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en(退圈版)

奎八//Again again love 心动循环

-憨厚单纯老板奎×居心不良勾人八

-双向救赎ooc 全文2.9w+已完结

-关于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

-参考了一些快穿系统设定(只是参考 不是典型系统文 总而言之就是有特殊的扯淡设定:



 “原来他以为的一见钟情 

     其实是过去无数次的相遇与他们每一次相爱而积累下的日久生情”

  



       0.

  

  徐明浩发现自己好像陷入了某种循环。





    1.

  

  这是徐明浩第四次,站在这条马路上,站在斑马线前。

  他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脑海里一片空白,除了自己的名字之外,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只是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告诉他。


  穿过这条马路。

  穿过这条马路。

       穿过这条马路吧…


  

  于是他第一次穿过这条马路。

       刚走了两步,鞋带就开了。他蹲下,把鞋带系好,面前车辆驶过带起微风打到他脸上。再站起来,却发现自己回到了原点。

  

  他第二次穿过这条马路时,差点被一辆豪华跑车撞到,幸好他闪的快。但就在他躲过了车辆之后,他发现自己眼前一黑,又回到了原点。

  

  徐明浩第三次尝试穿过这条马路,他感觉自己的精神有些恍惚,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出了什么错觉,自己到底是在做什么啊?为什么会反反复复的回到原点,就好像是世界出了什么bug一样,然后他听到了身侧车辆刺耳的喇叭声,他才回过神来。

  车是刹住了,但还是不小心碰了一下徐明浩。

  徐明浩并没有看清楚司机的模样,只透过车前窗隐约看见那人慌乱的动作,他正在开车门,好像要下车查看自己有没有受伤,徐明浩没心思去处理这些,只想弄明白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所以朝车内摆了摆手,拍拍衣服上的灰,走了。

  然后他,又回到了原点。

  

  “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一次徐明浩回到了原点,并没有直接向前走,而是思考着。

  先不管自己为什么脑海里空白一片,要先弄明白为什么他连这条马路都过不去。

  第一次他系了个鞋带,就回到原点了,第二次没有系鞋带,第三次也没有系鞋带,所以二、三次可以走到马路中央。

  是不能系鞋带吗?可是后两次为什么又回来了呢?

  第二次躲开了那个车,之后眼前一黑就回来了。

  第三次没躲开,但是直接离开了,离开后就又回到了原点。

  所以…是一定要遇见那个车吗?

  徐明浩转念一想,第一次好像也是因为系鞋带,错过了那个车,所以才回到原点的吧。

  那么这一切就都和那辆黑色跑车有关咯?

  尽管徐明浩还有许多许多的疑问,但他决定把那些都放一放,先走着看看。

  他正想着,就看到马路那端驶过来的黑色跑车,于是抬腿大步向前走去。






       2.

  

  当金珉奎看到突然跑到马路中间的那个人时,踩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嘭——”

  他听到机械与肉体相撞的声音,好在虽然他踩刹车后车没有彻底停下,但起码速度慢了许多,所以只是把那人撞到在地上了而已。

  应该没出什么命案…

  金珉奎还是火急火燎的下了车,准备去查看那人的伤势。

  “你没事儿吧?”

  金珉奎扶起倒在地上的那个人,正因为自己犯了错误而心里着急愧疚着。

  但当那人抬头时,金珉奎承认有那么一秒钟,自己被他的美貌惊到了。

  男生湿漉漉的双眸和他对视着,零散弯曲的细软发丝微微盖住眉眼,却挡不住瞳孔里粼粼的水光,他木讷又茫然的摇了摇头,纤细骨感的手撑着地面,想借力站起身来,但手心触及地面后又马上缩了回来,他皱眉,低头一看才发现掌心的擦伤。

  金珉奎看着徐明浩手心的伤口,还有正流血的白嫩膝盖,想到他身上可能还有更多的其他的伤口后,金珉奎觉得自己都要愧疚死了,竟然把一个陌生人撞成了这样…

  “我送你去医院。”

        金珉奎用的是肯定句,语气坚定到话音刚落,他就把受伤的徐明浩一把抱了起来,塞进自己的跑车里。

  “哎??”徐明浩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坐到了车副驾上。

  “那个…呃…”他尝试去拉车门,可还没等他下车,金珉奎就已经一脚油门冲出去了。

  “不要乱动,系好安全带,我马上就带你去医院。”金珉奎用余光瞟到了徐明浩血肉模糊的膝盖,心虚又内疚的移开了视线。

  “我…我可能…”

  “可能什么!再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也比不过你受伤了呀,我得赶紧带你去医院,然后跟你商量一下赔偿事宜…”

  “喔…好…”

  

  徐明浩其实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因为他还处于那种云里雾里的状态。

  徐明浩觉得自己可能认识金珉奎。

  自他看见车上下来的金珉奎时,他就觉得,金珉奎真的好眼熟。那种熟悉的感觉甚至压过了自己身上的痛感,取而代之的是回忆深处的钝痛,和无法忽视的澎湃心跳。

  但他觉得这一切都是错觉,因为金珉奎很显然并不认识他,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实在太过纯粹,只有面对事故现场时的愧疚和慌张,还有抱歉感。

  可能只是因为金珉奎长得帅,所以自己自然而然的就被吸引了吧。

  徐明浩只能这样想了。

  

  介于刚刚的事故,这一路上金珉奎都小心翼翼的转动着方向盘,完全没有之前开车时那股随心所欲的气质了。但他念及车上还有一个伤员,又不得不把车速提高几档。

  到了医院后,他搀着徐明浩去挂了急诊,在填信息的时候,他才知道徐明浩的姓名。

  看着徐明浩艰难的用带血的手指颤颤巍巍的写下自己的名字,黑色签字笔在白色纸张上游走,金珉奎突然觉得“徐明浩”这三个字好陌生。就像自己大脑里有关这三个字的记忆都被挖走了一样,他好像一下子就不认得这些字了。

  直到徐明浩用疑惑的目光看向他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发呆了很久。

  “不好意思啊,让你站久了…”金珉奎赶紧赔着笑,扶着徐明浩去大厅坐着,等待传诊。

  “那个…我叫金珉奎…”

  “嗯,我叫徐明浩。”

  “我看见了,你刚刚签名的时候。”因为自己撞伤了徐明浩,金珉奎和他说话的时候都十分的谨慎:“那个…真的很不好意思,把你撞成这样…”

  “其实不怪你,是我走的太快,还不看车直接就过马路。”

  “怎么能怪你呢,明明我才是肇事者…”金珉奎心虚的挠了挠头:“我会把你所有的医药费都付了的,那个…赔偿费你想要多少?”

  “赔偿费?”一想到还要开口去讨要这样一个具体的数字,徐明浩就有些茫然。毕竟从刚才开始他的大脑就是一片混乱的,他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除了自己的名字之外,其他的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再加上反反复复的,甚至可以称作是诡异的轮回,和刚刚被跑车撞时的有惊无险,一切的一切都让徐明浩摸不着头脑。

  “就…不用了吧。”徐明浩呆呆的说。

  “啊?”金珉奎眉头又拧起来了:“为什么?”

  “本来就不是你全责,我刚刚过马路时确实也在想别的事情,所以我自己也有责任。”

  看着还想开口说些什么的金珉奎,徐明浩轻轻摆了摆手:“没事了,真不用了…”

  “嗯…好吧…”金珉奎撇了撇嘴,然后漫不经心的抬起手腕看了看表上的时间。

  “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徐明浩歪了歪头。

  “公司有个会…”

  “如果你着急的话先走也可以。”

  “没关系吗?”

  “没关系的。”徐明浩点了点头。

  “今天真的是太抱歉了…”金珉奎叹了口气,然后欠身给徐明浩鞠了一躬,就转身匆匆离开了。

  徐明浩看着金珉奎的背影从视线里渐渐消失,目光移回医院大厅播报就诊的大屏幕上。

  

  但他一转头却发现,自己又回到了最初的马路边。

  身上的伤痕也全部消失了。

  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3.

  

  “……”

  徐明浩瞪着眼睛看着面前熟悉的场景,心里除了茫然之外,还升起了一股因为无助而带来的恐惧感。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又一次看到了马路那段开过来的跑车,结果还没等他走上前,金珉奎就开着他高速行驶的跑车扬长而去了。

  于是刚走出去没几步的徐明浩又一次回到了原点。

  

  尽管他不知道这一切究竟为什么变成了这样,但徐明浩还是悟出了一些道理。

  在这一个“世界”里,目前的他必须遇见金珉奎,并且不能断掉和他的联系。

  就像是在游戏世界里一样,金珉奎就是他的主线任务,一旦这条主线断了,游戏也就gameover,只能从头再来。

  刚刚从医院闪回原点,或许是他和金珉奎告别了,所以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因为这并不是正常的熟人之间,未来还会有再见的那种告别。而是一种陌生人和陌生人偶然的碰面之后,不留任何的联系的告别,也就相当于永别了。

  毕竟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再相遇的几率又有多大呢?

  

  徐明浩觉得自己的分析应该是没错的,所以他又重复了一次之前的步骤,跑上去,被撞,去医院。

  一切都正常的进行着。

  只不过这一次最后,他要来了金珉奎的联系方式。

  

  听到徐明浩说想留个电话,金珉奎才醍醐灌顶:“哦对对对,差点忘了,我得留个联系方式,这样才能来探望你。”

  金珉奎掏出手机,和徐明浩交换了联系方式,还不忘嘱咐徐明浩:“一会儿看完医生后记得发消息告诉我你在哪个病房,我明天过来看你。”

  然后步伐匆匆的走了。

  这一次徐明浩目送他离开后,并没有回到最初的马路边。

  他还安稳的坐在医院。

  所以他的猜想是对的,只要不错过金珉奎,就可以继续这个世界的“剧情”。

  

  徐明浩在医院躺了好几天,也冥想了好几天。

  在这期间金珉奎每天都会过来,给他买很多的水果还有补品,每次都一脸抱歉,看起来像一只憨憨的金毛犬。

  但他工作很忙,好像有开不完的会议。徐明浩觉得他可能是什么公司的老总,毕竟开着那么贵的跑车,戴着那么贵的手表,每天还西装革履的…这样的人肯定非富即贵,一看就不简单。

  金珉奎不在的时候,徐明浩就在病床上发呆,整理自己的思绪。

  每天睡觉时,他都能梦到一些自己过去的片段,就像是正叙的电影一样,从自己的幼年,到小初高的学生时代,再到现在,草草的把他过去人生中一些深刻的片段重复了一遍。但也只是一小部分,零零碎碎的像是杂乱的拼图。

  通过这些片段,他能够大致的想起来一小部分自己丢失的过去。

  比如他想起来自己是个落魄的小画家,想起来了自己悲惨的童年和少年时代,想起来自己人生中的种种挣扎与不如意。但也仅限于此,他的回忆一段一段的,并不完整。

  不过最起码他想起来自己住在哪里了,这样等他出院好歹有个地方能去。

  哦对,徐明浩想起来了自己为什么出现在马路那里。

  那天他扛着自己的画,走了很远很远,只为了把自己的画,用五百块钱卖给一个还算小有名气的画家。不过后来这个画家把画贴上了自己的名字,以十万的价格又转卖了出去。

  徐明浩只知道这个画家是要把自己的画倒卖,但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画能卖这么多…如果他知道的话,他肯定不会只跟那个画家要五百块,肯定会再多要两百块的。

  名气就是这么重要,这是谁都无法否定的现实。没人知道你,就没人肯为你的画买账。

  没了名气的加持,你的画和市场上几十块钱出售的印刷装饰画有什么区别?

  那一刻徐明浩才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要给别人当一辈子枪手了。

  从那里离开后,因为舍不得钱坐车,徐明浩又走了好久好久,等他到了那条马路边的时候,他已经筋疲力尽了。

  他突然觉得活着真的好累好累啊。

  自己活着…真的有意义吗?

  但他刚一这么想,就开始头晕眼花起来。

  之后的剧情他就都有记忆了,他陷入了某种循环中,到现在也不明白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

  

  虽然回忆起了一小部分碎片过往,但徐明浩并没有庆幸自己找回了回忆。

  他想起了自己的过去,反而更难受了,比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记不起来时还要难受。

  “还不如直接失忆算了…”

  徐明浩叹了口气,喃喃出声。

  “嗯?什么失忆?”金珉奎听到徐明浩的轻声细语,一脸茫然的放下自己手里的水果刀,把削好的苹果递给徐明浩。

  “没什么…”徐明浩接过苹果,咬了一口,甜丝丝的果肉在齿间被嚼碎碾开,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必须要好好享受这一刻,不然回家后连苹果都没得吃。

  再看向身边气定神闲的啃着水果的金珉奎,徐明浩算是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落差。

  真后悔当初没跟他要赔偿费…

  

  “你天天往我这跑,工作不要紧吗?”

  金珉奎抬头,稍微思索了一下,又马上咧开嘴笑了:“我昨天就把事情都忙得差不多了。”

  “唔…”徐明浩嚼着水果,模糊的应着,然后咽下嘴里的食物:“我觉得我可以出院了,其实我没有伤得很重。”

  毕竟还得赶紧回去赶画呢,不然下个月水电费都交不起了。

  “这么快吗?这才几天?”金珉奎立马窜了起来,想要去查看徐明浩的伤势。这突如其来的热切让徐明浩很不适应,虽然他们每天都见,但也只才认识几天,还是因为自己被金珉奎撞了才认识的,平时他来探望自己时也蛮尴尬的,这样的行为确实有些越界了。

  不过金珉奎一向大大咧咧的,他把徐明浩病号服的裤腿挽了上去,小心翼翼的掀开纱布查看,又回到床头一把捉住徐明浩的手腕,看他手肘和手心的擦伤。

  然后惊奇的抬头:“怎么好的这么快?”

  徐明浩眼神黯了黯,语气克制而平静:“习惯了。”

  “小时候总受伤。”

  “这样啊…”金珉奎理解的点了点头:“我感觉你还挺安静的,没想到小时候是个淘气的孩子呢。”

  我又不是因为玩闹才受伤的。

  徐明浩扯着嘴角苦笑着,在心里否认了金珉奎,但嘴上没说什么,只装作默认的样子。

  “那明天给你办出院?”

  “今天就走。”

  “怎么这么着急?”

  “因为有工作。”

  “啊,这样啊…”金珉奎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然后他站起身:“那我去给你问问能不能出院?”

  “好。”

  徐明浩点头同意了。

  


      



       4.

  

  医院排队等着办理事务的人实在太多,再加上程序繁琐,金珉奎来来回回跑了几个小时才完成。

  等他回去接徐明浩时,发现徐明浩已经睡着了。

  金珉奎轻手轻脚的在他身旁坐下,看着熟梦中的徐明浩,突然觉得生活好像很奇妙。

  尽管认识了有四五天,但他其实并不了解徐明浩,也从没有细细的打量过他。

  上一次正视徐明浩的面庞,还是自己撞了徐明浩,下车扶起他的时候。

  所以这还是金珉奎第一次认认真真的打量徐明浩。

  他发现徐明浩真的很瘦很瘦,瘦的脸颊上几乎没有什么肉,下颚线流畅又明显。他苍白的脸色像月光笼罩下的白玉石板,头发却黑如漫无际崖的夜晚,没有星星也没有月,是一眼望不到底的深沉。

  徐明浩在床上安睡着,长长的眼睫似濒死中蝉的薄翼,静静地没有声息,金珉奎被逼无奈,只能配合着放缓了自己呼吸的频率,因为面前的人看上去实在太易碎了,好像自己重一点呼吸,大声一点说话,都会让他受伤一样。

  不知过了多久,他颤抖的黑色睫毛翻飞,终于睁开了眼。

  “我睡着了?”徐明浩揉着眼睛,声音沙哑的问。

  “嗯…”金珉奎点头。

  “怎么不叫醒我…”

  徐明浩的语气里有了些嗔怪的意思,弄得金珉奎耳垂竟开始发红,他支支吾吾的,不知道怎么说好。

  总不能说是舍不得把你叫醒吧…

  好在徐明浩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从床上起来,整理了一下他本来就没有多少的物件,准备出院回家去了。

  “我送你回去。”

  徐明浩像是早就猜到他会这么说一样,不假思索的就同意了:“好。”

  金珉奎帮徐明浩拎着东西,带着他再一次坐上了自己的车,整个旅途,徐明浩都没怎么开口,金珉奎以为他还没睡醒,就也不跟他搭话。

  实际上徐明浩在沉思,关于他刚刚睡着后,做的那个梦。

  本来他以为,自己的梦境结束在了马路那里,已经没有什么可回忆的了。

  但这一次,他梦到自己走过那条马路,被金珉奎的车撞到,进了医院,然后出院,一切剧情都与自己经历的种种重叠,梦本该到这停止,因为他经历过的,应该称之为“记忆”的东西,就只有这些。

  但幻境却比现实发展的更多。

  因为在梦里金珉奎送他回家,他却把金珉奎勾上了床。

  这是还没发生过的剧情。

  梦在金珉奎进入他的那一刻结束,他醒了,看见金珉奎坐在他床头呆呆的等着他睡醒,于是心里产生了一种异样的感觉。

  徐明浩明知道金珉奎不会读心术,根本不可能知道他做了什么梦,但他还是不可抑制的升温了,他怕自己的龌龊心事被金珉奎捕捉到,所以只能装作迷糊的问金珉奎自己是不是睡着了。

  他怎么可能连自己睡没睡着都不知道…不过是心虚的掩饰罢了。

  但徐明浩不得不承认,梦里的自己,做的非常正确。

  首先他自己,没钱没势,饭都快吃不起了,除了画画没有能拿得出手的东西,可能也就长相还能看得过去。

  金珉奎呢,看起来就非常有钱,长相也十分完美,凭他之前能轻轻松松把自己抱到车里,就说明他体力什么的也很不错。人也很有担当,而且他憨憨的,好像很好骗的样子。

  把他当金主,一定能捞到很多钱,最起码饭是能吃得起了,房租也能交上了。如果可以的话…借着金珉奎,自己的画也能被更多人看到。

  就算什么都捞不到,金珉奎长这么帅,自己也不算太亏。

  徐明浩这么想着,脸上不知不觉挂上了一丝狡黠笑容。

  他觉得自己的梦可能是老天爷给他的提示,所以他决定听从老天爷的旨意。

  

  此刻金珉奎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盯上了,他把车开进徐明浩说的老旧小区,找位置停好后,从车上拿下行李。

  “你住几楼?”金珉奎惊奇的看着面前可以说得上是危楼的小破房子,面色担忧的问。

  “三楼。”徐明浩淡定的回答。

  “噢…好。”

  金珉奎小心翼翼的登上昏暗楼道里狭窄的水泥砌楼梯,还不停的回望着身后的徐明浩,怕他这个伤员上楼不方便。

  “到了。”

  徐明浩抬手指了指前面的302室,然后伸手接过金珉奎手里的东西。

  而金珉奎还没从冲击感中缓过来,看上去呆愣愣的,有种手足无措的感觉。

  “进来坐坐吧。”

  徐明浩怕金珉奎拒绝,直接把东西放在门口,然后扯着他进屋了。

  映入金珉奎眼帘的是完完整整的一个房间。屋子很干净,也没什么东西,就只有一张床,一个柜子,还有地上摆的乱七八糟的颜料和画板。正对门有一个阳台,那里正飘着白色的床单,阳台门没关,风朝屋内一刮,能闻到床单上的皂角香气。

  “啊,完了,忘记收衣服了!还好这几天没下雨…”

  徐明浩赶紧去阳台扯下床单和那几件洗的快褪色的衬衫,他单薄的身体扛着那么多的布料,显得有些摇摇欲坠。

  “我来帮你吧。”金珉奎伸手接过一半,那股独属于徐明浩的皂角香扑面而来,让他感觉有些说不上的朦胧感。

  “谢谢。”徐明浩轻声道谢,把衣服瘫在床上,小心翼翼的叠起来,然后放进柜子里,再把床上的床单扯下,丢进阳台角落的洗衣桶里,换上了那张新洗过的床单。

  “怎么一直站着?”

  徐明浩其实早就注意到了一直杵在那边的金珉奎,但还是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问。

  “那个…嗯…”金珉奎环视一周,发现屋里除了床,连个椅子都没有,总不能坐在他的画板上吧…

  “坐在床上就可以,刚好我换了新床单。”徐明浩拍了拍自己身侧的床,脸上挑起一个笑容。

  他的笑容算不上单纯,但金珉奎看不出来徐明浩的小心思,只是走过去,在距离徐明浩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坐下了。

  “想喝什么?”徐明浩漫不经心的问:“但是我这只有白开水,还得现在重新烧。”

  他起身,拿起床头柜上的热水壶,朝金珉奎摇了摇:“这里已经是好多天前的水了。”

  “我…我都行…”

  “唔。”徐明浩模糊的应着:“那我烧一点水好了。”

  他转身去接水,不一会儿就有热水腾升的声音响起,徐明浩又坐了回来,等着水烧开。

  安静的房间里只有窗外簌簌的风声,带动树叶哗哗的响,空气里还弥漫着那股皂香,徐明浩不开口,金珉奎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徐明浩努力的回忆着自己的梦境,想记起那些情节,但梦境模模糊糊的,并不清晰。

    『这时候应该去挑逗他 然后跟他睡到一起』

  徐明浩这么想着,他必须这么做,但他却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

        而金珉奎就在离他不远处坐着,这明明是绝好的时机,只要自己伸出手,就能触碰到他。就可以感受到他白衬衫下紧绷的硬朗肌肉,埋藏着沸腾欲望的血液,再呼吸他身上的古龙水香气…

  徐明浩强忍着因为紧张而止不住的颤抖,本来应该去抚摸勾引金珉奎的手,抬起又放下,呼吸也乱了节奏。

        他偷瞟着身旁一脸正色的金珉奎,最终还是没能迈过那道坎。

  “其实…”经历了长时间自我挣扎的徐明浩哑着嗓子打破沉默:“你没有留下的必要…”

  “水开了。”金珉奎意识到氛围的诡异,尝试扯开话题。

  “放那儿吧,我不想喝。”

  徐明浩抬头看着天花板,眼神空洞且漫无目的。

  

  “我想…我该走了。”

  “嗯…”

  “以后过马路记得注意车辆。”

  “好。”

  “那就…再见?”

  

  可能不会再见了。

  再见时,你也只以为是初遇,而不知道这是“再见”了。

  想到这里,徐明浩闭上眼睛,点了点头。

       又无奈的扯了扯嘴角。

  “好,再见…”

  

  再一睁开眼,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5.

  

  徐明浩摸清了门路,这一次直接不带任何犹豫的撞了过去,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看起来甚是娴熟。

  “你没事吧?”

  金珉奎匆匆忙忙下车扶起他,就在他以为一切都要像之前一样,从头再来一遍时,徐明浩抬头看到了金珉奎的神色,与之前似乎有些不同,他的眼神不像之前只有面对陌生人的愧疚,这一次还多了些疑惑和惊奇,就好像碰见了自己的熟人一样。

        徐明浩以为他还记得自己,可金珉奎眼里的异色转瞬即逝,只留下徐明浩一个人发懵。

  “呃…那个…你…”他犹豫着开口。

  金珉奎这才反应过来,立刻面露愧色的匆匆道歉:“啊啊不好意思,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

  “我带你去医院吧。”

  然后又和之前一样把他带到了医院。

  

  徐明浩在医院躺了两天,接着之前梦到了一些零零散散的碎片。

  都是一些他和金珉奎的日常。

  在梦里,那天他和金珉奎睡过后,两人就维持着一种诡异的关系,像是身体上的关系…可金珉奎从不主动碰自己,一直都是自己主动去勾引他。但金珉奎还是照顾着他,给他钱,给他买东西,就像对待自己的情人那样。

  梦到这里又醒了,徐明浩睁开眼,却看到床头坐了个穿白大褂的陌生人。

  徐明浩以为是新的医生,但那人摇了摇头。

  “明浩,我是洪知秀,Joshua,想不起来我了吗?”

  洪知秀…Joshua…好耳熟…

  徐明浩茫然的看着眼前的人,摇了摇头:“我没有印象…”

  “没关系,我也猜到了。”洪知秀叹了口气:“传输也有可能带来失忆的后遗症。”

  “什么后遗症?”徐明浩感觉听的云里雾里的:“您到底是…?”

  洪知秀刚想回答,就听到走廊里传来脚步声,于是问徐明浩:“来的人是金珉奎吗?”

  “啊?应该是吧…”

  “那我就先不跟你说了,我不能让金珉奎发现我,这样,你出院后第二天到这个地方来找我,时间上面也有,我有很多事情要跟你讲。”

  “很重要的事情。”洪知秀又补了一句,然后递给徐明浩一张纸条,就用手里的文件夹挡着脸匆匆走了。

  金珉奎和洪知秀擦肩而过,但他并没有在意,直接进门直奔徐明浩。

  “还好吗?”

  他关切的问着。

  “嗯,还好…”

  “那就行。”金珉奎舒了一口气,然后环视一周,感觉有些奇怪:“这两天怎么没人来看你啊?你没通知家人朋友说你在医院的事情吗?”

  “没。”提到家人朋友,徐明浩低下了头。

  看出徐明浩的反应不太对,金珉奎就没有接着问下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金珉奎觉得自己好像见过徐明浩,但也只是见过。所以前两天,他下车扶起徐明浩时,感觉有些惊奇,仿佛徐明浩是自己的一个老朋友一样,他的面庞十分熟悉。

  金珉奎觉得这可能是因为自己和徐明浩有缘吧,虽然说自己把他给撞了……

  于是金珉奎对徐明浩更加殷勤了,送来的水果和补品比上一次还多,尽管金珉奎本人并不知道还有“上一次”,但徐明浩发现了这些细微的变化。

  好奇怪,明明是重新开始的剧情,为什么感觉金珉奎这一次有些不同,好像他觉得自己熟悉,却又没有关于自己的记忆一样…

  不过这样很好,金珉奎对自己更上心的话,勾引他的成功率应该也会上升。

  徐明浩这样想着,暗自琢磨着要怎样才能把金珉奎骗上床。

  他在脑海里幻想了无数种诱惑金珉奎的场景,但他又觉得好像都不太可行。

  梦里的自己是怎么做到的呢?

  他皱着眉头想着,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具体的步骤。

  眼看着出院的那天到了,徐明浩又一次强硬的把金珉奎带回自己家,又一次和他并排坐在了充满皂角香气的房间。

  

  “水烧开了。”

  金珉奎小声提醒着徐明浩。

  “噢,好。”徐明浩连忙起身,去架子上拿了两个干净的透明玻璃杯,倒了半杯热水,然后来回的择着热水,试图让它降温。

  傍晚的阳光从敞亮的阳台照进来,给徐明浩蒙上了一层橙色光辉,他骨感的手指摆弄着玻璃杯,把水从左手的杯子倒到右手的杯子,再从右手的杯子倒回左手的杯子。

  水来回的迁徙,偶尔溅起几滴,金珉奎觉得自己眼前的景象像是被放了慢动作,因为他能够清晰的看到水珠在暖光下折射出的盈盈的光,徐明浩的一屏息一吐气,他垂眸看着杯中液体时睫毛打下的小小阴影,再往下是他水润的粉唇,瘦削的锁骨,透过白色衬衫是他薄薄的身躯,再往下…

  金珉奎不敢想,他咽了咽口水,试图从空气中弥漫的暧昧因子中透一口气。

  真的很奇怪,明明自己不是什么好色之徒,也从没有对某个人产生旖旎遐想…

  “你现在渴吗?”

  徐明浩歪头问,弯弯的眉眼看不出一丝杂念。

  “嗯?”

  金珉奎被徐明浩的声音拉回现实,突然惊醒过来,慌乱的模样逗得徐明浩笑意更浓了。

  “我问要喝吗?我已经吹凉了。”

  徐明浩站起身,手里轻轻攥着玻璃杯,缓缓走向床边。

  金珉奎还是呆愣愣的,什么也没说,只是在徐明浩递过水杯时傻傻的接了过去。

  不知道是谁先松的手,水杯并没有稳稳的完成交接。它从两人的手中溜了出去,温水全都撒到了金珉奎腿上,而水杯骨碌碌落到了床上。

  “天哪,还好没滚到地上。”徐明浩赶紧伸手阻止玻璃杯向着床沿的前进。接着他又看到了金珉奎裤子上的水渍,立刻去拿了毛巾想替他擦干。

  “不好意思啊,是我没拿住…”

  “没…是我没接好才对。”

  金珉奎因为刚刚的遐想,血液还沸腾着,而徐明浩还贴的这么近,拿着毛巾在自己的大腿上擦着…

  他怕自己会控制不住自己,就想从徐明浩手里拿过那条干毛巾自己处理,但他一拽,却没拽过来。

  “我自己来吧…”金珉奎小声的反抗着。

  “弄湿的地方太多了,这样穿起来很不舒服,不然你先脱了,换我的穿吧。”

  他的手还停留在金珉奎的大腿上,金珉奎坐在床边,而徐明浩微微俯身坐在他的身边,两人近的都能体会到彼此之间流动的温热气息。

  “我…”

  金珉奎一抬头就对上了徐明浩氤氲朦胧的双眼,好像看到了永不见底的深渊,连灵魂也跟着逐渐下坠了,他好像失去了意识一样,嗫嚅着嘴唇,说不出同意,也说不出拒绝。

  “怎么了?”徐明浩的嘴角的笑实在撩人,他的手不再停留,而是慢慢的往上滑,在金珉奎腿根打着转儿。

  他眼光流转,用着充满挑逗的气音,伏在金珉奎耳边轻语:“如果你觉得麻烦…”

  “我可以帮你脱下来。”

  说完手就探到那里,想拉开他的拉链,却被金珉奎一把捉住手腕。

  “不要开这种玩笑。”

  金珉奎皱眉,表情严肃且认真,但他颤抖的手指和上下滚动的喉结让他的伪装崩塌,一切暴露无遗。

  “我没开玩笑。”

  徐明浩的笑容更盛了:“你怎么会觉得我是在开玩笑呢?”

  “……”

  金珉奎抿着嘴,表示自己的拒绝。

  徐明浩挣开他的手,轻轻的捧起他的脸,强迫他和自己对视着:“难道你不想吗?”

  “……”

  他的手又向下探去。

  “我知道你想的。”

  

  徐明浩抬头,吻上了金珉奎的唇。

  






  6.

  

  根据纸条上的提示,徐明浩准时的到达了洪知秀给出的地点,一个偏僻的公寓。

  刚走到楼下,徐明浩就看到了洪知秀在不远处跟他招手。

  “明浩,这里。”

  徐明浩走了过去,跟着洪知秀上楼。

  进屋后,他才发现这里根本不是什么公寓,倒像是一个小小的研究所。

  “请坐。”

  洪知秀指了指一旁的沙发,示意徐明浩坐下。

  “有发现什么奇怪的事情吗?”洪知秀温和的问道。

  “有倒是有…”

  徐明浩虽然感觉洪知秀有种熟悉感,但他还是有些警觉。

  “不用那么紧张。”洪知秀抿了一口咖啡:“我们早就认识。”

  然后他看着一言不发的徐明浩,歪了歪头:“你当真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徐明浩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实话实说:“之前…是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但是每天都会梦到些东西,大致唤回了一些记忆。”

  “这样吗…”洪知秀叹了口气:“算了,既然你都记不起来了,那我还是直接都告诉你吧。”

  “你现在,准确来说是我们两个现在,所处的这个地方,根本就不是真实的世界,这里不是现实。”

  “什么?”

  徐明浩皱眉,听了洪知秀的话后感觉有些不可置信。

  “就是这样,这是我为了唤醒金珉奎,创造出的一个虚拟世界。”

  “在现实中,金珉奎遇到了事故,大脑出现了问题,一直都醒不过来,我尝试了很多的方法去刺激他的大脑,想让他醒过来,但都没有成功。”

  “考虑到你的特殊性,最后我和你商量了一下,决定把你们的大脑和我创造出的虚拟世界连接起来,让你来刺激他。”

  “……”

  徐明浩还是一脸的不相信:“你到底是什么人?还有…为什么是我?”

  “我?”洪知秀笑了:“很多人都叫我洪博士。如果一定要解释一下我和你们之间的关系,那我可以说是金珉奎的部下,是他的研究员。不过我们之间当然有别的交情。”

  “至于为什么选择你…”洪知秀的笑容带了些暧昧:“选择你,当然是因为金珉奎爱你。”

  “哈?”徐明浩惊的瞪大了眼睛,很显然不相信洪知秀的这套说辞,其实最主要的是不相信金珉奎爱他,所以他发出了质疑:“什么意思?”

        洪知秀接着耐心的跟他解释着。

  “你现在经历的一切轨迹,都是你现实中真实发生过的。”

  “金珉奎因为脑部受损丧失了他印象最深刻的那部分记忆,其实也就是和你有关的一切。所以我按照你脑海里相关的记忆,将你们现实的经历创造出了一套程序,严格遵循你们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如果说脱离了大致的轨迹,一切就会重新开始。”

  “但是正常来说,你的记忆是还在的,因为你也没受伤也没怎样…你的失忆可能是因为在把你的‘精神’传送过来时,受到了些影响,不过问题好像不大,你现在不是一点点想起来了吗?”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你的意思是,我梦里的东西,都不是假的,是真实发生过的,对吗?”

  “嗯…如果你梦到的是很现实的事情,那应该就是你丢失的记忆,不过如果你梦见的是什么长尾巴长翅膀,自己能隐身能飞天的梦境的话,那应该就只是梦了。”洪知秀笑的眉眼弯弯,伸手端起杯子又抿了一口。

  “目前这个世界的机制你应该也明白个大概了,虽然我是按照你们之间的过往创造的这个世界,但不要求一切环节都一模一样,最主要的就是不能和金珉奎断联。如果你们两个之间的‘剧情’发展不下去了,一切就会重新开始。”

        “但目前来看,这个世界还是不完善的,也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别的情况,发展出新的剧情之类的…不过应该没什么大碍。”

  “……”

  洪知秀看着面前目光呆滞的徐明浩,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怎么了,还好吗?”

  “没…”

  徐明浩垂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

  洪知秀说了一半,又停下了,笑容隐秘,看不出任何感情。

  “算了,你会想起来的。”

  然后他又清了清嗓子:“总而言之,就是这样,这里不是什么现实,只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不过你也不用在意,就按你自己的步调来就可以了。”

  “哦对,这个给你。”

  洪知秀从怀里掏出一枚钥匙,徐明浩疑惑接过:“这是?”

  “这是这栋房子的钥匙。这其实是我最初的住所,但已经很久没用过了。因为世界的复制是1:1的,这个世界里应该也有一个‘我’存在,你以后也许能看见这个世界里的我,那时候不要说些奇奇怪怪的话。还有就是为了不让金珉奎混淆,不要跟他提起我。”

  “你现在面前的我只是我在真实世界操作控制的一个虚拟形象,因为我需要在现实中守着金珉奎,不能进入这个世界,再加上…总而言之你需要我时就来这里,我随时可以出现。”

  “还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可太多了…

  徐明浩听的一头雾水,但他实在是太累了,只是想快点离开这里,于是摇了摇头:“不用了…”

  “那好,你有问题的时候直接过来就可以。”

  “好,谢谢,我知道了。”

  徐明浩摇摇晃晃站起身来,转身走了出去。

  到家后,他没有急着去画画,也没有心思去画画。

  他什么都不想做,只想放空自已。

  他倒在床上,拖着疲累的大脑和身体,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这一次他睡得很久,久到他可以梦见所有的过去。

  久到他能回忆起他忘记的一切。

  





      7.

  

  拳头落到身体的那一霎,徐明浩已经不想躲了。

  而且他也躲不了。

  他才只有八岁,面对父亲这种成年男性的绝对力量,除了默默承受之外,他什么都做不了,他只能蜷缩在小小的墙角,任灰尘钻进鼻腔,痛感打在身上。

  这时候,徐明浩的脑海里反而没了什么想法,他小小的,童稚的大脑里,没有任何反抗的欲望。

  他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承受父亲的怒火,因为这是母亲留给他唯一的东西。

  徐明浩也数不清过去了多少天,只记得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

  那次学校因为即将到来的台风,让他们提前放学回家,他打开家门,却听到屋内不寻常的声音,像是呻吟,又像是呜咽。

  他以为母亲可能是做家务受伤了,又或是和往常一样,在想起酗酒易怒的父亲时一个人偷偷流着无能的泪水。

  徐明浩太小也太懂事,他想去安慰母亲,可循声推开卧室的门,却看见床上一男一女两人赤身裸体的纠缠在一起,女人是自己的母亲,男人却是陌生的面孔。

  他瞪大眼睛站在门口,看见母亲投射到自己身上的仓皇目光,她尖叫着起身,那个陌生男人也赶紧抓起了散落在地上的衣料,匆匆忙忙的走了。

  母亲穿好衣服时,已经没有了刚才的慌乱,反而异常的平静。

  她又坐回了床上,腰背挺得笔直,像是一尊大理石雕塑,他从她的身上看出了一种视死如归的感觉,仿佛在刚刚的几秒内她的大脑就做好了所有的思想斗争,她什么也不说,只是眼神冰冷淡漠的看着因为震撼而愣在那里的徐明浩。

  那是徐明浩第一次看见如此镇定的母亲,他觉得她一向是软弱的,似乎从来没有过这样坚定的目光。

  他眼看着母亲凝望着他,又起身,翻出家里所有的现金存折,简单收拾了行李,安静的走了,一句话也没说。

  后来徐明浩才想明白,母亲的行为不是一时兴起,而是蓄谋已久。

  当时的徐明浩并不知道这就是他最后一次见他的母亲,但他的母亲肯定知道自己不会再回来了,她仍然一句话也没说,一句话都没有留给徐明浩,连一句再见都没有。

  过了不久,父亲回来了,带着浑身的酒气,一进屋就开始口齿不清的说着平常对母亲呼来喝去的那些口令,但屋里实在太安静了,安静到他这个醉鬼也发现了蹊跷。

  他打开卧室门,看见了一片狼藉,混沌的大脑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情动的气息。

  “怎么回事?”

  他回头,看着杵在身后的徐明浩。

  徐明浩什么也没说。

  也许他说了,但他不记得了。

  因为父亲的巴掌实在是太重了,扇到脸上就是一个趔趄,头不小心磕到了墙上,这也换不来父亲的怜悯。他又高高举起左手打了下去,徐明浩瘦弱的身体实在招架不住,朝一边倒去,意识涣散,仿佛躯壳倒在那里,灵魂还站在原地一样,他被打的精神恍惚,脑海里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母亲决绝的背影。

  母亲走了,父亲再也不能靠着对她呼来喝去甚至拳打脚踢来发泄自己的怒火了,于是就把这些都转移到自己的儿子身上。

  而徐明浩从小就营养不好,长得瘦瘦弱弱,一阵风就能吹倒似的,硬是被父亲训练出了极强的伤口痊愈速度,甚至挨打的多了,他都不觉得痛了,这能这就叫做麻木吧。

  

  这种挨打的日子,满盖着徐明浩八岁到十五岁的人生,不过到他初二那年,一切就都结束了。

  那天他放学回家,突然发现楼下围了好多人啊。

  他本不爱凑热闹,可是他听到了自己父亲的名字,还是走了过去。

  拨开层层人群,徐明浩先是闻到了血液的气息,然后看到了一片红色的海洋,自己的父亲以一个极其扭曲姿势躺在血海中央,眼神空洞,面部表情狰狞,还停留在坠楼那一刻的惊慌。

  这本来应该算是一场悲剧,可徐明浩看到这一幕时,没有任何感觉,他不伤心,也不开心,就好像眼前的死人只是一个陌生人。

  他平静的走回家,听着楼下警笛声音由远到近,这一刻他才体会到了一种释然感。

  警方把这判断为醉酒的失误坠楼,其实不用警方判断,事实就是这样,不光徐明浩,周围的邻居也能一眼识破真相。大家对于这件事都没什么太大的表示,甚至不少人还觉得他死的好,因为没人看得惯这个只会打孩子的醉鬼。

  徐明浩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家庭寄养,最后被送到了社会福利机构,在资助下读完了初中高中,最后成年了,他离开了那里,他没有经济条件读大学,只能先去打工,勉强养活自己,再用多余的钱买便宜的画材,在一个个疲惫的日子里,用白纸滋养他心中的花。

  对他而言世界是枯燥的,是黑白的,唯一的彩色是他笔下的颜料。

  后来他发现有人愿意为他的画买账,只不过几百块钱,可这对于他来说,已经足够了。

  他按照那些画家的要求,给他们画画,把画交给他们,看着自己的画贴上别人的名字,这时他平静的心才会泛起波澜,荡漾出的悲情比他当年看见父亲的尸体时更加激烈。

  他不为任何人悲伤,不为抛下他决绝离去的母亲悲伤,也不为惨死的父亲悲伤,他只为自己的画悲伤。

       但他没有流眼泪。

  等他接过钱,吃上许久没有出现在饭桌上的荤腥时,他又觉得,不过是画而已,卖就卖了吧。

  毕竟比画更重要的,是活着。

  可他再拿起画笔时,看着面前散落的颜料白纸,和本应摆满了画如今却空空如也的墙壁,徐明浩就又开始后悔。

  活着有那么重要吗?

  他动笔,在洁白纸上留下细腻笔触,他想一直画,画到自己的房间能摆满颜色,然后他就自杀,他要和自己的画一起死。

  结果等那些画家联系他时,他又献出了自己的画。

  等他拖着疲累的身体和摇摆的灵魂走到那条马路时,徐明浩握着那单薄的五百元红色纸钞,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

  活着实在太难了,要不死了算了。

  

  徐明浩是故意撞到跑车上的。

  要不就被撞死,要不就狠狠的讹一笔,哪一个选择好像都不错。

  他捂着身上的擦伤装的一脸凄楚,尽管他早就习惯了受伤,并不觉得这些伤口有多么的疼,但他演出了百分百的痛感,甚至指尖偷偷的扯着伤口,想让血流的多一点。

  眼看着金珉奎匆匆下车,徐明浩已经做好了被骂的准备,他也想好了如果对方质疑自己碰瓷,拒绝赔偿的时候,该用哪些说辞去驳回。

  反正他也不想活了,他也活不起了,人生走到这个地步,已经不可能发展的更糟糕了。

  徐明浩深吸一口气,心里想着该怎么去对质,去警察局时该怎么说,应该怎么讹他的医药费等等,他想到了无数种情况,想着可能会跟那人吵起来,骂起来,又或是直接被扔在马路上,就是没想到金珉奎会一脸关切的把他抱起来,然后一脚油门踩到医院去。

  “真的太不好意思了,真的,我现在就带你去医院。”

  这已经是金珉奎第不知道多少次跟徐明浩道歉了,徐明浩张了张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这跟自己想象的…不一样啊?

  到了医院后,金珉奎麻利的办了手续,直接把徐明浩塞到最好的病房里养伤,尽管这些对于他来说,早就是家常便饭,根本就不用什么住院。

  “是不是有点占用医疗资源了啊…其实我不用…”

  “不行。”金珉奎拧着眉头一脸严肃的跟他说:“你伤的太重了,膝盖流了那么多血,肯定磕到骨头了。”

  “一定很疼吧。”

  徐明浩这二十年人生中,受过那么多的伤,这还是他第一次听到有人问他疼吗。

  他突然觉得有些恍惚。

  其实他刚刚是想跟金珉奎说,这样太占用医疗资源了,其实自己不用住院,不如把住院费直接给他吧(不然多浪费啊)。

  但他一抬眼看到金珉奎眼里朦胧的水光,还有他看向自己伤口时那掩饰不住的愧疚和关切,徐明浩觉得自己的嗓子好像被堵住了,他的大脑告诉他,赶紧讹钱,不然就白受伤了,可他的心却告诉他不要开口。

  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真正关心你的人,不要开口打破这段关系,尽管你们什么关系都算不上。

  接下来的日子里,徐明浩心安理得的住在舒适的VIP病房,享受着金珉奎的关心和探望。

  虽然金珉奎只是因为愧疚和责任感才来看他的,但徐明浩还是很满足。

  一眨眼又到了出院的日子,徐明浩坐在金珉奎的副驾驶,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伤好了,他和金珉奎唯一联系的理由也没有了。

  大事不妙。

  他还一分钱都没讹到呢。

  徐明浩这才如梦初醒般想起自己的主要任务是讹钱,也不知怎么这几天就沉醉在金珉奎的温柔里,竟忘了这茬事了。

  徐明浩一言不发的坐在跑车的副驾驶上,在这短短的一小时车程里盘算着接下来该何去何从。

  视线瞟到金珉奎身上,他正专注的开着车,穿着总裁标配的正装裤和白衬衫,扣子解开了两颗,衣袖也挽到了手肘位置,露出的小臂上有凸起的青筋,还有手腕上那块价值不菲的名牌表…怎么看都像是欧美那边经常说的 “sugar daddy”。

  徐明浩不由自主的吞了吞口水,怎么也压不住自己心里想要和金珉奎共度良夜的想法。

  如果真的能勾引到金珉奎,被他包养的话,自己应该也能吃穿不愁了…而且金珉奎长得实在出挑,无论如何自己也是不亏的。

  徐明浩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挺没骨气的,竟然想开始做白吃白喝的小白脸了。但他的骨气早就被消磨殆尽,从他被迫向别人低头的那时起,从他把画递出去换那可怜的几百块的那时起,从他不要脸的撞到金珉奎跑车上,想要讹钱的那时起,徐明浩早就不知道尊严是什么了。

  所以纤细骨感的手指顺着金珉奎紧绷的小腹向下滑去时,他可一点都不后悔。

  金珉奎对待他十分温柔,他从来没有过这方面的经验,完完全全是由金珉奎掌控的。他不知道是因为金珉奎的动作太轻柔,还是因为自己早就习惯了疼痛,他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反而一下就捕捉到了其中的快乐。

  徐明浩发现自己不光天生适合画画,可能还天性放浪,适合勾引别人。

  因为金珉奎眼里汹涌的欲海压的他几乎喘不过气来,徐明浩的声音如丝如缕,无师自通的撩拨着金珉奎,两人肌肤相贴,汗水交织在一起,粘稠的液体侵湿了徐明浩刚刚换好的洁白床单,床单摇摆晃出的皂角香气和暧昧融合。

  窗外夕阳正落着,橙红日光斜斜打进屋内,照在金珉奎麦色皮肤上,给他度了一层金色的光,徐明浩这才意识到他没拉窗帘。

  他轻轻推了一下金珉奎,想让他退出去,自己好起身把窗帘拉上。

  “没人会来打扰我们。”

  金珉奎一口咬在他突兀的锁骨上,好像在惩罚他的不专心。

  耳畔传来金珉奎的喘息,温热气体打在他苍白的肌肤上,徐明浩不知道该怎么压下自己上扬的嘴角,他真的好开心。

  徐明浩知道自己成功了。

  






     8.

  

  金珉奎觉得自己好像被鬼迷了心窍一样。

  自昨天尝到徐明浩的味道后,他就一直在想这个事情。

  金珉奎承认自己确实对徐明浩存在一丝悸动,可也真的没想过要和他发展什么,他以为就只是做个朋友或者接着做回陌生人。

  但徐明浩实在太过撩人,以至于有那么一瞬间,金珉奎感觉有些气愤。

  为什么他这么熟练?他是不是一开始就打算勾引我然后要钱?他是不是个鸭…

  当徐明浩的手指在他腿根打转时,金珉奎已经认定了徐明浩是个鸭。

  那就如你愿好了,反正我也不缺钱。

  金珉奎愤愤的想着,把徐明浩按在床上,可手碰到他的肩胛骨后,金珉奎发觉他真的好瘦,也好脆弱。脱下他的衣服后,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疤痕,红的粉的白的,还有积年累月早已顽固的植根在肌肤上的淤青淤紫。

  “别看…。”

  徐明浩感受到金珉奎疑惑的目光后,无助的闭上了双眼。

  他捧着金珉奎的脸吻了上去,想让他转移视线。

  而金珉奎也明白了,徐明浩根本不是什么鸭,他纯的像张白纸,什么都不会,连吻都是青涩的,只会嘴唇对嘴唇。

  他不懂徐明浩到底是出于什么动机。

  尽管他们现在处于耻骨相贴的负距离,徐明浩近在眼前,他甚至能数清他漆黑的睫毛,能看到他瞳孔里闪耀的氤氲水雾,但他觉得一切都好朦胧,被伤口覆盖的徐明浩真的好朦胧,金珉奎一点都看不懂他。

  所以那天后,金珉奎忍着没有联系徐明浩,因为他嗅出了一丝危险。他先让手下查了一下徐明浩的底细,确定不是什么商业对手派来的卧底又或是什么离谱的人之后,金珉奎松了一口气。

  不过看过了徐明浩的大致情况后,金珉奎觉得自己也有些触动。他从来没见过这么惨的人。

  他也大概能猜到徐明浩的意图,应该就是太缺钱了。

  所以他还是有点堵气,因为徐明浩接近自己的目的不纯。

  但金珉奎还是一直给徐明浩塞钱,却从不要求徐明浩给他提供什么“服务”。

  徐明浩自然乐得清闲,不过有时也会突然良心发现,觉得自己白吃白喝不太好,于是又勾着金珉奎来自己家,和他一起消磨时间。

  金珉奎越来越不懂自己。

  

  有天欢愉过后,看着因为疲惫而熟睡在自己臂弯里的徐明浩,他心里突然产生了一个问题。

  自己到底把徐明浩当什么?

  包养的情人吗?可自己好像没什么主动权,也从来没有向徐明浩予取予求。

  是恋人吗?好像并不是呢…自己喜不喜欢徐明浩,徐明浩又喜不喜欢自己,都是未知数。

  他们这种关系,又正当又不正当,模模糊糊的,找不到一个明确的标准去定义。

  不过金珉奎也发现自己看向徐明浩时的目光越来越温柔,自己工作心不在焉时,总是在想着徐明浩。看到什么好吃的好玩的,第一时间想到的也是徐明浩。

  甚至看到徐明浩身上密密麻麻的疤痕时,他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惊讶感,取而代之的是无限的怜惜,他觉得徐明浩受过这么多伤,一定很痛。

  他的手指会轻轻抚过那些伤疤,再虔诚的印上自己的吻,好像这样就能将过往痛楚洗涤一样。尽管他身上都是疤痕,可他还是觉得徐明浩好漂亮,像个破旧的洋娃娃,娃娃身上有各种各样的缺口,露出其中的棉絮,金珉奎想把这些破洞都缝补好,尽管它破旧不堪,轻轻一扯好像就能碎掉,但这是属于自己的宝贝,最普通最陈旧,最不值钱,也最珍贵。

  如果这不算喜欢,那要怎样才算是喜欢呢?

  “在想什么?”

  徐明浩睡眠一向很浅,他感受到了身侧的金珉奎紊乱的呼吸和扑通跳个不停的心脏,于是睁开眼,看到金珉奎并没睡着。

  夜里的风有点凉,而阳台的玻璃门没有关严,风顺着缝隙溜了进来,吹的徐明浩打了个寒噤,赶紧把自己裸露在外的皮肤都缩到被窝里。

  看徐明浩被风吹到了,金珉奎掀开被子翻身下床,把门关的紧紧的,然后又回去,把徐明浩环在怀里,只不过这一次贴的比之前更紧。

  “你还没回答我呢,你刚刚在想什么啊。”

  徐明浩眼睛亮晶晶的,语气有些嗔怪。

  “我吗?”

  金珉奎笑笑,反问了一句,就闭上眼睛把下巴抵在徐明浩蓬松的发顶,呼吸着他细软发丝间的洗发水香气。

  “当然啦,这屋里又没有别人。”

  “……”

  金珉奎没说话,接着贪婪的享受着和徐明浩肌肤相贴时带来的愉悦,他手搭在徐明浩的肋骨间,一棱一棱的触感实在太明显,就好像薄薄的一层皮下就是骨头,一点肉都没有。

  “多吃点。”金珉奎闷闷地说。

  “我已经吃很多了。”

  “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买,再多吃点吧,你太瘦了。”

  “好。”徐明浩听见金珉奎莫名其妙的话后有点没反应过来,而后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你这么晚不睡,想的就只是让我多吃点?”

  “不是…”

  “那想的是什么?”

  “我在想…”

  看着徐明浩亮闪闪的眼瞳和弯弯的眉眼,金珉奎突然发现说出那句话好像也没什么困难。

  “我在想…我可能是爱你的。”

  “……”

  徐明浩愣住了,消化这几个字需要很长的时间,他有点听不懂这句话,就好像金珉奎说的是另一种他完全不懂的语言,又像是在他耳边放了一束小小的烟花。

  金珉奎说完这句后,就没再说什么了。他闭上眼睛,夜晚的城太安静,没有什么鸟叫虫鸣,耳畔就只剩下徐明浩的呼吸声,还有被静谧的夜放大的心跳声,不同于平常的心跳,这砰砰的鼓点诉说的是无法言喻的心动。

  就算徐明浩什么都不说,金珉奎也知道答案了。

  因为他的心跳声已经强烈到,只要他站在金珉奎面前,就算他不开口,金珉奎也能知道他有多爱他了。

  “我……”

  不知过了多久,徐明浩才哑着嗓子说。

  “怎么了?”

  金珉奎的声音也沙哑,还带着因想逗徐明浩而上扬的尾音。

  徐明浩抬头撞上金珉奎目光,温柔爱意蕴藏其中,在他心间荡开层层涟漪,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渴望一生都沐浴在这样的注视下,不管是富贵还是贫穷,就算他要疲累一辈子也没关系,他只想一直像现在这样被金珉奎捧在心尖,想被他爱着。

  金珉奎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爱他的人。

  “我…”

  徐明浩的声音有些哽咽。

  “我也是爱你的…”

  “怎么哭了呀…”金珉奎听见徐明浩的话,心里很高兴,可他温热的泪水打落在自己肩上时,他已经顾不得开心了,慌乱的扯了纸巾要去擦徐明浩脸上的泪痕,结果眼泪越擦越多。

  “好啦好啦,怎么哭了呢,别哭好不好?你哭了我真的很心疼的…”

  金珉奎嘟嘟囔囔的哄着徐明浩,可他的泪水就是止不住:“我…我也不知道…我很少…很少哭的…”

  “以前被打了也不哭的…”

  听徐明浩这么说,金珉奎心里更难受了,他把徐明浩整个抱着,晃晃悠悠的像是在哄小孩,给他顺着背,可他就是哄不好。

  “别哭了…嗯?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好不好?”

  “我什么都不要…”

  徐明浩的哭腔拖得老长。

  “我就想要你。”

  “可是我就在这里啊。”

  “还不够,我要你一直爱我。”

  “好。”金珉奎无奈的笑了。

  “不可以食言。”

  “我不会食言,我会一直爱你。那你会不会一直爱我?”

  “我也会一直爱你。”

  “说定了哦。”

  徐明浩幼稚的赖在金珉奎身上,庆幸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个人,能让他任性的做回孩子。

  






       9. 

  

  金珉奎在被送去抢救时,最后清醒了那么一瞬间。

  他在那一圈圈穿着白色防护服带着口罩的人里,尝试找出他的爱人,但是他没成功,徐明浩不在这里。

  他可以很轻易的就得到这个结论,因为那一圈圈大夫的眼神都或平静或焦急,只把他当做病人,没有一个人看向他时眼里有爱意,他们的眼睛都不像徐明浩的双眼那样望向他时会有缠倦的依恋。

  想见明浩。

  想见明浩。

  想见明浩…

  想见他…

  这就是金珉奎脑海里最后的想法。

  自那之后他再也没有醒过来。

  他不知道的是徐明浩此时正踉踉跄跄的从医院走廊的那一端跑过来,泪水顺着他瘦削的下颚滴在地上,他无心去擦。

  等他终于跑到地方了,手术室的大门也刚好合上。

  徐明浩愣住了,看着病房前那明晃晃的“抢救中”,他觉得如果这一切只是梦该多好。明明昏迷不醒的是金珉奎,可徐明浩觉得自己也要死过去了一样。

  母亲抛弃他走掉的时候徐明浩没有哭。

  父亲对他拳打脚踢,让他几乎疼得几近昏厥的时候徐明浩没有哭。

  亲眼看见父亲坠楼死亡的时候徐明浩没有哭。

  被亲戚推来推去没人愿意收留他的时候徐明浩没有哭。

  在福利院孤单一人的时候徐明浩没有哭。

  把自己心爱的画贱卖的时候徐明浩没有哭。

  可金珉奎讲一句爱他,徐明浩就哭的不能自已。

  金珉奎被带进手术室时,徐明浩更是哭的仿佛失去了一整个世界一样。

  每一个路过的人都带着怜悯的看着这个无助恸哭的男生,却都无可奈何,在医院,生离死别是在正常不过的了,似乎笑容才是这个地方最缺失的东西。

  

  徐明浩被全圆佑带走了。

  全圆佑是金珉奎最亲近的下属。

  他来的时候,徐明浩只是赖在病房门口不走,他瘦弱的身体哪里扛得住那么多的悲伤,可没想到这么瘦的一个人,全圆佑拽着他的胳膊想把他拉走时,却怎么也拽不动。

  最后全圆佑说了一句话,徐明浩就乖乖的跟他走了。

  他说。

  “珉奎今天早上还说想吃你做的糖醋排骨。”

  “是哦。”徐明浩呆滞的站起身来,却因为体力不支而狠狠踉跄了一下。

  “我得赶紧回去给他做排骨,一会儿他出了病房肯定会饿的。”

  他笑了,脸颊上还有些闪烁的泪光。

  他回家做了满满一大盘的糖醋排骨,电饭锅里还温着饭,因为金珉奎吃的多,他特地放了很多米。

  徐明浩在饭桌前坐着,一直等着,从傍晚到夜深再到凌晨。糖醋排骨凉了个彻底,徐明浩一口也没动,他等着金珉奎回来和他一起吃。

  但是一整晚他都没回来。

  以后也不会回来了。

  

  徐明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那些天的,他就好像灵魂被抽走了一样,只剩下行尸走肉般的躯壳。

  他每天只呆呆的坐着,也不说去医院,也不说去哪里,只是在家里坐着,他说金珉奎一定会回来。

  “如果我走了,他又刚好回来,他找不到我会着急的。”

  徐明浩总是这么说。

  全圆佑知道他没疯,只是太伤心了而已。

  没有金珉奎的日子,对于徐明浩来说是那么的难捱,他数着日历过活,却又不知道金珉奎什么时候能回来。

  全圆佑替金珉奎偶尔照看着徐明浩。

  因为金珉奎一直都有一封信,里面交代着如果他出意外了,一切的一切该怎么运行,他的公司,他的项目,他的财产都怎么办。

  有一天他神秘兮兮的从全圆佑那里要回了那封信,涂涂改改修正后又还给了全圆佑。

  全圆佑打开一看,内容基本没变,只是加了最后一条,用红笔打了好几个圈圈来强调这条的重要性。

  『如果我出事了 上面的都可以先忽略  一切都以徐明浩为主』

  

  时间是不会停留的。

  慢慢的,徐明浩也像是接受了现实一样,终于肯去病房探望金珉奎了。

  看着他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徐明浩呆呆的站着,也一动不动。

  良久,才说了一句话。

  “他还会醒过来吗?”

  穿着白大褂的洪知秀在一边摇了摇头:“不好说。”

  “还有醒过来的可能吗?”

  “一点点。”

  徐明浩不说话了,拖过来一个凳子,坐在金珉奎床前,一坐就是一整天。

  他看着大夫给他换营养液,给他扎针,给他做日常检查。他总觉得这一切都是梦。

  一天两天过去了,一个月两个月也过去了,眼见着就要过去一年了,金珉奎一点清醒的迹象都没有。

  直到有一天,洪知秀跟徐明浩说。

  “明浩,我要带走他。”

  “带去哪儿?”徐明浩漫不经心的问。

  “去研究所。”

  “为什么?”

  “实际上我们一直有在做一个项目,关于将人脑连接到虚拟世界的。”

  “然后呢?”

  “或许能唤醒金珉奎。”

  听到这里,徐明浩的眼里才带了些光,但他有些狐疑,因为金珉奎已经昏迷太久,他早就做好了金珉奎一辈子都不会醒来的准备了。

  “真的假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

  “……”

  徐明浩攥起金珉奎的手,没有松开的想法。

  “明浩。”

  “大夫没有告诉你,是因为他们不忍。”

  “但我可以很认真的告诉你,金珉奎再不醒过来,他的身体也会被拖垮的。”

  “……”

  “我会尝试刺激他的大脑,让他醒过来,我可以根据他的大脑创造相应的世界,再给他制造一些场景。”

  “例如一些血腥的场景,或是悲伤的场景,看看能不能刺激到他,这可能是唤醒他的唯一办法了。”

  徐明浩还是没有说话。

  “是全圆佑让我来问你的,但我只是来通知一下你,就算你不同意,我也会这么做的,金珉奎对我来说也很重要,而这是目前来说唯一可行的办法,普通的医疗手段已经治愈不了他了。”

  “……”

  徐明浩握着金珉奎的那只手又缩紧了些。

  “我只有一个问题。”

  他垂眸。

  “你把他带走后,我还能去看他吗。”

  洪知秀愣了一下,然后肯定的说:“当然可以…”

  “那好。”徐明浩点头:“把他带走吧。”

  

  就这样,徐明浩从每天跑病房,变成了每天跑研究所。

  他就在一旁安静的看着洪知秀操作那些他看不懂的机器,看着他一次又一次的失败。

  “不行啊,他面对血腥场面没有什么反应。”

  “家人去世了也只是悲伤。”

  “奇怪,看到这么多鬼也不害怕吗?”

  没有什么能够刺激到金珉奎。

  

  “要不…”

  在见证了无数次的失败后,徐明浩小心翼翼的提出了一个建议。

  “要不…你试试,用我来刺激他?比如我出轨或者甩了他之类的…”

  “试过。”

  “也失败了?”

  “嗯…其实…他…”洪知秀欲言又止。

  “他怎么了?”看洪知秀这幅反应,徐明浩不可能不着急。

  “他…在用你刺激他的时候,他反应不太正常。比如我在他面前制造了家人的死亡,朋友的死亡,甚至我自己的影像,他都是一副很悲痛的样子,虽然没有达到能醒过来的那个点,但也确确实实在悲伤。”

  “可一到了与你相关的,他就一副…怎么说?就像是看着陌生人死在面前一样,没什么特别大的反应,只是对陌生人致哀而已。”

  “所以我推测…他可能记忆受到了损伤,忘记了一些事情,也就不知道你是谁了,所以你也不会对他产生什么刺激。”

  “不过巧就巧在,能对他产生巨大刺激的人,只剩下你了,其他人我早就试过了。”

  “那怎么办…”

  徐明浩喃喃的说,关于金珉奎忘记了他这件事,他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毕竟金珉奎现在就连最基本的醒过来都做不到。

  “只有让金珉奎想起来你,你才能对他产生刺激,可这应该是不可能的了。所以我想…让你们的大脑一起连接到虚拟世界,重复一次你们相爱的过程,让他再爱你一次。”

  “可行吗?”

  “我的系统是没问题的,不成功的原因只是因为,那些东西对金珉奎来说根本就构不成很严重的刺激,如果说你能够刺激到他,那就一定会成功。”

  “如果能成功的话…”

  “他就能醒过来。”

  “那我答应你。”

  “但有一件事,我必须要告诉你。”

  “你说。”

  “把清醒中的人的精神强制性提取出来进行链接,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过程中你自己的精神也可能会受到创伤,并不是100%安全的,不光是传送过程中,就是你在里面时也可能会精神受损,一定要注意完全,在里面也尽量不要受伤,如果你死在里面,可能就真的死了。”

  “好。”

  “还去吗?”

  “去。”

  “不后悔?”

  “不后悔。”

  如果能救醒他,就不后悔。

       “那一定要注意安全。”

       “好,我会的。”

  他们商量好,第一次就先在金珉奎面前出轨试试。

  结果面对徐明浩的出轨,金珉奎只是隐忍离开,把汹涌情绪掩藏在心中。

  失败了。

  洪知秀删除金珉奎这段记忆,让徐明浩回来。

  第二次让徐明浩尝试提分手,徐明浩提了,金珉奎也接受了,但还是一直默默地守着他。

  又失败了。

  第三次徐明浩尝试背叛金珉奎,把好多公司机密泄露出去,金珉奎没说什么,生了几天气后,原谅了徐明浩。

  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徐明浩做了无数过分的事情,可金珉奎总是能原谅他,包容他,就算再恨,也只是断掉和他的关系而已。

  又失败了无数次。

  他们发现,只要徐明浩还在世,能开开心心活蹦乱跳的,金珉奎就知足了。

  不论徐明浩做了什么。

  所以能刺激到金珉奎的,就只有让徐明浩死在他面前。

  可如果徐明浩死在里面,他的精神也就再也回不来了,也就类似于脑死亡,而脑死亡的人是活不过来的,那样徐明浩就跟死人一样了。

  洪知秀又和徐明浩强调了一遍,可没想到他连犹豫都没犹豫。

  “那我就死在他眼前。”

  如果能让他醒过来的话。

  “你…确定?”

  “我确定。”

  “…好。”洪知秀最后又强调了一次:“那样你可就真的死了。”

  “我知道。”

  徐明浩无所谓的说。

  “我最后再问一次,你确定吗?”

  “我确定。”

  “好,好…”

  “我只有一件事。”

  “嗯,你说。”

  “金珉奎现在是不是已经不记得我了?”

  “依照他的反应来看,是的。”

  “如果说我在那个世界把现实的事情过一遍,最后把他刺激醒来之后,他是不是会有关于我的记忆?”

  “是的。”

  “那在他恢复后,能把那段记忆再删掉吗?”

  “可以是可以…不过为什么?”

  徐明浩看着病床上的金珉奎,露出温柔笑意。

  “因为我不想让他活在痛苦中。”

  “如果他不记得我,就不会因为我的离世而痛苦了。”

  “这你能做到吧。”

  洪知秀沉默了,许久后,才哑着嗓子点头。

  “…能。”

  “那好。”徐明浩的语气是意想不到的轻快,他像之前的每一次行动那样,娴熟的戴上那些控制器,躺在金珉奎身侧的病床上,看着洪知秀给他接上那些大大小小的仪器。


  徐明浩准备好了。

  他要为自己的爱人赴死了。

  他不后悔。

 






    10.

  

  回想起一切的徐明浩在醒过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拨打金珉奎的号码。

  现在他有底气了。

  因为在这么多次的实验后,他发现一个真理。那就是只要他稍加努力,金珉奎就一定会爱上他。

  每一次都是。

  熟练的甚至让人觉得,爱徐明浩这件事已经成为了金珉奎的本能,只要徐明浩站在那里,就能让金珉奎心甘情愿的爱上他,这仿佛已经刻进了金珉奎的DNA。

  “喂?”

  电话那段金珉奎的声音传来,徐明浩刚刚回忆起过去的那一切,突然感觉有些恍惚。

  “能…”他的声音有些颤抖:“能来我家吃个饭吗?”

  “……”

  电话那端没了声音。

  “我给你做糖醋排骨。”徐明浩显得有些急切,眼泪不自觉的就涌了出来,他真的好想立刻就见到金珉奎。

  “…好,几点?”

  “几点都可以。”

  “那我五点过去可以吗?”

  “好。”

  徐明浩擦了擦脸上的泪痕。

  “我等你。”

  徐明浩看了眼钟表,已经是四点半了,于是赶紧拿了钱包火急火燎的去了菜市场,花光了自己现有的所有钱买了好多排骨,一个人扛着硕大的几个塑料袋晃晃悠悠的回去了。

  到了楼下刚好看见金珉奎下车。

  “我来帮你吧。”

  金珉奎步伐匆匆走向他,接过他手里的所有袋子:“怎么买了这么多…”

  “因为你吃的多啊。”

  徐明浩不假思索的就回答了,说完才反应过来现在他和金珉奎还是刚认识的阶段,金珉奎回头疑惑的看了他一眼,但也没说什么。

  “嗯…因为你长得挺高的,应该吃的很多。”徐明浩苍白的辩解着。

  回去之后,徐明浩熟练的处理了排骨,把排骨下锅,然后把饭盛出来,给金珉奎的是满满一大碗,而自己的只有小小的半碗。

  “你怎么吃这么少。”金珉奎鼓着腮帮,模模糊糊的问着。

  “嗯,胃太小了,吃不下太多。”

  徐明浩朝金珉奎笑了笑,看得金珉奎直发愣,连嘴里的排骨都忘记嚼了。

  “好奇怪。”

  “怎么了?”

  “我总觉得我之前在哪里见过你。”

  “是吗?”徐明浩低头:“可是你撞我的那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我也知道…可我总觉得我们之前见过。”

  “也许上辈子见过呢。”

  “上辈子肯定见过。”

  “说不定上辈子我们还是一对儿呢。”

  徐明浩使坏似的,特地逗着金珉奎,金珉奎听了徐明浩的话后不说话了,嘴唇闭的死死的,脸也憋的通红,然后低下头狠狠地扒了两口饭。

  调戏金珉奎真的很有意思。

  徐明浩脸上不自觉的就带上了笑意,心里却弥漫起苦涩。

  因为不止上辈子,光是这一辈子,我们就已经相爱过无数次了。

  但这是我最后一次爱你,也是你最后一次爱我了。

  徐明浩把这些话都藏在了心里。

  

  吃过饭后自然而然就要做点什么消化一下,于是两人很自然也很熟练的就睡在了一起。

  过后徐明浩被金珉奎带去洗掉了身上黏腻的汗渍和液体,然后一起躺在床上。

  金珉奎不明白为什么徐明浩要紧紧的缩在他的怀里,就像害怕着什么一样,明明自己和他才认识几天,可徐明浩对于他的了解度太高,就好像他们一起生活过好久一样。

  明天一定要好好调查一下他。

  金珉奎这样想着,心里不禁有了些提防,但看到徐明浩身上斑驳的疤,他又觉得徐明浩可能只是单纯的缺少安全感,缺少爱而已。于是心里又升起一丝情绪,让自己不由自主的就环住了徐明浩,轻轻拍着他的背,让他能安心的入睡。

  他决定把这看作是怜悯,可实际上这是爱。

  “珉奎…”

  徐明浩半梦半醒的呢喃着。

  “嗯,我在。”

  “不要离开我…”

  金珉奎眼里黯了黯。

  “明明我们说好的…”

  看着徐明浩眼角流淌出的泪花,金珉奎觉得自己的心口像是压了几千斤的巨石一样,他突然发现呼吸真的好困难。

  “别哭,你哭了我会很难受的。”

  他说的是真心话。

  金珉奎指尖轻轻抿掉那几抹晶莹泪花,液体停留在皮肤上丝丝的凉,他把徐明浩抱的更紧了。

  尽管他的大脑里没有任何关于徐明浩的记忆,但他的心仍然叫嚣着诉说爱意。

  “不要离开我…我真的很爱你…”

  “……”

  金珉奎叹了口气,无奈的笑了,他决定遵循自己的本心。

  “不要害怕,明浩。”

  “我应该…也是爱你的。”

  

  

  “明浩?明浩?徐明浩?”

  洪知秀晃了晃愣怔中的徐明浩,这才让他逐渐缓过神来。

  “嗯…?怎么了?”

  “想什么呢?”洪知秀的语气有些嗔怪:“进度怎么样了?”

  “很顺利。”

  徐明浩低下头,把玩着自己手里的茶杯。

  “好。”洪知秀看着面前的徐明浩,突然觉得有些不忍,但还是说出了他这次找徐明浩的目的。

  “我在外面看见你的精神已经被磨损的很疲弱了,金珉奎的身体也是,再拖下去就不行了。”

  “……”

  “如果…时机差不多了的话,可以准备一下了。”

  “再这样拖下去,先不说金珉奎的身体还能不能撑住,你自己的精神就已经不能再支撑你完成这里的任务了,那之前做的一切就都功亏一篑了。”

  “我知道…”

  徐明浩闭上眼睛。

  “我不是不敢去死,我只是舍不得他…”

  “如果没有他的话,我可能早就死了。”

  “我的命早就是他的了。”

  “……抱歉,明浩。”

  “为什么要道歉?”

  “是我的提议,才把你的生命搭进来的。”

  “你觉得没了金珉奎,我会独活吗?”

  “……”

  “他死了,我也会死的。”

  “我懂…我也有爱人。”洪知秀笑了,说到自己的爱人,目光立刻柔和下来:“我想…如果是我,我也会为了他献出生命的。”

  “所以…请务必让他忘记我。”

  “好。”

  洪知秀深吸一口气,看向旁边摇曳的盆栽。

  “我答应你。”

  






  11.

  

  “明浩,怎么心不在焉的呢?”

  金珉奎夹了一大口菜放到徐明浩面前的盘子里,而徐明浩只是用筷子戳着碗里的米饭,半天都吃不下去一口。

  “我…”

  他吃不下去,但他突然意识到这是他和金珉奎吃的最后一顿饭了,哪怕这根本不是现实,只是在虚拟的世界里。

  于是徐明浩又扒了一口饭,努力装作吃的很香的样子,想让金珉奎放心,可金珉奎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他的低落。

  “怎么了明浩?”

  金珉奎眼里的担心多的都快要溢出来了,他放下筷子,站起身走到徐明浩身边,把嘴唇贴到徐明浩的额头上,去感受他的体温。

  “没发烧啊…是身体不舒服吗?”

  “有一点。”

  徐明浩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把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金珉奎身上,他黏糊糊的贴着金珉奎,就像要和他融为一体。

  “不舒服就先不吃了,我带你去休息一下。”金珉奎立刻哄着他,把他抱到了床上,陪他一起躺着。

  “珉奎。”

  “我在。”

  “抱抱我。”

  “好。”听见徐明浩这么说,金珉奎笑的嘴角都快咧到耳朵上了,他很喜欢徐明浩跟他撒娇,喜欢徐明浩跟他讨要拥抱和吻。

  而金珉奎也贪恋着徐明浩身上的皂角香气,喜欢他始终比自己低一度的体温,喜欢他身上凸起的骨头,喜欢他粉红的关节和白净的皮肤,还有他身上一道道丑陋的疤。

  “为什么我就是养不胖你呢。”

  金珉奎摸了一把徐明浩身上,还是觉得他太瘦。

  “不是已经胖了一点了吗?”

  “还不够。”金珉奎闷闷的说:“我想让你一直健健康康的,现在还是太瘦了,像个纸片儿一样,我总怕你生病。”

  “我不会生病的,我…”

  “已经习惯了是吗?”

  金珉奎不悦的撇了撇嘴。

  “我真的好想早点遇见你,这样你就不会吃那么多苦了。”

  “没关系的,我已经很幸福了。”

  徐明浩的手指寻着金珉奎的指缝,和他十指相扣。

  “如果我能早点遇见你,你的身体就不会搞得这么差,也不会受那么多伤…”

  “也不会被迫卖掉那么多心爱的画。”

  “可是你不是把我的画都买回来了吗?还给我办了画展,我已经很幸福了。”

  他眼里闪着粼粼的笑意,把自己整个缩进金珉奎的臂弯里。

  “你说,如果我早点遇见你,我们现在是不是已经结婚了呀。”

  金珉奎有点兴奋的说。

  “可能吧…”徐明浩慢慢合眼,想象着如果他和金珉奎结婚了,会是什么样的呢?

  金珉奎那么爱他,肯定会给他买一个超级大的钻戒,但他不想要那么张扬的饰品,他就喜欢简简单单的。

  婚礼也不用请太多人,实际上如果办了婚礼,来的也都是金珉奎那边的亲戚朋友,因为自己除了金珉奎什么都没有。

  金珉奎每天去工作都穿着黑色的正装,不如婚礼上穿一次白西服试试?反正他长得这么好看,穿什么都是赏心悦目的。

  婚礼上会不会有人来起哄呢?全圆佑那种闷葫芦应该不会说什么吧,洪知秀也不像是会闹事儿的人,看来婚礼应该就平平静静的过完了,这样也好,不会太累。因为回家后还要和金珉奎折腾的很晚呢…

  结婚后一定要金珉奎买一个有大院子的房子,他想种些花,想在外面画写生,还想养一条大型犬,不过这样他就有两只大狗狗了。

  如果没有这些事的话…他和金珉奎是不是可以白头到老呢?等到他们都七八十岁了,变成两个小老头了,那时候应该也不会分开吧。

  他们这么相爱,应该一直在一起的。

  

  “明浩。”

  “嗯?”

  “要不我们结婚吧。”

  “……”

  “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

  “……”

  “想用结婚把你一直绑在我身边,不然我总怕你有一天会丢下我跑了。”

  “我怎么可能丢下你跑了呀…”

  “我不管,你同不同意啊?”

  “我…”

  徐明浩发现自己遇见金珉奎之后变得特别爱哭,没事儿就会掉两滴眼泪,之前受伤的时候一滴眼泪都不掉,如今炒菜切到手了都要去金珉奎那里哼哼唧唧的求安慰,好像之前那些年积攒下的泪水一股脑的都流给了金珉奎一样。

  也可能是之前流泪根本没用,又没人哄他,也没人在意他。现在遇见金珉奎了,每一次他掉金豆豆金珉奎都像捧着宝贝一样哄着他,所以他才可以随意的流泪,毕竟被爱的总是有恃无恐。

  “你同不同意嘛…”金珉奎噘着嘴,闷闷的说。

  “我才不要跟你结婚呢…”徐明浩笑着抹掉脸颊上的泪水:“你吃的那么多,我做饭很累的。”

  “我请保姆,再也不用你受累了。”

  “那你想吃糖醋排骨的时候怎么办?”

  “你可以教我嘛…我自己做!”

  “你那么笨,肯定学不会。”

  “我不管,我就要和你结婚。”

  金珉奎开始耍赖了,整个人挂在徐明浩身上不肯松开。

  “你不和我结婚,我就不让你走。”

  “好好好,我和你结婚。”

  “明天就去领证?”

  “嗯,明天就去领证。”

  金珉奎这才心满意足的松开徐明浩,但徐明浩又把他拽了回来,他勾着金珉奎,在他耳边说着情话,引得金珉奎屁颠颠的就又贴了回来,和他一起纠缠辗转。

  他发现徐明浩今天格外的粘人,指尖紧紧掐进他皮肤,留下斑驳的红痕,甜腻声音婉转撩拨心弦。

  徐明浩在心里描绘着金珉奎的模样,他眼尾上扬的弧度是多少,英朗的眉骨又是什么形状,他的唇色要用什么样的配比才能用颜料调试出来,又要用几层色彩才能描绘出他眼里的爱意和光。

  “不要睡。”

  他摇了摇身侧的金珉奎。

  “我没睡。”金珉奎哼哼唧唧的贴了过来,却被徐明浩推开。

  他逆着月光站起来,金珉奎看不到他的表情,但却也品出了一丝不对劲。

  “怎么了明浩?”

  “没什么。”

  徐明浩的语气诡异的平静。

  “你爱我。”

  “我当然爱你啊。”金珉奎撑起身子,想去抓住徐明浩的手,但徐明浩躲开了。

  “我也爱你,知道吗。”

  “我知道。”

  “你真的很爱我。”

  “怎么了明浩?告诉我好不好?”

  “没事。”

  我知道你爱我,我就甘心了。

  徐明浩僵硬了扯了扯嘴角,拿出了他事先放在床头柜里的水果刀。

  “珉奎,我真的爱你。”

  他的泪水和脖子上狰狞刀痕里喷涌而出的鲜血融在了一起。

  “但…我希望…”

  “我想…你能…忘记我。”

  “明浩!!”

  金珉奎看着徐明浩倒下,立马冲了过去,可是徐明浩下手实在太重,还没等金珉奎好好的把他抱在怀里,他就已经断气了。

  金珉奎瞪着眼睛不敢相信这一切,但怀里的徐明浩变得越来越凉,也越来越僵硬,到最后血也不再流了,尽管他的身上早就被那猩红覆盖的满满的。

  “这是梦吗?”

  “这是梦吗?”

  “明浩…”

  这是梦对吗?

  这是梦吧。

  金珉奎的脸上有晶莹液体滑落,突然他的视线开始模糊,大脑里好像有什么在崩塌,心里的痛感像雪崩一样一发不可收拾,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好沉重,似乎呼吸进身体的不是空气,是漫长难捱的漆黑夜晚。

  这阴沉沉的世界,铅灰色的世界。

  徐明浩把他的色彩都带走了。

  金珉奎艰难的呼吸着,抗争着,他的心里只有徐明浩,可慢慢的好像有什么从自己的身体里被抽走了,他又开始觉得自己好像越来越轻,变得比徐明浩还轻,变得比画纸还轻,变得比羽毛还轻。

  

  明浩死了,他好伤心,他好难受,他最重要的东西好像被带走了。

  哎?明浩是谁?

  他为什么要伤心?

  头好痛,他在想什么?

  

  金珉奎醒了,他睁开眼睛。

  





  12.

  

  “为什么我的头还是这么疼?”

  “后遗症。”

  洪知秀淡定的说。

  “怎么可能受了那么重的伤一下子就恢复的和原来一样呢。”

  “也是哦。”金珉奎点了点头。

  “话说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你想走的话随时都可以。”

  “那我要出院,我还要忙工作呢。”

  “那你就出院呗,我还能拦着你吗?”

  

  金珉奎出院后火急火燎的回了公司。

  “圆佑!”

  “怎么了?”

  “我不在的时候你有没有看那封信,怎么样,我制定的那些程序有疏漏吗?”

  “有一点。”全圆佑点点头。

  “哪儿不行?”金珉奎有点不悦:“拿来我改改。”

  全圆佑把金珉奎那封信递回给他。

  “这怎么弄的?下面怎么被撕掉了呢?”

  “不小心扯的。”全圆佑面无表情:“你写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而已。”

  “是吗?”金珉奎上上下下检查一遍,发现确实没少什么条目,于是就开始和全圆佑商量这里还有哪些疏漏。

  不一会儿有个小秘书就过来敲门,拿着文件来问金珉奎。

  “老板,这个画展您还办吗?”

  “什么画展?”金珉奎听的一头雾水。

  “就是,呃…您之前说的要办的画展啊?”

  “我什么时候有这种雅兴了…”金珉奎挠了挠头:“我有点不记得了,脑袋出问题回来好像有点不太好使了,总感觉我忘了不少东西…不过无所谓了,如果我说过的话,那就办吧。”

  “好的。”秘书出去了。

  金珉奎不知道为什么,还在想着那画展的事。

  “圆佑,下午还有会吗?”

  “没有了,怎么了?”

  “我想去看看那些画。”

  “怎么突然想起来这茬?”

  “就是觉得…我应该去看看。”

  “没有理由。”

  他又补了一句。

  

  全圆佑耐不过金珉奎嘟囔他,还是带着他去了。

  金珉奎站在那一幅幅画前,呆住了。

  那一幅幅绚烂的,蓬勃的画,那些色彩,好像化成了粉尘钻入他的身体,顺着他的血液流淌着,他第一次发现世界原来是这么鲜艳的。

  而当他看到介绍板上,作者的照片时,他更是整个人都僵住了,手不由自主的就抚上了那张照片,心脏也跳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快,他赶紧抽回手,按在自己的心口,想让它冷静下来,可它反而越来越挣扎,像是被缰绳勒住的野马。

  他觉得自己呼吸困难了。

  “徐…明浩。”

       他念出那个名字。

  “我好像不认识他…”金珉奎喃喃道。

  “对,你不认识他。”

  “不…圆佑,我可能认识他。”

  “怎么可能呢,你又没见过他。”

  “可是他好熟悉。”

  “他去世的时候,你还在病床上昏迷不醒呢。”

  “圆佑,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不信。”

  “我之前也不信。”

  金珉奎看着眼前的照片,画面里瘦弱的男孩笑的那么开心,只是他已经记不得了,其实这张照片是他拍给徐明浩的,所以徐明浩面对相机时,才会笑的那么开心。

  “如果我说…我对这张照片上的人一见钟情了,你信吗?”

  金珉奎注视着他,眼里的爱意能融化整个南北极。

  全圆佑没有回答。

  “好可笑哦,我在说什么?”

  金珉奎一拍脑门,清醒过来,他最后看了一眼那张照片,依然压不下心里澎湃汹涌的情绪。

  不过他还是转身走了,毕竟他从没见过那个人,也不认识那个人。

  他只当自己是伤还没痊愈,或是脑袋磕出了问题,才会这样的。

  

  所以金珉奎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原来他以为的一见钟情。

       是过去无数次的相遇与他们每一次相爱而积累下的日久生情。

  这是属于他们之间的心动循环。

  是无论忘记多少次,都逃不掉的。

  Again again love。








——END



  

  

  

  

评论(422)

热度(13345)

  1. 共9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