明浩起身走向厨房,金珉奎这才拿出手机,看到了权顺荣发给他的消息。

  【今晚十一点,二区。】

  【晚点行吗?或者明天白天。】

  【不行。Joshua不等人,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

  金珉奎深吸一口气,压下心里的反叛。

  【我走不开。】

  十一点时徐明浩肯定没睡,这时候出门,太可疑。

  【那就想办法。】

  【…成。】

  他思考了一下,最后面不改色的询问权顺荣。

  【能给我送点安眠药吗?】

  【让你接个任务,至于想不开吗?】

  【有别的用处。】

  【送到哪儿?】

  金珉奎把地址发了过去。

  【到楼下告诉我,我下楼。】

  【知道了。】

  过了不一会儿,金珉奎就收到了权顺荣发来的消息,于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跟徐明浩说:“明浩,我下去扔个垃圾!”

  “嗯,去吧,快点回来,马上要吃饭了。”

  “好~”

  然后拎着只有半满的垃圾袋下楼了。

       刚到楼下金珉奎就看见倚在电线杆那儿的权顺荣,正一脸调笑的看着自己。

  “怎么回事,你这是逃跑期间偷偷找了个老婆吗?怎么还有门禁呢。”

  “只是不方便而已。”

  金珉奎一下来,就换上了另外一副面孔,他眉头紧蹙的看着权顺荣,无言的催促着他。

  “喏。”

  权顺荣递过去一小包东西,金珉奎知道这不是普通的安眠药,而是他们做任务时会用的,比普通安眠药药性更强。

  “要把你小老婆迷晕了再偷跑出来吗?”

  “你管不着。”

  “注意点。”权顺荣笑的很欠揍,但确实是真心的在提醒金珉奎:“不想把他毒死,就注意一下用量。”

  “知道。”金珉奎摆了摆手,立马转身上楼,他怕在下面说太多废话,回去晚了徐明浩会起疑。

  他先小心的把那包药藏到了兜里,然后才开门。一进屋就是熟悉的饭菜香,让他感觉有些恍惚。

  这里的一切,和他本来的世界,差的实在太多了。

  “怎么去了这么久?快来吃饭。”

  “刚刚在下面差点摔倒…”

  金珉奎噘着嘴,委屈巴巴的往屋里走,徐明浩看他这幅样子,立马放下手里的碗筷,过来关心他:“有伤到吗?”

  “没有。”

  金珉奎摇了摇头。

  “那就好,快来吃饭吧。”

  “菜都端上桌了吗?”

  “端好了。”

  “那我去给你盛饭,等我。”

  金珉奎颠儿颠儿的跑到厨房去,不动声色的瞄了一眼身后,看到徐明浩已经坐下,正认真的调着电视频道,才拿出兜里的安眠药,在徐明浩的饭里放了非常少的剂量,然后收好,端着他们的饭出去,一套动作迅速而利落,就算徐明浩盯着他看,也不一定会发现他在饭里动了手脚。

  

   果然,吃过饭后,徐明浩的眼皮已经有些变沉了。

  “珉奎,今天你来洗碗好吗?我有点太困了。”

  “怎么了?”

  金珉奎看向徐明浩的眼神里满是担忧,多的像是涨洪的河水一样,几近溢出。

  “没事…就是太困了…”

  徐明浩摇了摇头,摸了摸脑门晃晃悠悠的站起来。

  金珉奎见他这样,赶紧去扶住他。

  “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只是困…”

  “我扶你回去吧。”

  “好…”

  这还是金珉奎第一次进到徐明浩的房间里,他的房间收拾的很干净,装修也很简洁,没什么太多的摆设。

  所以金珉奎把徐明浩缓缓放倒在床上时,他一眼就看见了床头柜上摆着的照片。一对夫妻个一个小孩,那个小孩的眉眼一看就知道是小时候的徐明浩。

  “这是你的父母吗?”

  金珉奎的语气很平静。

  “嗯…对啊…”

  徐明浩迷迷糊糊的回答着。

  “我从来没听你提起过他们。”

  “因为他们很久之前就去世了…”

  “天哪…”金珉奎作出吃惊的语气,但眼睛却死死的盯着那张全家福,他喉头上下滚动了一下,声音沙哑,又异常的冷静。

       “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关系…你早晚都会知道的…”

  “那我先走了,晚安。”

  金珉奎转过身,换上了温柔的眼神,替徐明浩掖好了被角,轻轻的离开了。

  

  

  



  11.

  

  “好久不见,奎。”

  “三个月而已,至于这么着急见我吗?”

  “对不起啊,耽误你在家休息的时间了。不过不是我着急见你,而是任务急着需要你。”

  洪知秀的语气不紧不慢的,笑容也是温柔又谦逊的,如果他此时手上没有像摆弄玩具一样玩着那把手枪的话,他看起来确实像一个无害的,彬彬有礼的绅士。

  “我也没有办法…”

  他做出一副无奈的表情,耸了耸肩,然后从抽屉里拿出几张资料,递给金珉奎。

  “这是信息,那边有你可能会用到的东西。”

  金珉奎看过去,一排排的工具,匕首,手枪,麻醉枪,还有瓶瓶罐罐的药物,都是自己熟悉的老朋友。

  “今晚就是最后的期限了,该怎么做你应该都知道。”

  潜台词,要不是来不及了我们也不会叫你回来,所以别太得意忘形。

  金珉奎敷衍的扯了扯嘴角,用笑容当做回礼,扫了一眼资料,然后又把它们归还给洪知秀,洪知秀顺手就把它们塞到了碎纸机里,这一套动作两人配合的还是很默契的。

  他去那里,拿了一把手枪,装上消音器,又拿了一罐不知名的药物。

  “你还是那么自信。”

  “这次不会失手了。”

  金珉奎转过头,嘴角的弧度张扬,眼神是无尽的狠戾。

  “好。”洪知秀拍了拍手,清脆的声音在空荡的大厅不断回响,听起来诡异又讥讽。

  “期待你的表现。”

  

  金珉奎赶路用了四十分钟,潜入用了两小时,杀掉目标只用了三秒。

  他没有像之前那样回去复命,而是直接回了家,因为如果回去复命的话,回家的时候就已经是早上了,徐明浩醒的总是很早,他怕徐明浩发现他不在然后着急。

  其实整个行动他只需要一把手枪,那罐药,他有别的用处。

  到家时是凌晨四点多,金珉奎蹑手蹑脚的回到自己房间,娴熟的扣开他床头柜下的那块地板,把剩下的药和手枪都藏了进去。

  他换上睡衣,躺在床上假寐着,时间一点一点流逝,到了八点钟,但他却并没有听到隔壁有徐明浩起床洗漱的声音。

  金珉奎起床,敲开徐明浩的房门,发现他还躺在床上。

  “明浩,该上班了。”

  金珉奎轻轻摇了摇他,徐明浩这才悠悠转醒。

  “几点了?”他睁着朦胧的睡眼哑着嗓子问。

  “八点了。”

  “!!”

  徐明浩立马一个挺身坐了起来,穿好了拖鞋冲向浴室洗漱。

  金珉奎坐在徐明浩的床沿,认真的看着他匆忙的身影,然后视线又转向他床头柜的照片,直到听见徐明浩喊他,他才挪回视线。

  “珉奎!我先走了!”

   徐明浩跟金珉奎招了招手,急急忙忙的穿上外出的鞋子,离开了,金珉奎始终挂着的那副笑容,在徐明浩的身影消失后立马垮掉了。

  他走到床头柜,拿起那张全家福,照片里的三个人笑的是那么的幸福,而金珉奎也终于想起了他们是谁。

  




下篇https://yeliangchenww.lofter.com/post/4c156a6d_2b67c62a1 





  

  

  

  

  

  


评论(230)

热度(28548)

  1. 共20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